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將自己缺陷轉化為 自己優勢的例子?

時間 2021-06-09 04:56:17

1樓:培訓師胡一夫

將最大的弱點變成最強的優勢

看似某方面的不足,會意外成就人的某種天賦。

沒能成為一名出色的網球運動員,但派屈克·莫拉托格魯成為了一名頂尖的網球教練,他一手創立了法國最著名的莫拉托格魯網球學院——他接手培訓的職業球員,很多世界排名都發生了質的飛躍,例如巴格達蒂斯、傑瑞公尺·查迪、迪公尺特洛夫等。

其中,最出名的還是莫拉托格魯擔任美國網球傳奇人物塞雷娜·威廉士的長期教練。在他的指導下,塞雷娜一鼓作氣拿下了10座大滿貫金盃,而其大滿貫單打總冠軍數為23個。

如此一位在網球賽場上指點江山的人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從小在學校不和任何人說話,也不希望有人和他說話,這種過於害羞、不善交際的行為甚至嚴重到看心理醫生也沒有效果。

但正是這種不善言談的弱點讓他能夠靜下心來細心觀察生活,關注每乙個細節。「正是這難以置信的弱點——無法與人溝通,我產生了一項巨大的優勢,讀懂人的能力。」

在多少年之後的網球賽場旁,莫拉托格魯因為這種觀察入微的能力,他可以從選手的身體語言讀出很多連選手自己都不曾意識到的問題。那些人在重大場合下不自主流露出的緊張、焦慮都可能成為壓垮選手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莫拉托格魯將所帶球員在賽場上、練習中的各種表現記錄下來,他認為這很重要,能夠幫助人清晰化自己的思維。「我們都以為不會忘,但其實都會忘。」莫拉托格魯翻看著此前做下的密密麻麻的記錄,將這項繁瑣的工作看成是自己的喜愛,是對於運動故事的回溯。

弱點不一定永遠是弱點,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糾結於一時的弱勢,意義不大。正如莫拉托格魯所言,重要的是如何順勢而為。

有哪些動能轉化為化學能的例子?

多了去了,先不說相對比較複雜的力化學 mechanochemistry,可參考https www.利用電磁鐵帶動連線在F1 ATPase的 亞基上的磁性奈米粒子,使得分子馬達反向轉動,可以檢測到溶液中的ADP轉化為ATP,電能 動能 化學能。Itoh H,Takahashi A,Adachi K,e...

你有哪方面的缺陷?又是如何面對自己的缺陷的?

翱翔天空的貓七 似乎活得很失敗,也很沒有方向。不夠聰明,也不夠努力,也不夠好看,我暗戳戳戳羨慕著別人,卻無力地又安慰自己也不差。我明明是個還算好強的人,卻又對萬事表現的很淡然。明明不甘心自己在小縣城,不好意思見以前的老師,卻又猶豫不決沒敢出去。我大概是個矛盾,自卑又自負又愛面子的人。這些性格缺陷讓我...

怎麼感覺自己性格有很多缺陷?覺得自己不適合社會生存。沒有心計,又總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不敢做任何事情?

單程旅途 現在的狀態就是這樣 要麼自怨自艾,喜歡後麻木自己,改變自己,變得社會圓滑要麼走出自己的安全區,逼自己一把,變得更加優秀至於所謂做自己。就是安慰或者是必然了 林梵 1 明星人物 長得極其好看 有特長 例如能歌善舞 又有魅力的孩子 2.領袖人物 綜合素質優秀 成績好 受老師喜愛並委以重任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