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化工大環境這麼不好的情況下,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時間 2021-05-07 02:56:41

1樓:令容網路

不請自來,我們是做化工安全監測預警系統和解決方案的,從事化工行業有一些時間了,所以說一下我們的看法。

首先,每乙個行業都不容易,很大因素是大環境導致各行各業的企事業單位都生存艱難;

其次,化工行業規範更加規範化,各級部門對化工行業的要求也更高了,主要是為保障安全,所以化工企業提高自己勢在必行,此外一味沉浸過去是不可行的,當前數位化時代,企業應當與時俱進;

最後,從個人角度看,個人能力的提公升是必須的,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時代在發展,不會停下等待你,加油,希望化工行業越來越好!

2樓:PSM線上公眾號

個人感覺,可以做行業深造,畢竟這個行業技術使扛把子!既然公司給資金讓我們去學習,那就好好利用!行業競爭現在這麼大,不學白不學~!

不過,乙個現實的問題就是,,學歷是塊敲門磚啊!這很頭疼,,,

3樓:long腿歐巴

化工大一學生

大概考研或者轉專業吧

畢竟學校不是很有名,不過是特色

但是對於進廠操作很不嚮往

偏向於在實驗室

另外,不知道別的學校怎麼樣,我們化工好像工科的課都要學一點,整的自己覺得可以勝任不少活

4樓:方政

我們能做什麼,個人在社會這個大背景下,能夠發揮的作用是非常小的。

但是不代表自己不能有自己的道路。

技術的專研是最穩定,但同時也是最需要投入和時間沉澱的一條路,急功近利的年輕人不一定有這個耐心;

人脈的拓展,思維的開闊都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到的。

這已經是我經歷的第三次經濟危機了,每次都要刷掉大叔身邊的一批從業人員和一批公司。

但只要你能把握機會,不被刷掉,下次機會來臨的時候,你就是先手。

如今的社會,先手的重要性,你不會不懂吧?

5樓:

題主說的確實是事實,行業週期性而已,當然也是國家政策導致的。過幾年會好的,當然這兩年不轉型的企業會死很多。

ps今年國家想讓央企合併,就是希望減少業務重合,減少同行不正當競爭,廣停、裁員想必也會有。

現在的創業大環境真的不好嗎?

清輝讀書Reader 套用一句很俗的話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創業環境的好壞,完全取決於你自己怎麼看啦。每個時代都有屬於每個時代的機會,我們父輩那一代,有屬於他們的機會,我們這一代同樣也有屬於我們的機會,關鍵就在於你有沒有一雙善於發現機會 尋找機會的眼睛。在我們父輩那一帶,改革開放初期,那...

就業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造價女生2023年的發展前景是什麼?

造價行業是不錯的,未來也是有發展前景,只要建築行業不落寞,造價行業就不會衰退。造價是技術崗,越老越吃香的行業,發展的話,一是評職稱,這是年限夠了一般都可以,而是考證,造價的證書分量還是很高的,有個一級造價工程師證,這輩子至少小康生活不用愁。但是造價行業有兩方面你要考慮清楚並且好好選擇。一是專業前景,...

在當今的手遊市場環境下,明日方舟的預期壽命如何?

小牛 方舟ip做起來了,已經不是伺服器關了就結束壽命,鷹jio畫那麼大個圈,本來就填不滿,填不滿的就是給玩家發揮的留白 遊戲方面更是無限壽命,乙個塔防遊戲,機制有不少大佬都摸清了,也有自己的遊戲理解,而且敵人模型也好做 現在方舟設計上已經轉向細化對策,我覺得幾年後明日方舟遊戲設計上難出新花樣 六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