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檔案中是否可以約束個別不良投標人?

時間 2021-05-31 16:14:15

1樓:問題or答案

法規不支援這樣的限制,但是吧,業主也就是甲方一般才是老大,我不限制你投標,在最後定標的時候,不選擇你就可以了,一般評標委員會是會給出3家候選人的;或者考慮通過約束投標人信用水平來約束投標人的不良行為。比如:過去3年內不得被行政處罰、不得被列入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這些條件依法並未針對特定投標人,是可以採用的。

2樓:蒼天的伊修加德

以深圳來說,深圳現在的法律法規是招標人負責制,評標專家只推薦合格投標人,不排序,而現在深圳評標基本不會出現不合格;所以業主在定標時如果採用直接票決就是業主想定標給誰就定標給誰,無需向誰解釋。作為業主招標我不限制你來投標,但是定標的時候絕對不會定你這家發生過糾紛的單位。業主意志為準。

其他地方就要看具體定標方法才能操作了。再不行就給該單位做個履約評價不合格,招標過程中把這東西拿出來直接踢掉。

3樓:Nice Catch

法無禁止皆許可,但是市場交易還得遵循意思自治。兩種方案供參考:

(1)設定投標條件和評標條件。如「過去5年內與招標人有XX糾紛」或其他相關表述均可。這個很簡單。

(2)他可以投,但是投標保證金也要交。【認真】評標,能廢標最優,不能廢但不能讓其中也很簡單不是嗎?

4樓:華章

如果只是發生過糾紛,依法是難以限制特定投標人的。但可以考慮通過約束投標人信用水平來約束投標人的不良行為。比如:

過去3年內不得被行政處罰、不得被列入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這些條件依法並未針對特定投標人,是可以採用的。

5樓:就不服的魚

真是乙個憋屈的甲方!

法律沒有任何依據允許排斥投標人,除非投標人不符合投標人資質或投標人出現重大信譽問題!

如果都沒有,那就對該投標方設定投標條件以及投標要求。

再不行,就評標評分中,想想辦法。

6樓:Ken Woo

發生過糾紛不是限制別人投標的依據。

樓上已經有答主提到了,除非有不誠信的行為或出現過質量安全事故,且有可信證據(一般指相關主管部門公布的誠信記錄、處罰記錄、事故調查報告等,以及法院裁判文書),否則不得限制投標人投標。

更何況,之前的糾紛也有可能是甲方的過失造成的呢?

7樓:Anti-climax

不要先想如何限制別人,先想想A專案中為什麼會導致這種糾紛,先把漏洞填了。就算B專案X公司不來,漏洞還在,你也有可能重蹈覆轍的。

投標檔案中的總說明未完全按照招標檔案提供,能成為廢標理由嗎?

劉好好 首先需要明確是不是招標檔案中羅列的廢標條款,如果是就毋庸置疑會廢標。再確定一下是不是實質性響應條款,如果是,可以被判定為無效投標。如果都不是,只能算是有偏離,偏離並不一定廢標。 heyulang 一般廢標情形會在招標檔案中註明,如不允許負偏離,未實質性響應等,評標專家會以招標檔案條款作為評審...

招標專案不設定投標保證金,是否還可以在招標檔案中註明有違法行為的追繳預算價2 的投標保證金

胡老師 招標專案不設定投標保證金,是因為 1 專案金額小,不足以設制。2 招標方有格局。3 招標方心中有鬼。既然說了不不設定投標保證金,投標方無論出現什麼行為,最嚴重的懲罰就是不予以合作,就是買賣沒談成。談不上追繳預算價2 的投標保證金的懲罰。說投標方在投標期間的違法行為無非就是 1 行賄 2 掛靠...

人類語言音變歷史中是否有過個別詞彙偶然的塞音突變?

Biaz Imia 雖然不是個別的,但是因為很有趣所以想提一下原始斯拉夫語在o,vo,y,強位 之前的k和g 這條件一看就是在弱位jer脫落之後發生的音變,另外要注意,這個音變也發生在CorC音變之後,所以 gold 這樣的詞也沒有經歷這樣的音變,而是成了gld 在波拉比語中變成t 和d 如 山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