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如何去創業找專案?

時間 2021-06-01 05:30:50

1樓:朱景輝

江南甄府派了幾個老婆子來賈府送禮拜訪,大家相互聊天,她們很想見賈府那個銜著玉出生的賈寶玉,並告知她們甄府也有乙個叫寶玉的淘氣鬼。賈母十分感興趣,問長問短。甄府婆子說她們的寶玉刁鑽古怪。

賈母則說如果處世沒裡沒外的那就不應該了。

沒裡沒外的意思是:裡外不分,指說話做事不分場合妙玉來大觀園探望惜春,賈寶玉自作多情要去送妙玉,兩人來到彎彎曲曲的園內小路上,聽到瀟湘館內傳來叮咚的琴聲,兩人坐在石頭上聽這悽慘悠揚的琴聲,突然琴弦斷了。妙玉要回寺廟,弄得寶玉滿肚疑團,沒精打采地回到怡紅院中。

沒精打采的意思是: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成語解釋]泛言普施仁德。

[典故出處]《史記·殷本紀》:「湯出,見野張網四面,祝曰:『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網。

』湯曰:『嘻,盡之矣!』乃去其三面,祝曰:

『欲左,左。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網。

』諸侯聞之,曰:『湯德至矣,及禽獸。』」

商朝初年,商湯外出,見野外有人張四面網網動物,他對天而禱告:「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網。」商湯笑著說:

「可以了。」就命人去掉三面網,說:「想左就左,想右就右,一切都入網。

」諸侯們聽說後稱讚商湯德行很高能自動網羅一切。

湯去三面的意思是:《史記·殷本紀》:「湯出,見野張網四面,祝曰:

『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網。』湯曰:『嘻,盡之矣!

』乃去其三面,祝曰:『欲左,左。欲右,右。

不用命,乃入吾網。』諸侯聞之,曰:『湯德至矣,及禽獸。

』」後因以「湯去三面」泛言普施仁德。

2樓:日村洗水管

健康市場需求旺盛,投資健康領域專案就選水管清洗專案,成功的商人不僅事業有成還要造福鄉里。水管清洗行業無需店租以及其他人員成本,前期的資金投入也只是需要購買一台水管清洗裝置而已,除開這些,以後的清洗成本基本就是檸檬酸的成本,也就十幾塊錢不到。我們家中的自來水管是需要定期清洗的,不可能說清洗一次就一勞永逸,只要你把服務做好了,客戶對於清洗效果也十分滿意,那麼下次依舊會選擇你,或是幫你宣傳,從而也會幫你打響口碑。

家家戶都有清洗水管的需求,只要你家中的水管使用時間超過三年,那麼就一定要清洗。而我們國家有4.5億戶的家庭,所以由此可見這市場前景有多麼廣闊。

所以說水管清洗專案隨著時間的推移絕對是吃香。

3樓:祁願

清楚小城市發展到哪一步了,對比大城市思考人們缺少什麼需要什麼,做乙份市場調查,選擇消費人群,研究一下怎麼盈利怎麼發展,如果覺得有前景就去做吧

4樓:石頭

翻到這個回答,再來記錄下自己的一些感想吧,不管誰能看到,送給不斷折騰的你們。

認識總是隨著最終的結果改變,成功了,就容易路徑依賴,廣而告之;同樣的過程失敗了,就容易否定別人成功的真理,道理沒變,變的是人心。

揹負太多,不適合創業,過程中的任何乙個困難都可能成為壓垮你的最後一根稻草;

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要好好的理解,凡事都有利有弊,名牌大學的童鞋並不比初中畢業的在創業這件事上成功率高(別較量化的真),穿上了書本的鞋可能也缺少了光腳的無畏。

有了感悟再來寫一點...

—————我是原答案的分割線—————

忘了是不是第一次回答了,有點感觸,所以寫幾點吧,對與不對不重要,當多幾個角度:

1:有當老闆的心,還得準備能吃當老闆的苦;

2:創業三要素:機會、資源、團隊,不是我說的,是Timmons說的,這個應該不分大小城市,嘿嘿;

3:雖然說運氣是實力的一種,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把運氣當作實力,缺點兒運氣的時候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能力就算不能賺大錢,至少決定了下限,這個能力我想更多強調視野、思維等吧;

4:在小城市有個身邊的「貴人」比加盟個品牌重要;

5:一邊談情懷一邊把錢賺了,難!

6:評估自身抗風險能力,可承受投入;

8:最後說個方向吧:小城市往衣食住行上想,結合你的資金和資源,09年以前中國的創業90%都是生存型創業,這種情況到今天為止在很多小城市依然存在,不知道你是機會型還是生存型,資源夠好就去匹配機會,機會夠好就想辦法找到資源,都差點兒就再積累積累吧。

手機碼字不易,冒犯之處還望包涵

小城市創業做什麼?

家電水管清洗技術 小城市也是城市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各種各樣的的生意都是有需要的,只是大城市可能先流行起來,慢慢的轉型像小城市去。比如我們清洗家電,剛開始也是在大城市,慢慢的中小城市,再到現在鄉鎮也開始有人去做這樣的生意了。畢竟你不做,肯定也有人去做的,畢竟需求在。做空調 油煙機 洗衣機 熱...

身處四線小城市,應該如何創業?

海成哥哥 接觸高質量圈子,多與人溝通,多結交人 高質量圈子裡的這些人就是最好的老師,大佬點撥一句比你悶頭苦幹有效率多了。當然這裡有個前提是,你得有價值,值得別人花時間與你溝通。伸手黨就算混入圈子也會格格不入,這社會不是人人都是你媽,都會慣著你。 創不易 選擇大於努力,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幾個看上去不...

去大城市還是留在小城市

遠拓教育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機遇,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機會。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在老家工作的話,你們兩個人可以全身心的工作,有家裡父母照看孩子,基本上你們不需要管孩子,在河南五線城市乙個月4000,可以說是處於中上等工資水平了,如果去你南京的話,現在學校嚴格執行區域招生,不是當地的戶口,小學應該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