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工作和穩定的工作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6-25 06:39:53

1樓:知也無涯

追尋喜歡:非常非常艱難成功獲得巨大的自由但過程全程要有去承受跌的粉碎的勇氣和準備…當被現實磨平了菱角,被無數次打擊和摧殘時,遠遠超過自己所想象的苦難,還敢繼續嗎?

要求:一定需要非常非常強大的內心…這就得去不斷磨練磨練

追求穩定:

2樓:楠和旭

我也很喜歡瀋陽,尤其西塔的烤肉店們。

所以我在瀋陽買了房,也考慮過扎根瀋陽。

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吧。

其實我是在實習的時候從事了室內設計工作,但是畢業分配的時候我是分到了某事業單位的。

不過我不想去上班,我父母也非常開明的沒有阻止我。

後來一路做設計,學習,到今天自己開設公司並小有成就。

我給你的建議比較私人,你可以作為參考:

我個人是為自己是乙個從業者而自豪,雖然賺錢不多,但是自認活的比較有品位,懂美懂藝術。

而且我也從來不認為,財富的多少與幸福有關。

畢竟,任何收益都有邊際遞減效應的。

所以,這樣的從事著自己熱愛的工作,並且有著小康生活的樣子,我覺得很幸福。因為,乙個接乙個的做好設計,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能夠拿到世界大獎更是我的夢想。

我反對乙個藝術工作者去選擇平庸的生活,在乙個體制內單位枯燥的重複性勞動磨滅自己的審美和理想。

尤其是體制內限制自由的狀態。

人生是你自己的,你真的需要問問,想想,你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是在喜歡的城市從事喜歡的工作,每天不斷學習充實,去拼個未來?還是在乙個自己並不滿意的城市,乙個不滿意的體制內的單位裡做著與自己的興趣無關的工作,只為謀生呢?

很多人求安穩,但是在我看來,你不是。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未來幸福與否,不責怪不後悔,畢竟,努力了無愧自己的人生!

3樓:

糾結的根源是自己對自己的不確定,如果選了喜歡的工作做了兩年發現沒有按自己想的方向發展,就該後悔當初不如去國企舒服了。去了國企可能很舒服,或者每天很多瑣碎的事情,過兩年可能又回後悔,當初不如做喜歡的工作,這樣每天還能有激情呢。所以,糾結,因為你想兩個選項裡的好處都能擁有,但是兩個是各有利弊,那麼就看你看中哪個利能接受哪個弊,好好規劃一下以後的路,有個規劃走起來有個目標更有動力一點

4樓:楊二狗子

把自己的規劃詳細的給家裡說一說,我想你要是有計畫的打拼,沒有哪個家長不同意,但你要是連乙個規劃都沒有,這我就很理解父母要你回去的決心了。

都成年人了,可以為自己做選擇,也該為自己的選擇付代價,不管好壞真的想留在瀋陽打拼,好好擬定乙份詳詳細的規劃,跟父母認真溝通一番,告訴父母自己對行業的認知,告訴父母自己未來的一番巨集願。齊活。

喜歡的工作和穩定的工作怎麼選

向日葵 有的選的話就選擇喜歡工作吧,這份工作喜歡你每天才會做的很開心,每天都覺得很充實,很願意去做,不會覺得煩,會覺得每天都是值得的。趁現在年輕,總要給自己一些挑戰,而不是追求穩定。在大城市闖闖也能讓自己眼界變得不同,格局也會不同。而且當你喜歡的工作做久了慢慢的也會穩定下來的呀。 大冬瓜 公務員十年...

自由的工作和穩定的工作,如何選擇?

諾水寒冰冰 穩定的工作也是相對的。沒有人會一直在一家單位工作。沒有人保證你永遠不會丟飯碗。我選自由點 怕失業就好好幹能力在那裡還怕什麼 一葉知秋 這個問題其實你不應該問我們,而是問你自己,你到三十都沒成家,是不是嚮往自由的潛在表現呢?你可以問問自己的內心,是需要自由還是穩定?有了第一步你就會有第二步...

喜歡的工作和不喜歡的工作怎麼選

免疫力健身 你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不喜歡的工作掙錢更多,或者不喜歡的工作有你不喜歡的氛圍,如果你需要錢,那你應該選擇這份工作。人的一生有很多自己不喜歡做但又必須要做好的事,不喜歡做的事能做好,喜歡做的事大概率也不會放棄。有些人喜歡做一些事只是因為在那件事上找到了榮譽感和認可,但其實做的並不怎麼樣。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