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前輩們分析千葉大學入試的失敗原因?

時間 2021-06-09 16:02:42

1樓:麥可嚕嚕

千葉大學,雖然不是屬於日本最頂尖的大學(東大,京大),但是也是屬於地方型的著名大學,而且千葉大學就是靠醫學和工學見長的,所以競爭壓力本身就比較高,聽千葉大學的教授說,其實千葉大工科的每年留學生的合格率都和東工是差不多了,甚至有些人,東工合了,但是千葉大卻落了。看題主的分數,理綜還是有缺陷的,不具備特別的優勢。建議好好準備接下來有校內考的學校,理工科很簡單粗暴,就是分數劃線,錄取的,面試的感覺很難看出問題的,你面試再好,教授喜歡你,沒過他們線的,還是沒辦法錄取的。

2樓:芥末醬

你好,題主,看到你的具體情況了。

雖然題主感覺可能自己面試非常順利,但是我還是感覺問題就是出在面試上。

1、分析問題:題主申請的是千葉大學情報工學,按照留考分數以及托福分數來說基本是穩進的,情報工學很看重數學成績那麼174分也是可以的,托福成績也不錯。所以很可能在面試的過程中沒有展現出迫切想進入千葉大學學習的決心,或者在口語表達方面(語法)出現了問題,都是有可能的。

2、解決辦法:題主要在之後強化自己的口語能力並且完善面試技巧,展現出自己的決心。

學校在面試的時候,對於成績不錯的學生,往往特別在意學生是否真心喜歡自己的學校,還是說用自己的學校做保底。每個大學的每個教授,都不認為自己的學校適合用來保底的,每乙個哦。

3、如果未來要衝刺帝大的話不建議去強工科類大學或者專業了,因為題主的理綜合分數,因為比較低,沒有優勢。

最後祝願題主順利申請到自己理想的大學啦~加油~

3樓:

今年合格者的分數

日語361(含記述)數學196 化學82 物理88 托福79面試過程中在講了前面幾個基礎問題後

老師得知我是假面浪人後問我在大學的生活過的怎麼樣學習怎麼樣後半段狀態差不多是笑著聊天

4樓:板藍根

在排骨大大的說辭上在附上一些個人看法。首先我今年考的金澤的土木,前幾年基本上600分+70托福,這個水平下一些都有機會,2023年有570+75托福上的。那麼今年什麼情況呢?

就合了乙個人,這個人690+99托福。你可能覺得,哦,金澤也挺難,但是我告訴你,機械的合格者其中乙個只有540。

為什麼我要提上面這個事兒呢,因為我考過12個學校(兩年考學經歷),可以說經驗豐富了,我考金澤是我發揮最好的,面試中口語沒有一點卡殼,就是連えーと、あの這種都沒說,並且思路極其清晰。即使這樣我還是沒合。然後今年進了某上位公立,以校內考滿分進的。

在這裡我只想說一些,考大學並不只是分數決定,至少我覺得你這個分數是足足夠夠的,不存在低了這一說法。

我的看法是面試之中你還有些環節不足,這個需要你自己再去反思,回想,再盡量去完善加強。比如是不是一味地誇對面學校好。

帝大不說什麼,我只考過九大,除了醫學部外最難考的乙個專業,但是當年唯一的合格者是史上那個專業最低分考進去的。

面試和校內考真的是具有很大決定性因素的東西,留考分在現在,未來,參考的價值將會越來越低。

望君成功!

5樓:排骨

工學部的情報工學?我記得千葉工學部只有乙個情報畫像學科。地方國公立裡,千葉、筑波、橫國其實都很難考。

你這個成績不算差,考早大應該是綽綽有餘,但國公立大學向來是一山更有一山高。去年我記得情報畫像學科4個人去考兩個人合格,但這兩個合格的人都沒去千葉,因為乙個考上了東工大,乙個考上了京都大。

千葉大學出願早,是幾個為數不多在年底就能有結果的國公立大學,也因為此,很多人會去考了作為保底。有個千葉大學合格在手,再去考帝大或東工大。所以你其實是在和這樣的學生競爭,事實上千葉大學每年合格的學生一半都不會去千葉,因為他們基本上都能考上更好的學校。

所以在我看來,你雖然成績不錯,但你的水平如果在沒有這些衝帝大學生裡也許可以考上,但和他們比你的成績又有欠缺了,不合格只能說對手太強,不到700分的留考成績(不含記敘)估計能在留考前100名左右。建議你放鬆一下心態,去準備東工、名大、九大吧。這類學校不太看留考,看入試。

只要入試發揮考也是有機會的。

請求前輩們,關於懷念與新生的詩歌有哪些?

呆萌大帝有點萌 瀉藥,人在飛機,剛下機場。答案如下,或許不是懷念,但有摒去往昔的意義,最後是釋然淡忘。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

請問前輩們關於軟體逆向工程,病毒分析這塊前景,工作如何?謝謝了!?

偉大娃娃 學習曲線高,就業面窄。但是工作不算難找。逆向 病毒分析 fuzz之類的都是入門難精通更難,不過誰知道你會不會是下乙個袁哥呢?喜歡就堅持下去吧。另外其他人說的私單小活什麼的,最好等你混熟了行業再決定接不接,因為很多是做外掛程式之類的事情,蠻容易吃上牢飯的。 zhuhelin 生物專業大四,入...

想去千葉大學讀園藝的大學院。目前應該準備些什麼?

小婉打怪獸 建議同學先把日語學好,然後去學校官網找募集要項和過去問。同學想學的植物栽培,千葉大學有這麼幾個方向 果樹園芸學,蔬菜園芸學,花卉園芸學,作物學,遺伝育種學,植物細胞工學。學力檢查依託 專業課考試,口試成績,英語成績。專業課考試就拿栽培 育種學做個例子 這些專業相關的知識需要你自己找途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