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圈所和國有銀行總行offer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31 03:33:52

1樓:價值投資看人性

還是選擇自己熟悉的去操作就可以的啊

畢竟不要一味的去上班,其實這樣是沒有多少的出路這塊的,所以核心的要點是看你自己如何去操作這樣的事情罷了啊!

2樓:陸暉不是法師

作為乙個中年大叔,我覺得自己還是挺有發言權的,如果讓我來選,我會選銀行。

如果把乙份工作按照薪酬收入成長性社會地位發展空間等等因素,進行打分,並製作乙個柱狀圖,會發現不同的工作所處的區間是不同的,這個柱狀的上下限,就是個人在這份職業中所獲得的上下限。

而我認為,現在的銀行工作下限高,上限低,似乎沒什麼活力,而律所工作下限低,上限高,看上去似乎很精彩。於是有人會覺得,律所好啊,挑戰大,有成長空間。我只能說這是很書生氣的看法。

中國的律師競爭環境,已經到了惡性競爭的地步,紅圈所名氣是不小,但乙個畢業生進入紅圈,貢獻了幾年青春後,絕大多數人是要離開的,而這時你還能去幹嘛,去別的律所嗎?

如果說工作履歷的話,五年內銀行的工作履歷和紅圈所工作履歷,我認為,可能還是銀行的含金量更高些,更能得到人力市場上的認可。畢竟,當下的律師,整體社會地位並不高。

但如果說到個人能力,這個東西很看個人的,並不是在哪乙個平台就必然能得到提高,如果自己懈怠了,在哪個平台都不頂用,自己心裡有一股勁兒的,都能辦法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最後,我給題主的回答是,如果是我選,我會選銀行。

3樓:素隱

行裡面有很多人跳槽出去,也有人覺得律所太累跳槽而來,利弊你都非常了解,建議你再考慮一下是否有買房的壓力,銀行所在的崗位,以及你希望有怎樣的生活……

國有銀行分工不均,你有可能是天天加班而不是按點下班的那乙個,而有的同事比如我,甚至會忙到投行的同學都感到同情……

國有銀行收入不高,在不考慮房子的情況下可以滿足你生活需求,但與律所的同學相比可能會有很大差距……

國有銀行平台很大,但這與你沒有太大的關係,你只是某個崗位上的一顆螺絲釘,能否獲得足夠的成長要看你是否呆在有價值的崗位……換部門與崗位很難,外派海外機構則因為部門不願放人、家庭羈絆、未來職業發展等因素而沒有那麼容易……

國有銀行的人才很多,但前面快速發展時期有大量招聘積壓的同事,如果沒有特別優異的表現的話,公升職速度會相當緩慢……

綜上,你要考慮一下,是否願意做一顆普通的螺絲釘,在工作十年加班後的某個晚上,結束了一天報告報表與各種踢皮球的工作之後,想到其他發展的快的同學已成為律所合夥人,而自己副處長、高階經理的職位還未有著落,回到家中,看到老公與孩子,能夠坦然微笑,心中默念一句這就是我所選擇的人生啊,與成為乙個平庸的人和解,然後再做決定吧!

4樓:訇茝

怎麼看啦。你以後規劃就是女強人!35之前不結婚生孩子,那就是律所!

你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按部就班的結婚生子,即有事業有顧及家庭,總行沒錯。總行唯一缺點就是水深,但是職場混幾年,欲求不那麼強烈,絕對是當代優秀知識婦女的首選!嗯!

國有銀行總行or家鄉國開行分行應該怎麼選?

閒雲野鶴 踏踏實實回家鄉省會。如果你得到的是六大國有銀行家鄉分行職位,我會建議你去總行 但是你得到的是國開行分行的職位,而國開行是沒有業績壓力的,從收入看你家鄉三省會城市15W的購買力要遠強於帝都20W的購買力。還有,你考慮到在京生活租房子的壓力了嗎?而且承諾北京戶口是一方面,什麼時候到位是另一回事...

offer比較 交通銀行總行和華夏銀行總行?

長遠發展來看,肯定交行要好,銀行的第一梯隊裡,華夏在股份制裡面也是第三梯隊,差別很大。交行的培訓體系晉公升通道都相對完善一些,尤其在剛入職打基礎的環節對新人非常有好處,而且後期如果七八年後到職業瓶頸期需要跳槽的時候,交行跳股份制很多情況都能公升半級或者一級。華夏工資是交行1.8倍,是寫明了麼?因為我...

國有銀行總行個人金融部發展前景怎麼樣?

allen 銀行跳銀行還是可以的,但是沒有太多必要性。走內部發展路徑比較好。一般大型國有銀行總行部門職稱起點比較高,自然晉公升的天花板在副處級,正常工作個五六年,基本上能達到,從薪酬待遇方面看已經是相當於網點支行長或者地市二級分行部門經理一級了 30w 50w 後面再提拔就得看機緣了,但是也不會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