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沒有乙個真正交心的朋友,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9:57:32

1樓:

瀉藥我身邊朋友很多,走到哪都有朋友打招呼,我好像和所有人都很處得來,但是卻乙個能交心的朋友都沒有。

以前我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乙個的小故事,讀了很久,很有感觸。想要分享一下,翻了翻通訊錄,翻不出乙個人覺得能夠分享的。我才知道,我原來真的乙個朋友都沒有。

可能只是還沒遇見吧。

表達能力有限,見諒,但是大概的心情就是這樣。

2樓:聽風說說話

我想找乙個和我志趣相投或者和我互補的朋友,我們倆在一起互相成長,我願意為她做的事,她也願意為我付出,就單純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這樣才開心呀。

希望你早日遇到知心朋友,這事也急不得。

3樓:傘下年糕

我其實經常也有這種感覺。

看運氣咯,若有那麼一刻你覺得你交的這個朋友極其合拍,那恭喜你。

如果沒有,那麼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點頭之交便好吧。

總之,交友還得先了解,才能知道是否交心,也許交心的朋友一開始被忽略了呢。

4樓:不忘初心

魯迅曾經說過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茫茫人海,人生能夠遇到知己,是多麼難能可貴和不容易,這本身就是可遇而不可求,沒有遇到也以平常心對待,其實,大學時光很珍貴,盡量多充實,多提高自己,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要做。當你做到這些之後,你發現自己過的很忙碌充實,遇到了越來越好的自己,自然就不會再多想,祝你越來越快樂

5樓:難得糊塗

用心,用心,用心,人都是相互的,別人都會感受到的,學會換位思考,獲得可信度,這樣別人就會有良好意願去和你交往,加油加油加油

6樓:溫海洋

入佛知見四海朋

自渡渡人五湖友

凡夫俗子永孤單

孤家寡人難自立

無佛智慧型盡煩惱

人生人身盡破事

用佛智慧型樂無邊

五戒十善護身安

慈悲喜捨富貴隨

五福臨門心念淨

破事煩惱惡不沾

7樓:一顆小甜蘇

大學就像是乙個小型的社會,未踏入大學之前,就從網上看了各種關於女生宿舍的段子,例如乙個宿舍六個人五個群等等。所謂的合群,就是被同化,隨波逐流,未必那麼開心。特立獨行也是一種選擇,前提是你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室友聊天的話題永遠是化妝品,明星八卦,你是個立志考研黨,那沒有共同話題是再正常不過……換句話說,朋友貴精不貴多。還有就是心態問題,同樣的事看你怎麼看待了。孤獨也是一種修煉,學會獨處,並享受這一過程。

說句雞湯,要走的路,長過了一生。總有那麼一段路,需要自己去走,路上很可能無人為伴,所以沒必要因此太過於悲觀,把它當做成長的過程就好了,再說成長,本來就是一件孤獨又無奈的事啊…加油

8樓:予木東南

盡可能多人際關係的交往會幫你消除這種心態, 什麼叫真朋友,一起吃過飯,擼過燒烤,嫖過娼。說是這麼說的,你要那種能說心事的還是找個老婆吧,因為跟任何人即使是陌生人你也可以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飯桌上隨便拿出來調侃調侃,次數多了你就知道了。

9樓:嘉冠閱讀

朋友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因為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他們可以給我們很多幫助,所以朋友對於我們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而有的人或許會因為自己沒有什麼朋友,所以感到困擾,但是在我看來,朋友在精不在於多,對你真心的朋友,有乙個就夠了,而那些不真心的朋友其實不要也罷,所以我們應該要多結交那些對我們真心的朋友,而不是表面的朋友。

其實想要獲得真心的朋友只有乙個辦法,而且這個辦法很簡單,那就是用真心換真心,因為我相信如果你真心的對乙個人好的話,那個人一定能感覺得到,你對他好,他也一定會對你好。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關係都是平等的,你要想獲得真心的朋友,就要讓她感受到你的真心與實意,如果你不付出真心就想讓別人已經對你好的話,我覺得這是不太可能的,而且這也是乙個非常自私的想法。

我們還要學會為人處事的方法,哪怕你和朋友關係再好,你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也盡量不要麻煩他人,因為別人沒有義務一定要幫你,就算閨蜜之間你一直麻煩別人,別人也會煩的,不要覺得你們之間是好朋友,就理直氣壯地指揮他幹這個幹那個,很多時候我們也要為朋友多多著想,不要只顧自己,只知道以自我為中心,要知道自私自利是朋友之間相處的大忌諱,你想想如果是你一直付出卻得不到回報,你還會付出你的真心嗎?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要互相理解,換位思考。並且我們要主動一點,熱情大方,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互相幫助,給別人留乙個好印象,讓別人知道你是乙個值得深交也應該深交的人。

而如果你感覺你沒有什麼真心朋友,那麼你應該去做的是付出實踐,而不是光想不去做,我相信只要你付出實踐了就一定會成功的。

10樓:謫仙

什麼是朋友,朋友是在你有困難時幫助你的人。但很多時候你又不能讓他們幫助,如果可以自身強大,才是這麼強大。如果在你困難的時候有人幫助你,你也可主動與其交心。記住朋友不只是傾訴物件

11樓:Kirmitheal

謝系統邀。emm,這種問題實在……很看人,就我而言的話,感覺周圍沒有交心者,就算了,不必強行找乙個不合眼緣的人,畢竟已經相處了兩年,基本了解還是有的。身邊沒有的話,存在交心但不在身邊的嗎?

可以向他們傾訴一下。或者尋找別的興趣愛好,看動漫看電影之內的(啊但是不要沉迷),當然強迫自己沉迷學習也是可以的。人總是為自己活的,請不要因他人的行為懷疑自己,試著享受乙個人,設想在某種情況比如吃飯什麼的有人與你意見不同,是不是很影響食慾?

沒有強行敞開心胸的必要,很危險,依我的經驗,能交心的人之間真的存在氣場。再或者……和父母談談如何?不知道大兄弟和父母關係怎麼樣啊,僅做參考,感受一下家的溫暖(ω)。

12樓:宸輿

很奇妙,我的境況也是差不多,和周圍的人都處的很好,但就是沒有關係特別好,可以暢所欲言的那種。

我覺得吧,知心好友這種事本身就是靠緣分的,一生可能也只有兩三個,所以大學到現在還沒有也無需擔心或是強行逼迫著自己附和別人來進行虛偽社交。如果真的合適,真的有緣,自然會有交心好友,沒有也不急,ta在未來等著擁抱你。

況且,我現在挺享受乙個人自在的感覺的,如果沒有乙個可以完全放開心的摯友,比起委屈自己和別人繫結,還不如乙個人,與自己交心足以。

所以,不用急啊,交心這件事不可強求,還是放下隨緣比較好。

13樓:剎那芳華

首先,好朋友得有相似的人生觀價值觀吧,其次,得坦誠相待吧,另外,還得相互包容吧,綜上所述,茫茫人海中知心朋友真的很難遇到,個人覺得你自己需要強大起來,這個冷漠的世界不會太友好的,有些時候需要學會孤獨,但也不要太悲觀,我相信只要自己的小宇宙大到一定程度,就一定會連線上其他人的小宇宙,希望你振作起來,我相信你一定能交到摯友

14樓:紅袖

本著交朋友而交的朋友,也許並不是真正的朋友。其實在我看來,朋友和戀人很相似。一切都不是刻意去做什麼,然後在往後的日子裡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對方。

多多開放自己,有時候三觀一致而且內心一樣孤獨的人也很多啊,Ta也在等著乙個可以產生共鳴的人呢。如果,真的沒有,也要學會享受孤獨啊。五十年鴻業,說與山鬼聽。

強大的人從來都是孤獨的。

15樓:Shirleyyy

這個問題如果從我出發的話,我一定會先反思自己存在的問題,是自己太過於特立獨行還是其他原因。

緊接著我就會想我們雙方對於友情的態度,對於不同的人應該有不同的相處方式,感情是很奇妙的東西,有些人可能一見如故但有些人可能就需要磨合,當然特別要說的是如果這個人真的不上心的話還是算啦。

最後也是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兩個人三觀一定要相近甚至於一致。如果你和乙個三觀不一致的人相處的話你會發現非常累。但是如果真的合不來希望雙方都可以做到三觀不同相互尊重。

還是要說,一輩子那麼長,你還會遇到很多人,總會有適合你的。所以,不要急,慢慢來啊。

16樓:乙個好好好好好人兒

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是和自己不同的,你會或早或晚發現你們關係並沒有你想得那麼近,所以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在依靠自己的基礎上,真心對自己的朋友

17樓:喪喪醬

這很正常,我小學好朋友很多,初中沒有朋友,高中我盡力交朋友,我對乙個人(小x)很好,可以說是她是我在所有朋友中最上心的乙個,可是我們最後不散而別,有很多原因,但我在高中時認識了另乙個人,她就是我的閨蜜,但我高中時卻對她沒有對小x關心,但她卻是在我朋友中對我最好的人,我明白了,越長大越孤單,真心的朋友真的很少,很難遇見,這很正常,自古以來,知己難求,長大後的朋友大多都是利益關係,可是,有朋友,互相幫助,就算不知心,何嘗不是一件挺好的事,你可以多花精力陪陪家人,家人對你總是真心的,靜下心來認真想想,你身邊那些對你很好卻總被你忽略掉的人,去多多關注他們,你會得到你的知心朋友,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啊,我很真誠, 也要想想自己對別人是否真誠,這很重要,因為你對別人不好,別人也是能感受到的,你想要的不是沒有,而是它在來的路上

18樓:啦啦啦

我讀書的時候也有過你這樣的困惑,當時也挺鬱悶,但是我觀察了一下那些在大學玩得好的所謂好朋友,其實也沒有多親近,反而讓我看到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客觀規律,畢業了還聯絡的只是極少數。成年人的世界需要安全距離保留各自的秘密,這樣大家才有輕鬆的相處模式,這就是親近不起來的原因。

但是你要學會分類朋友,一起吃飯的朋友,相同興趣愛好的朋友,同學,室友,一起吃喝玩樂的朋友。界限清晰,不混淆概念,這樣你處理關係就會簡單很多。

所以你完全不用計較自己到底有沒有交到真心的朋友,天南海北,畢業了就不再相見,你要做的是讓自己放輕鬆,在最後的校園(除開繼續公升學的情況)放飛青春放飛夢想,提高自己找到未來的方向,朋友自然會有,懂我意思了吧,你是什麼人,就能吸引什麼樣的朋友,想要優質真誠的,首先要看自己是什麼「貨色」。

19樓:沒靈感

我乙個大學下來也只有乙個非常好的朋友,畢業後各一方但也保持聯絡。我只是想說朋友尤其是很好的那種朋友,真的可遇不可求,不必太執著,不是中學小學時代了,沒那麼簡單直接了,交朋友也沒那麼容易了吧。保持你的本心,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等待遇見生命中的好朋友。

怎麼樣才算真正交心的朋友?

佳佳131455 雖然我知道這種朋友是可遇不可求,但我可能還是交到了兩個吧 說說我的感覺,真正的好朋友雖然不需要經常在一起的,但彼此心永遠在一起的,不管對方遇到什麼事都會無條件的支援對方 沐天 都不是。我只說6點 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

乙個真正值得交心的朋友是什麼樣的

你的皓哥 人在步入社會之前要學會第一件事情 學會做人 其實不是學會做人就行了,而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這就跟自己理想目標有著相大的關係 理想高的人,他就想著自己要做出那樣那樣的成就,整天都有事做 而那些理想地的或根本句沒理想的人,他對自己沒有任何要求,整天遊手好閒 學會做人後第二件事就是 學會交朋友在這...

感覺自己沒有交過真正的朋友?

My space 這麼多年只遇到交心的,真的太可悲了,從來沒遇到任何可以交命的朋友,小的時候一直希望遇到可以交心交命的朋友,像夏目一樣希望可以有乙個好朋友,後來遇到了可以交心的就認為是那樣的朋友,太天真了 我也是這樣的經歷,但個人覺得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我從小到大也是乙個人做事,從未想象過和別人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