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或地方統計局公布的資料是否存在造假,如存在,有多大程度的造假?

時間 2021-05-29 23:29:37

1樓:馮氪金

(注:各年份普查誤差率出自普查資料出版物的「說明」或「附錄」內容。)

重報、漏報相抵,三普多報了15萬人;四普少報了68萬人。

三普、四普年齡誤差率很高,三普年齡報錯617萬人;四普年齡報錯347萬人。

五普漏登人口很高。(因為五普漏登率高,面向公眾的普查資料公報,是包含了推算的漏登人口的。)

歷次普查變化值:

(負值-減少人口數;正值-增加人口數。正常情況下,各年生人口應該是逐年減少的。)

(單位:萬人)

三普對比四普(淺色系 vs 深色系)

1982-1990(單位:萬人)

四普對比五普(淺色系 vs 深色系)

1990-2000(單位:萬人)

五普對比六普(淺色系 vs 深色系)

2000-2010(單位:萬人)

三普(官方口徑):多報了15萬人(重報漏報相抵);年齡誤差617萬人。

對比三普、四普的分年齡人口資料(1982-1990),異常增加559萬人。

四普(官方口徑):少報了68萬人(重報漏報相抵);年齡誤差347萬人。

對比四普、五普的分年齡人口資料(1990-2000),異常增加2681萬人。

五普(官方口徑):漏報2249萬人。

對比五普、六普的分年齡人口資料(2000-2010),異常增加2333萬人。

【統計資料】

《中國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出版社,2023年出版)

34.人口年齡狀況

《中國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全四冊)》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出版社,2023年出版)

表4-1 2023年人口普查分年齡、性別的人口數

《中國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全三冊)》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出版社,2023年出版)

短表3-1 全國分年齡、性別的人口

《中國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全三冊)》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出版社,2023年出版)

短表3-1 全國分年齡、性別的人口

國家統計局談豬肉降價 後期或下拉物價

首選彼此相愛的人結婚,不過遇到這種能夠欣賞彼此的機率太小了,很有可能在錯誤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如果在愛你的人中挑選,首先關注人品和三觀,好的人品和三觀相處久了,若能對上對方的點上,其實也容易產生感情。之後在比較一下對方的條件,以及家庭生長的環境之類的,擇優選擇後。我遇到過很多喜歡我的人,有家裡條件很不...

如何看待 國家統計局 2023年上半年GDP增長6 9 ?

吳生 瀉藥。說實話,全國有80 的人感覺不到這種增長。感覺不到增長的原因是因為有錢人越來越有錢,底層勞工越來越沒錢,窮人越來越窮。有一種說法叫 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是應該的 解釋是 有錢人接觸的人群多,獲取的資訊量大,能更好的的分辨哪些資訊對自己有用,能更好的賺錢 窮人受限於自己的教育水平,階級水平,就...

國家統計局最近發布人口資訊,男比女多千萬人,單身男生需要有危機感麼?

小邪子 這種問題是日經貼還是月經貼?給乙個最壞的方案 白皮渣渣跑到中國,生了很多白黃混血兒,還有些黑黃。中國一些工人在非洲管不住下半身,生了些黃黑混血兒 怦然心寂 啊?什麼危機感,兄弟你可以來上海這種大城市來看看,都是單身的女生,很多30了找不上男朋友,有很多南方的家庭,父母開出條件,只要能把女生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