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已婚未孕,工作迷茫的我,想裸辭考研可行嗎?mba,mpacc,法律專碩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6-07 13:11:30

1樓:不用就爛

emmmm……怎麼說吧,我覺得你還是自己去查自己看適合哪一條路,都是要考研的人,別總想著依靠別人的建議,自己多去收集資訊,多去搜尋資料,慢慢的你就會了解你到底適合哪乙個了。

來自未考研但準備考研的大一生回答。如果回答錯了還請原諒。

2樓:MBA-MPAcc耿大偉

MBA不合適,還是學習一項技能更適合題主。會計還是法律,看題主的興趣吧,從發展前景上看,兩者旗鼓相當,從考試難度上,會計簡單些

3樓:熊沾沾

首先,在第二份工作中,題主犯了一錯誤,以為工作輕鬆就利於自己複習。但真實的情況是工作越輕鬆,越容易放縱自己。乙個人在工作上都沒有辦法形成穩步高效利用時間的習慣,在業餘時間更加不可能。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很多任務作繁忙的人,業餘時間利用下來比起時間大把的人更加高效,更有可能空出更多時間。這種情況下,想要考公成功,可能性太低。

其次,貪圖第二份工作的舒服,這種束縛反而變成當下的束縛。職場路徑斷層,工作經驗變得一點都不賺錢。如果離開熟人關係,要在市面上找到好的工作,難度非常大。

所幸,年齡不大,27歲,職場發展路徑還未定型,還有調頭的可能性。題主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想要重新開始。既然開始,就要認清自己未來想走的路。

應屆生能不能有更多的選擇,取決於你過去的種種。不是你讀了乙個研究生,人生就可以開闊起來。MBA做主要的作用是拓寬人脈,畢竟隨著工作圈子和家庭關係的穩定,乙個人可以認識的人越來越少,交到新朋友的可能性會更低。

以MBA的學歷,重新獲得校招途徑,太逼仄了。

法碩的話,比較適合應屆生。一般的法律畢業生,首先要通過司考,才有可能性進入律師事務所。之後能不能獲得案源,得到鍛鍊和晉公升,也要看自己的關係和人脈。

MPAcc是會計專碩。會計是乙個越老越吃香的專業,但很容易做low掉。沒有商業思維的人做會計,很容易就變成做賬老手,但難以往上走。

綜合上述分析,題主應該考慮這些問題。

如果期待通過MBA來轉行,獲得更高的平台,那就需要選擇名校背景的MBA。這些學校有校友通道,畢業後進入好平台的可能性更高,如果僅僅是一般院校,那就算了。

如果想從法律相關的工作,在我看來,司考的價值比法碩的價值更高。要是兩者齊下,更佳。面對這些,題主能夠下多少狠心來考呢?

MPAcc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個過程是和司考一樣,要是通過CPA等專業資格考試,會更有說服力。CPA的考試通過率,也不高,難度不小喲。

哪一條路是你想走的路呢?

其中,最為現實的問題,如果失去經濟收入,加上大筆的讀書成本,家庭承受能力和支援力度如何?

二十七歲想要改變人生方向,絕對不算遲。想了這麼多,題主與其渾渾噩噩在思索,還不如試著拿出一段時間,認真努力一把。很多時候,乙個人想是想不出人生出路的,只有走著走著,才可以在黑暗中找到出口。

27歲已婚未孕的你過的怎麼樣?

座標魔都,28歲結婚現在31了,還沒孩子。物質條件反正蠻好,蠻知足,說多了就有點顯得凡爾賽了。反正小日子挺滋潤,父母公婆也開明。工作剛換,薪資不高,收入還算穩定,工作時間還算輕鬆。我們是想要小孩的,經濟條件都具備了,但是因為生理原因還沒要上。兩個人都要好好調養身體。幸福不幸福看各人,我覺得我選的人是...

已婚未育的迷茫 備孕還是繼續找工作?

江然說定投 這個問題因為不是當事人很難回答,為什麼,不過首先我覺得孕育生命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很美好的事情,不要把這個當成負擔,如果沒有經濟壓力方面的考慮,我覺得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第一,首先大環境來說,懷孕不是上街買蘿蔔白菜想要就有的,她前期需要你去做一系列的動作,備孕前的一系列檢查,這是...

30歲已婚未孕普通女白領,有哪些更好的出路,和需要做哪些努力和準備?

李李 看你的專業決定發展,順著專業你的擅長點繼續深造比較好,或者考慮轉行,但也不要轉行太偏 關於以後如果有小孩,個人建議可以考慮以後月子中心帶孩子或託管,免得牽扯老人精力,容易滋生矛盾,關鍵是不影響個人職場,使得周圍同事 你老闆 上級領導幾乎感覺不到你經歷過生產 一會兒就來上班了,工作還是效率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