拿乙份成品的食品調料去化學實驗室化驗,可以化驗出它的成分進一步推斷出它的配料組成嗎?

時間 2021-06-23 14:38:21

1樓:飛秒

這個當然是可以檢驗出它的配料組成,其實看組成的目的在於驗證該產品是否安全,有無毒害性。要知道組成成分區別於生產工藝,組成容易測出來,生產工藝確不好測,它的可控性變數太多了,並不只是簡單地按照比例進行生產的,需要在一定條件下,這個一定條件不好講。

2樓:

看配料表就好

——更新:如果簡單的配方,僅靠物料的混合就完成生產的,這類產品看配料表就能猜個大概。如果廠家真不想讓知道的原料測也沒毛用,因為生產過程中如果發生過高溫/高壓/剪下等處理,物料間可能發生各種反應,使最終產品的成分與原料之間已經產生極大差異,測生成物很大可能根本推測不出初始投料表和順序,尤其是香料類的東西,為了提香可能發生大量美拉德反應,通過生成物能推測投料表?

所以憋憑想象整那些沒用的。

3樓:筱雨歐陽

除了GC,還有HPLC,非揮發性物質或者高溫不穩定物質也可以測哦。 如果想知道細節的成分,如脂肪中有多少TAG,phospholipid, free fatty acids等,跑GC前還需要來個脂肪提取+TLC。

4樓:陳誠

可以用GC-MS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可以測得其中的揮發性物質和其他的化學物質的的含量,在根據其中提供的原料含有的揮發性的物質等的比例可以大致的得到其中的組成,鹽 ,味精,糖,i+g這樣的簡單的配料的話,還可以通過感官評定來解決。

如果採用GC-MS氣相色譜質譜聯用的方法的成本較高,如果是可以購買配方,建議直接購買。解決這些問題,建議可以找大學中的教授,自己來做實在是太麻煩。江浙滬地區建議江南大學。

京津滬建議中農,廣深建議華南理工。

安穩的做乙份工作,還是自己去創業?

投機者 那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如果你追名逐利,就去創業,如果你想要乙個與世無爭的生活,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可以選擇乙份安穩的生活。 able 安穩的做乙份工作,這已經是個偽命題了。這玩意安不安穩完全不取決於你。假如你是還年輕有幹勁能加班出活多,領導就會讓你安穩,說不定還漲點工資,那等你三四十呢?家裡老...

婚後拿婚前自己的錢買的房,想讓老公籤乙份房子歸屬權是自己,他不肯籤怎麼辦?

南京房小團 原則上來說,婚前個人財產購買的房子且只寫了你乙個人的名字,那房子就是你的。但你的情況比較複雜,結婚太久的話,個人財產和共同財產的分割會很模糊,建議你跟你先生再溝通一下,能去做個公證是最好的,實在不行,你現在就要蒐集證據,例如流水 父母給你匯款的單據 如果父母有資助的話 等證明購房款完全屬...

放棄乙份穩定的工作,去台灣留學讀研,是否值得?

我個人是因為在內地工作壓力太大,精神撐不住,所以選擇了辭職,出來TW讀研究生,放鬆心情。然後因為這裡太舒服啦,讀完研究所就不想走了 喪 所以又繼續留下來讀Phd。TW真的很宜居,生活節奏很慢,也沒什麼壓力。敲黑板!這也說明,如果真的求上進 想要出人頭地的熱血青年,不要來 TW獎學金基本申請不到 對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