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用鋼筆都是百樂的,墨水選百樂ink 30還是百利金4001?

時間 2021-06-01 04:25:29

1樓:珈鈺

都可以的,百樂鋼筆必須配非碳素墨水,這兩個也都符合。我一直用的ink-30,出墨都很流暢,不堵筆,也不水槍,我還是比較推薦你用百樂ink30啦,畢竟自家筆配自家墨水比較好。

2樓:

說實話我覺得看筆,個人感覺完全一刀切不是特別好,不過4001確實更能適應大多數筆的使用,畢竟水槍常有,節制不多見

水槍上4001,中縫過小下水節制的上ink-30,其實還是比較推薦極黑,極黑的奈米顆粒有潤滑的作用,寫感會比染料順暢(加成力度極高),不過是顏料墨水,但除了要清洗(染料也要洗,尤其4001要洗)和不防水(細尖所寫字跡在紙張濕後不能摩擦,不然是災難片,粗尖字跡正常防水),極黑沒有別的缺點

學生黨所用試卷紙張較差的也推薦4001,水槍專用,一般會劈叉的筆尖都推薦這個,和百樂大多數筆的相性很好,墨水節制,不傷筆

但在百樂自家比較硬的筆尖上不好用,例如我的乙隻百樂88g,筆尖太硬書寫時基本沒一點分叉,中縫也有點窄(笑臉都有一點啊喂),用4001太過於節制,所以後來換成ink30,另中國產某節制100也是,剛開始用的4001,飛白,筆尖乾涸過快,換成ink30,完美,4001確實不能完美勝任所有情況

另外雖然都說ink30會洇紙,但我個人覺得還好,畢竟所用紙張不算差,另外會上ink30的筆都是節制型選手,水槍我直接上4001,如果你水槍上ink30,emmm,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總結,如果只有一支筆或者全是乙個型別的筆,看筆挑墨水,如果筆比較多,節制墨水(4001)和流動墨水(ink30)你都需要,所以都買,如果非要只選一種,4001吧,畢竟筆還是水槍比較多的,節制鋼筆確實是少數

3樓:wszqy

建議4001

百樂的ink-30太容易洇了,4001的流動性剛好雖然顏色稍淺但個人感覺相比洇客更正一點百樂的黑色有點發綠的感覺且有利於養護鋼筆(很多老筆都可以放心地使用4001)

4樓:朝菌寒蟬

日用便宜大碗必碳素:北碳和上海214(買得到的話),鴕鳥551和555,英雄234(堵王)……高階些就英雄440,畢卡索那款顏料墨水(最貴了:16rmb/50ml)。

堵筆的話,稍微洗洗就沒問題,我百樂V5都灌碳素的。

5樓:JasonFeng

隨便用。我的百樂笑臉、78g、78g+、912都一直用的英雄204,毫無問題,只要勤用勤清理,根本不存在腐蝕或者堵筆尖的問題。

6樓:有哲

反正我用的色彩雫,4001用在88g和ladywhite感覺不怎麼樣,索性後來的743 845 都是直接用的竹炭和月夜。4001都是lamy在用。

還有上碳素墨水的你們不考慮洗筆的問題呢

7樓:徐大治

以前我是用4001的,老老實實抽墨水,再用餐巾紙仔細擦乾淨筆尖。

後來我用上了百樂墨囊就回不去了。

隨時帶乙隻備用墨囊續航無憂,補充墨水效率高,還不用擦筆尖。

當然我用的是95s以上痛點比較明顯。

8樓:哎呦呦

首先百樂的ink.30的各項效能不是很好,而且不防水,4001這款墨水適合水槍用,墨比較節制,兩款墨水的顏色不是很黑偏藍。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百樂配極黑比較nice.

9樓:chase li

主要是流動性高低的區別。看你喜歡鋼筆下水大一些還是節制一些。同乙個型號的筆,也會有個體差異,我一般給節制的筆用流動性強的墨水,給水槍用節制的墨水。

10樓:aki sora

看是百樂哪乙隻吧 74和743的供墨就挑墨水 con-70也挑水用4001可能飛白但是ink就算了除非你用的紙張不錯不然會洇的想死

百樂鋼筆用什麼墨水好

小張小張從不慌張 百樂自己的墨水或者墨囊就不錯。如果是日常寫筆記用黑色墨水的話,下面這種就行,非碳素的,只要不要求字特別黑,這個墨水都能滿足,下水流暢,不堵筆。如果覺得換墨水太麻煩了,可以考慮用墨囊,優點是省事方便,出門也不用擔心筆突然沒水了,缺點就是有點貴。我手裡這幾瓶都挺好看的,顏色深一點的比如...

有關於3776和百樂74的筆尖和墨水選擇問題?

塵似杉逸 我用的百樂74,sf尖,因為是超軟尖,大力劈寫多了肯定有飛白。正常書寫沒有飛白,配的con70。相對而言寫樂的筆尖是要比百樂筆尖的阻尼感強的。 逐日孤鴻 我的74是f尖配con70,上奧山寫撇飛白,暴力拓寬中縫並換成月夜以後可以正常書寫。3776是sf,一直用紅龍,沒試過其他墨水和筆尖。 ...

鋼筆 買百樂78G還是百樂貴妃?

緋蕪 不請自來正好最近同時入了78G F 和貴妃 EF 78G沒什麼好講的品控穩定顏值高無腦買不踩雷就完了至於貴妃,如果你不想擁有一把裁紙刀沒有耐心磨合就最好不要入了,特別是EF尖,當貴妃EF遇上學校的爛紙再加上一手爛字會產生無比神奇的書寫體驗 抄寫作業不走心字爛一批 我在草紙上與針共舞 隱隱 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