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國家統計局 2023年上半年GDP增長6 9 ?

時間 2021-05-05 20:36:54

1樓:吳生

瀉藥。說實話,全國有80%的人感覺不到這種增長。感覺不到增長的原因是因為有錢人越來越有錢,底層勞工越來越沒錢,窮人越來越窮。

有一種說法叫「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是應該的」,解釋是「有錢人接觸的人群多,獲取的資訊量大,能更好的的分辨哪些資訊對自己有用,能更好的賺錢;窮人受限於自己的教育水平,階級水平,就沒辦法掙錢。」我其實相當反對這種說法,沒有人嫌自己錢多的,有錢人再有錢,也不會想到勞苦大眾。我再說一句不敬的話,當年「先富帶動後富」,構思是好的,只不過那些先富並沒有帶動後富,反而變本加厲不斷的在剝削。

乙個模具廠的老闆一年出去談生意喝酒吃飯賺個幾千萬,廠裡的工人呢?一年下來工資七八萬,乙個廠的工人工資差不多一百萬不到,老闆還天天抱怨沒賺到錢,想辦法壓低工人工資。我自己原先從事的計算機公司也是,週末出去出差,給個出差津貼就沒了,雙倍工資也沒有,老闆大熱天跑過來發兩支棒冰,高溫補助沒有。

老闆和員工都想賺錢,可惜這兩個階層而言,主動權在老闆手裡。

所以,這6.9%有80%的上班族是感受不到的。所謂「農夫心內如湯煮,公子王孫把扇搖」,千百年來一直沒變。

2樓:汪琛1234

除了傳統的造船業逐漸讓人看不到希望外,其他的行業持續向好發展。

所以估計不會和上面幾位答主一樣感覺是資料造假或者盲目悲觀。

國家統計局或地方統計局公布的資料是否存在造假,如存在,有多大程度的造假?

馮氪金 注 各年份普查誤差率出自普查資料出版物的 說明 或 附錄 內容。重報 漏報相抵,三普多報了15萬人 四普少報了68萬人。三普 四普年齡誤差率很高,三普年齡報錯617萬人 四普年齡報錯347萬人。五普漏登人口很高。因為五普漏登率高,面向公眾的普查資料公報,是包含了推算的漏登人口的。歷次普查變化...

國家統計局談豬肉降價 後期或下拉物價

首選彼此相愛的人結婚,不過遇到這種能夠欣賞彼此的機率太小了,很有可能在錯誤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如果在愛你的人中挑選,首先關注人品和三觀,好的人品和三觀相處久了,若能對上對方的點上,其實也容易產生感情。之後在比較一下對方的條件,以及家庭生長的環境之類的,擇優選擇後。我遇到過很多喜歡我的人,有家裡條件很不...

國家統計局最近發布人口資訊,男比女多千萬人,單身男生需要有危機感麼?

小邪子 這種問題是日經貼還是月經貼?給乙個最壞的方案 白皮渣渣跑到中國,生了很多白黃混血兒,還有些黑黃。中國一些工人在非洲管不住下半身,生了些黃黑混血兒 怦然心寂 啊?什麼危機感,兄弟你可以來上海這種大城市來看看,都是單身的女生,很多30了找不上男朋友,有很多南方的家庭,父母開出條件,只要能把女生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