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歡訂婚,但是發現不合適,自己對感情認真而導致精神焦慮,工作也感覺力不從心,怎麼改變心態調整?

時間 2021-06-24 23:30:21

1樓:奔跑的蝸牛

和對方多溝通一下,世界上沒有完全契合的兩個人,既然喜歡也不要輕易放棄,多溝通交流,看對方的態度,如果努力過後還是覺得不合適再談分手,這年頭找個喜歡的人也不容易。祝你幸福!

2樓:張玉春

真實的面對自己,認真的審視彼此,喜歡對方什麼,不喜歡對方什麼,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接受與面對,自己的內心會指引自己,而唯有自己才能給到自己真實的建議。婚姻是人生的大事,為自己負責,為對方負責,慎重是正確的。

3樓:吳逸

因為喜歡,是指你喜歡對方;發現不合適,這個不合適其實是你發現對方並不喜歡你,只是迫於某種壓力或不得已而選擇和你訂婚,但你又沒法接受這種單方面的喜歡和投入,現在是既放不下,又不甘心,因此變得焦慮。

你需要想清楚三個問題,一是如果繼續堅持,在未來的生活中你有沒有信心讓對方也喜歡你;二是如果經過努力,發現對方還是不喜歡你,這樣的局面你自己能不能接受,願不願意接受;三是你自身的處境和現實,你的家庭、經濟條件等等,能不能支撐你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想清楚這幾個問題之後,果斷做決定。

好多朋友訂婚了發現不合適又退親,你們訂婚了 發現性格不合適 還會退嗎 還是磨合磨合就這樣了呢?

馴鹿 我現在也面臨這個問題,年初的時候訂了親,可現在感覺她好像從來沒有把我放在心上。兩年了,現在牽手都不情不願的,而且每次到她家找她,她就趴著玩手機,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我聊天,感覺完全不被重視,戀愛至今也沒有過那種情侶間的甜蜜感,只感覺一股敷衍的氣息,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和她結婚 申婧鬱 婚姻並非買賣,各...

自己喜歡,但是感覺對方性格不合適,又是遠距離。可是又到了結婚的年齡,怎麼辦?

如今社會有個病態,就是年輕的時候覺得我還年輕,何必拘束自己呢,但一到某個年齡了,就慌得一批,急需結婚而結婚會帶來很多麻煩,起碼婚姻不是戀愛,在我看來,喜歡很重要,這世界有那麼多人,能遇到乙個喜歡的人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喜歡的事要努力,喜歡的人要爭取,合不合適感覺不准,但試過一定會知道。婚姻始於喜歡,有...

訂婚後,感覺不合適,還要不要結婚?

CM jggjugh 那就撤退吧。我覺得通過戀愛關係來考察是不是和結婚有點草率了,然後如果通過訂婚關係來考察,適不適合結婚就更正式一點,因為訂婚儀式上一般是雙方父母會見面的,訂婚之後雙方的家庭接觸也會更多一點。就算訂婚後沒有同居,那麼也會有有更多的接觸未婚男女去對方的家裡是比較正常 合理的,相對於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