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工作不開心,是選擇回國還是換乙份工作?

時間 2021-06-06 14:57:21

1樓:我魯迅今天

我是直接工作簽證來日本的,來東京一年了,過來幹it的,工作累死人,天天加班,忙到以至於放假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幹嘛去。本來計畫9月份回國休息乙個月,一度將這當做寄託。結果航班取消,現機票太貴捨不得,因此煩躁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明確了,我來日本就是為了掙錢的,其他的隨他去吧,努力想辦法提高工資就行了,幹幾年回國。

其實你遇到的這種情況,在北上廣也差不多,所以我覺得最主要的事目的,看自己想要什麼,只有目的明確了,其他的就都次要了。

2樓:忘憂蘭

我和你情況好相似。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在日本乙個外資幹活。

入職兩年了,工作特別忙特別累,但是之前幹的還覺得有趣。

疫情之後沒別的娛樂我就天天拼命幹活不去想疫情的事情。剛開始2-3個月還頗有成效,結果這倆個月越乾越抑鬱。

吃飯不香,睡不著覺。

一邊幹活一邊哭,哭好了再接著幹活。

上上週保守估計哭了52場,便利店袋子開始收費了我都大哭了一場。

現在每天就想著回國,結果查機票到處買不到要排隊等位。

真是絕望的不行了。

想立馬辭職走人回鄉下老家去,和最愛我的爺爺奶奶在一起。

天天啥也不幹就躺著,要奶奶給我削柿子吃。

3樓:

哇,終於找到跟我情況差不多的了,我在日本工作快2年了。不是在日本留學,而是國內畢業直接來這裡工作,所以沒有相熟同學或者朋友。

現在每天都非常抗拒上班,而且身邊沒有朋友,連乙個能說話的同齡人都沒有,都是公司的同事,平常沒有什麼工作之外的交流。現在就是連跟人說話都不想,感覺已經社恐了,出門都害怕,更別說還要去公司上班,每天都想回家呆著。

4樓:kai

正常的日本的社交圈子比較閉塞如果你在外企還好點。日企很多歸國日本人都說。如果是日本公司就不去了能換外企的話就試試

如果現在能在國內開始投簡歷和面試就先看起來。 到時拿到offer。一般公司會等兩個月的。 一般都是乙個月但是延長乙個月問題不大。疫情關係很多hr都已經積極遠端面試了

你會選擇在日本生活還是回國

charlemagne 先結論 回國讀口腔更合理。日本的口腔科讀下來不僅非常昂貴,耗時也不會比國內少多久。關於你講到的 當老師 要看具體是什麼了,如果是在日本聘大學教職大概率需要博士學位,因此時間也不會短。並且現在這個大趨勢,一般要從特任 有期開始做起,如果學界沒有大背景前途的不確定性會比較大。而國...

在銀行工作不開心,你會選擇裸辭嗎?

Molly小秘書 茉莉不建議裸辭,很多任務作都是壓力大沒有前途的,茉莉從國企出來,對這個問題還是比較有想法,這裡給你一些建議 第一,一動不如一靜 目前的工作你可以勝任嗎?如果可以,那請問加班會不會太多,超過你身體承受的範圍?如果也沒有,那就繼續留在那裡。不管你是銀行還是其他企業,收入穩定,而且你已經...

工作的不開心,是辭職還是熬過去?

summer夏 我才到新公司乙個月,我目前的選擇就是熬,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熬不下去。領導喜歡在背後說員工的不是,搞得我現在一看到他就會懷疑今天是不是又在背後說我工作做的不好!有時候想想又會覺得好笑,我以前還沒碰到這樣的。 鐘一鳴 辭職找不到工作就更抑鬱了。如果換份工作還是不開心怎麼辦?再辭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