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否是個好問題?

時間 2021-06-06 02:13:40

1樓:彬蔚

emmmm...同是高二建議你不要這麼做。

不過要是你家裡有錢,可以保證你餘生不愁吃喝還有住的地方,你可以去試試...

我們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不能給予你符合你自身的建議。

要是家裡的經濟條件不能允許,還是規規矩矩的上大學,要是家裡有幾套拆遷房那當我沒說...

我的高中學校不好,學費還要賊高,在那邊上課的基本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隨便逮乙個問家裡就是做房地產生意的,再逮乙個家裡是開公司的,還逮乙個家裡是做隧道工程的...

他們不努力可以呀,回家就繼承爸媽的生意,這是我不敢想象的生活,要是你有這家庭,我覺得ok,畢竟投胎也是運氣呀。

祝你好運

2樓:

不是每乙個人都能成為韓寒,這風險太大了,你完全可以一邊上大學一邊創作。大學是乙個平台,你沒有經歷過所以可能不清楚,但是真的,無論多破的大學都能提供給你機會。

3樓:湯青武

不是不可以。但這條路會很艱難,你有沒有應對的心理準備?有無謀生的技能?

有無一往無前,不計後果的意志與決心?如果都有,我支援你!如果勉強,建議走常規的路,走大家都在走的路!

祝福你?

4樓:師兄說教育

那好,我問你,你不上大學你要靠什麼來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呢?

寫作嗎?現在寫作什麼時候成為了乙個明確的可實現路徑,如果你現在小有名氣或者已經在相應的領域有所成就了,你都未必能長線的獲得收益。

大學的發展?大學是你生活的基本保障,無論你到底上幾本的大學,至少在你沒有選擇的時候會讓你找到乙個半個的工作,讓你不至於餓死,但寫作是什麼呢?誰來看你的東西?

你怎麼知道你就能賺錢呢?

你能想明白明確的賺錢的方法去支撐你周遊世界嗎?與其看對實現夢想的幫助大不大,不如去想如何能賺更多的錢去支撐你的夢想。我覺得上大學就是個讓你不後悔的選擇,你不上大學無非就是逃避高考逃避學習罷了,上大學無非就利用你這兩年的時間獲得乙個成績,你為什麼不堅持下來呢?

別逃避了,你可以上了大學再去寫作呀,晚兩年差多少呢?

5樓:柯妍

這個問題乍一看確實有些荒唐,但是我們確實不了解你的實際情況但是我是覺得,給自己未來更多的可能性不好嗎?你現在才高二,一切都太早,你怎麼知道一年後自己還想不想當作家呢

現在該做的就是努力學習並且考上乙個好大學,這樣作家與別的可能性都不會耽誤,而且乙個出身名校的作家,權威性更高不是嗎

該走的路就去走,千萬不要走捷徑

6樓:杭州形上畫室郝師

別,千萬別。

前人在此。

讀大學跟你寫作並不衝突,不代表你讀大學就沒法寫作實現夢想了。

但是你一旦輟學放棄讀書了,你會失去更多。換乙個角度來說,讀大學可以給自己更多的認知,接觸的越多,對你的寫作的廣度和深度開拓更大,甚至說讀大學還能夠幫助你更近夢想一步。而你選擇輟學,你首先放棄了讀書這個路,你去嘗試寫作,就已經給自己封死了退路。

你覺得你輟學能夠專心寫作了,可你沒看到外界對你的評價,在現在,輟學一心寫作並不是能夠讓人理解或是認同的。

再且,若是寫作這條路走不通了,你將失去一切,連後悔的機會也沒有。

所以,千萬別輟學,寫作是好事,但是並不能說為了它你放棄讀書。

7樓:小宇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世界會讓你去看的,但是考大學是必須的,現在是個工作大多數都要本科及以上學歷,你別說什麼我有能力,我就靠能力去讓hr看見我,做夢嘞?hr都不會見到你的簡歷!你趕緊麻溜的上學,就算是3本也要上,世界你沒想的那麼美好!

趕緊上學去,你可以成為乙個專業寫手,上了大學後有的是時間和精力,你也可以報漢語言文學,得到更多的知識和技巧,而你現在,不上學寫作,你別說你有計畫,計畫趕不上變化,而且,你父母一定不同意,家長同意了給你一起做計畫再另說,你沒見過世界,沒有眼界,你別說你已經成年了或者將要成年,你上了大學就知道,世界很大對每乙個人都很嚴格!

除非你家賊啦有錢,你隨意

其他的,聽我勸,好好上學,大學報漢語言文學,你依然可以完成夢想,真的,一定要好好學習!真的!!!!真的!姐姐沒有騙你!真的!!!!!!!!

8樓:沫水

寫作和學習互不耽誤啊?

甚至可以說二者某種程度上是相輔相成的。

再者,輟學寫作,成了是好,如果不成,那麼小你還能幹什麼呢?高中都沒畢業參軍都不行。該上學就上學呀,空餘寫作不是很好嗎。

建議先好好完成學業吧,喜歡寫作的話就堅持,也會有所收穫的。

大學是很美好的,希望你不要錯過

9樓:橘子橘子橘橘橘

差不多的情況,我當時也是不想上。

當時去找乙個關係好的長輩談心,她這麼跟我說的,對我觸動特別大。

你想,都高二了,我知道上學不想上了一路堅持到現在了真的很不容易,你很棒了。現在都高二了,如果真的是覺得不想學了最好也別輟學,在學校隨便混混時間,哪怕是上課時不想聽了就睡睡覺或者進行寫作也行。放輕鬆,別太為難自己。

高三全是考試什麼的,作業一般也很難寫完…本來還就比高一高二少一兩個月的時間,真說起來要是想混日子很快就過去了。到時候進了大學門,不想再學也可以進行寫作,不想追求學歷的話畢業就好。畢竟,大學本科畢業和高中輟學,掌握的知識水平可能差不了多少,但是這兩個給人的感覺是天差地別的!

再說了,輟學寫作的話,你有把握你的寫作能夠發表,能夠養活你嘛…?如果你的寫作也不成功了,你要怎麼辦…?如果真的有把握,那也可以。

畢竟生活是你自己的,就像之前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自在了才是最好的。

現在沒有學歷就難找工作什麼的,也容易被人看低,這一點題主肯定也知道,不然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我覺得,舉棋不定的話就還是不要輟學了,有了經濟基礎,你的腳步才能走到更多地方呀。

祝你夢想成真咯ヾ()~

10樓:默子

我想問題主啊,你寫作能力有多強啊居然放棄學業去寫作。

首先能把自己養活了,再說吧,你現在還是個孩子,家裡有家長養活著你。

學業不是玩笑,得先有經濟基礎你才能休閒的去寫作你說上大學不知道有什麼用,那我告訴你,上過大學的人氣質就不一樣,無論你是否學業很好,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看過最近的新劇《我只喜歡你》裡面的女二五一,高中時候喜歡寫作,成績也一團糟,最後沒有考上大學,但是人家有個豪媽啊,供著她,

可是姐妹兒,咱啥也沒有,就老老實實的考個大學吧,考上大學了,隨你幹嘛都可以,這樣家人也開心

11樓:雅樂裴

我當時就是你這麼想的,也想著出去追夢結果輟學了,最後呢?一事無成!整天渾渾噩噩迷迷茫茫如果可以重來我絕對不會退學。

起碼得上大學!現在這個社會沒學歷你連自己都養活不好還談什麼夢想更別提環遊世界了,還有就是看個人吧!你有那個決心你就去做就去追你的夢前提是如果事與願違都不要後悔自己選擇的路,當然到那時候後悔也沒有用了,沒有這個信心與能力就乖乖的讀你的書吧,畢竟現實沒有多少個韓寒!

現實很殘酷的我建議你還是上大學吧!!!

這種問題有什麼好問的,是很閒嗎

明燈 朱一龍微博粉絲2378萬,咱們假設一半是真愛粉,一半是看熱鬧的和做生意的,好吧?假設朱一龍粉絲1000萬左右。來來來,看看這個鏈結,中國各城市人口,咱們挑1000萬左右人口的啊。石家莊市 哈爾濱市 蘇州市 保定市 鄭州市 西安市 邯鄲市 溫州市 的人?能回答出來嗎?一千萬人,人和人之間的差異能...

作弊還是靠實力,這是個問題?

JohnSun 不管怎麼說,學習都是學生的天職。在何位做何事,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不會有後顧之憂。況且,只是及格的成績對於99.9 的人來說,真的會是難以逾越的鴻溝嗎?誠信是立人之本,作弊不代表你的人品,但一定程度上說明了你的態度。人生不是一瞬的,短暫的不光彩勝利,終究抵不過長年累月的積累所得。腳...

這是乙個過期問題嗎?

真的只是因為圈子小不能脫單嗎?很多人都把身邊異性少當成單身最主要的原因,其實很多人是 高估了自己 也低估了 單身的原因 首先圈子小,身邊異性少。為什麼圈子小?有人一天上班12個小時依然有很多新的朋友出現。圈子小不是認識的異性少的唯一理由。圈子小為什麼不想辦法拓展圈子呢?所以圈子小不是理由,自己沒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