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一起工作?

時間 2021-06-05 22:50:49

1樓:

正好最近在看一本書《企業經營資料分析》,裡面有乙個模型,應該挺適合你這種情況的。

我們在評價一件事時,要看「事」和「人」對我們的重要程度。如果事重要人也重要,處理時需要有雙贏的結果,可以採用雙贏策略;如果人很重要事不重要,則為了讓對方高興,讓對方贏,可以採用妥協的策略;如果事很重要人不重要,則可以採取競爭策略;如果事不重要人也不重要,則可以採取放棄的策略。

綜上,你的朋友應該屬於不重要一類,起碼沒有你的工作重要,所以你採取了競爭策略。

但你們還有另外一種選擇,雙贏。

ps.作為乙個先後和三位朋友共事過的人(工位還總是在一起),我自己很喜歡和朋友一起工作,畢竟對方是這個公司唯一(可能)真心對我而不計較利益的人吧。

《企業經營資料分析》趙興峰著

2樓:和光

挺好的先是朋友再是同事

只要不變質

那麼在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少對乙個人說鬼話

雖然也是工作技能之一

但這是多數人最討厭的技能之一

但是,你也要做好失去這個朋友的準備。

3樓:一串兒英文本母

作為乙個男生角度來講,且朋友為男生,我覺得不會,上班路上多個人,下班路上多個人,工作閒暇多個人,下班浪去多個人,簡直可遇不可求!

朋友一起工作就會有矛盾嗎?

親身經歷告訴你肯定會!想法不同,混有私人感情,我就是乙個現實的例子,作為她的領導,她錯了不能說,一說就是乙個白眼,各種拆台懟你擺臉,不配合.自己給自己找罪,一定記住距離產生美! 被風吹散的思念 當然會。因為鬥爭性寓於同一性之中,這是哲學的分析方法。只有兩個有密切關聯的人才會有矛盾,才可能產生矛盾,如...

和拆遷戶一起工作什麼感受?

八百逗比併排北邊 我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先後兩個同事都是拆遷戶。同事A,家裡之前在自己家的地開廠子,拆遷之後一家四口人手八套房,因為房子沒蓋好,每年有過渡費,一年下來一人十幾萬。老頭開始飄了,外面有了別人,鬧了離婚。現在也和同事A偶爾來往。同事A從來不避諱家裡拆遷戶的事兒,日常花銷相當誇張,衣服化...

和比你老的人一起工作什麼感覺

我就納悶了,和年輕人在一起工作就天天有激情了嗎?相處久了,不一樣各走各路,各摟各妞。沒聽過忘年交嗎?不知道三人我行必有我師嗎?實在沒有話題,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好了,再不行,換個工作。 李昀 似乎整個team我年齡最小?我現在和同齡的同事都沒啥共同語言,但是我還有網路,吃飯的時候刷G 刷人人刷知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