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待業半年了?在外地租房子?不敢回家不敢出去找工作?在外地膽小現在出房間我都要猶豫好久?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7:24:45

1樓:看我頭像

我也想知道該怎麼辦,待業一年半了,躲在房子裡不敢見人,父母也不知道我沒了工作,還乙個勁兒的給我張羅物件的事兒,真不知道我當初腦子是怎麼進水的,居然放棄體制內的鐵飯碗,現在連當初一半工資的工作都找不到。

2樓:

我現在也是這種狀態,真的就是感覺自己挺沒用的。因為自己沒學歷,還有一想到自己以前面試一直被拒的經歷,一直都不敢去面試,然後就一直以自己的簡歷作品集還沒做好為藉口來安慰自己,覺得自己的簡歷作品集還沒整理好,沒辦法出去面試,沒辦法投簡歷。但是時間不會因為我的停止而停止,一天天的就這麼過去了,因為長期的焦慮現在都感覺到自己有點禿頭了。

所以這半個月以來一直在逼著自己開始準備作品集,現在已經快要收尾了,還在上週接到了乙個私單,只是可能與世界脫軌太久了,有點不知道從何下手。不過我相信我會做好的,比較這個私單是團隊專案,我下不了手,但是也不能拖累別人,只能逼著自己開始動手。

我現在的主要目標:1.要把我的私單做好,對這個專案負責,2.然後把我的作品集收尾做好,3.開始準備個人簡歷,各個平台線上簡歷,4.開始篩選適合自己的崗位,投遞簡歷。

我打算在這週六日內完成第2,3點,把第1點完成三分之一,然後我周一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投遞簡歷,準備面試,開始面試。

樓主^(* ̄(oo) ̄)^加油,咋們都缺少逼自己一把,我現在首要就是逼自己在這個別人休息的時間完成自己的一切準備工作,下週我才可以開始去期望我的以後!

3樓:logicWuta

我畢業後一直找工作,找了4個月找到了。然後快轉正了因為疫情被裁。之後又找了2個月。

待業的期間一直學習專業知識,找機會面試,還報了公務員事業單位的考試,也做好找兼職長期奮戰和考研的準備了。期間也有像你這樣畏畏縮縮的時候,害怕被拒絕,害怕面試的時候。但是因為能從每次失敗重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所以有動力繼續下去。

4樓:Okay

應屆畢業生,冷門專業,秋招沒去,走的社招被辭退,理由是不需要實習生了,春招由於疫情投的都沒有反饋,一不小心就畢業了,六月份中旬到七月份備考事業單位,天天焦慮睡不著覺,考的非常差,後面學不進去一心想著工作吧,堅持考完試,自己知道有幾分能力,七月底找工作,面試的時候都緊張感覺自己啥也不會,剛剛還被拒了,還給我發訊息了,比其他的不回訊息要好吧,怎麼辦呢,人生都是這麼艱難。要從自身找問題,要認清現實,不斷嘗試,找到工作再回你。一起加油!

5樓:知為知之

待業的這半年你都在吃老本,租房子要錢,生活費要錢,電費、水費都要錢的,我想你應該也意識到你的老本支撐不了你多久了。

不敢回家是否是怕家裡人責罵或擔心你?不想讓他們為你操心?

那麼你就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重新找乙份工作。但你又不敢出去找工作,連出房間都要猶豫好久,你是在害怕什麼?擔心什麼呢?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感覺你是有社交恐懼症。你要明白自己並非不正常,只是對新的刺激反應比較敏感,讓你格外小心應對。

太專業的建議我給不了,只能給寫簡單的建議:1.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做最自然的自己。

2.看待事物不要太消極了,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不要害怕犯錯。

3.多給自己一些自信,你有你的優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就是你的自己的王。4.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不必刻意討好別人。如果可以,保持微笑,乙個面帶笑容的人,別人是不怎麼會去為難的。

無論你想或不想,現實都會讓你不得不踏出房間門的。沒有錢咋辦?當然只能去賺錢了,除非你有一技之長可以做自由職業者,不然你都得在這個社會謀生的。先活下去,再談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建議多看些心理學方面的書,以後也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醫生的幫助。無論怎樣,不能讓自己一味地消沉下去。

沒有過不去的坎的,辦法永遠比困難多,加油!

我在外地,到結婚紀念日了我回不去,怎麼給老婆禮物呢?結婚第乙個紀念日,不想讓老婆失望。我是幹工地的。?

翠綠成蔭 買了可以直接郵寄過去,或者說直接郵寄到家裡的位址就可以啦!1.施華洛世奇大品牌,精緻又好看,送給愛人的生日禮物,克拉戀人項鍊,為此克拉真愛永恆,她很喜歡,戴著也很好看,施華洛世奇項鍊,鋯石非常的閃爍,愛人對飾品比較敏感,這款是純銀的,不要擔心會過敏或者掉色,永生花禮盒包裝很上檔次,有花又有...

我非常喜歡我前任 現在已經分手半年了 還是放不下 會一直這樣嗎

藍橋易乞 到這個月的最後一天我們就分開半年了,到現在都不敢回想起剛分開那幾天的狀態,第一次覺得失去乙個人可以這麼疼,我也以為時間久了就會放下,可是到現在每天想起他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都會哭,真的基本每天都在哭,尤其是昨天不只是哭是崩潰。曾經我一直以為我是乙個很堅強的人至少在認識他以前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

相親物件之前吸過半年毒,已經戒了四五年了,我要不要分手?

我相信有改邪歸正 改過自新的人,對於曾經吸毒和賭博的人群也沒有任何偏見。但如果站在女生的立場,如果我是你的話,會分手。且不說乙個曾經吸毒和賭博的人重新吸毒和賭博的概率有多大,就說說你自己是否能賭得起?你是否真的就非他不可?你是否能接受有一天他可能會復吸或者賭博帶給你和家庭的傷害?看過我其他回答的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