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剛財務畢業,考了注會但是工作經驗少,大家有沒有可以推薦的有用的會計實操課程或者書之類的,求分享哦?

時間 2021-06-05 16:07:12

1樓:猴子啊

如果想從事地產業可以入手樊劍英老師的《房地產開發企業稅收與會計實務大全》!每次出新版我都會跟著買!推薦給很多朋友過,案例貼合實際又很詳細可以說是手把手的教程,讀起來一點也不枯燥!

極力推薦+++

2樓:火花石頭

有點意思,會計實操其實不用想得那麼複雜。

能學的基本上在學校裡的課程都學了,實際操作現實生活中都差不多。甚至有的時候可以偷下懶,簡單記賬。

唯一的問題就是,因為行業和公司規模大小問題,很多書本上的學的知識,在實際工作中都用不上,時間長了就會忘。有時突然來筆業務,還要去翻資料怎麼入賬。

但會計政策近年來變動比較頻繁,實操類書籍還是要看備一些,知識也要不斷更新。

首先是自己常接觸的行業實操。比如我接觸的工業,商貿,旅遊業,服務業相對多一些,就會有針對性的買一些書,比如這些類似。

除了這類似單純的實務書籍,還有稅務籌畫類。雖然咱們考稅法時,學了很多,但籌畫類很少。看了你就明白其中的道道,越新版的越好。

記賬和稅務相關書籍來一波,就還有職場故事和規劃類。比如《從總賬到總監》,是我最近在看的,它通過職場故事的形式來闡述會計工作中很多細節和理念,會計人一定備一本。

不光能提高對會計工作和認識,也能對職場有更具體的理解。

最後再說乙個職場規劃類書籍,雖然這和會計沒有直接關係。但對每乙個職場人都有用,可以清晰自己對職場的認識,走好職場每乙個階段。

大二生的職業規劃是畢業考注會,大家給點建議先複習哪幾門科目?

haolan2000 大二已經有了初級,說明你還是想幹這行的,我倒是認為沒有什麼早不早的,可以結合你開的課先學起來,最起碼對你的專業課會有個更深刻更全面理解,到大四的時候看實力,至少三門起步,你會更輕鬆。 胡茬 現在看太早了,會忘的。建議過一年再開始看。1.如果你是為了將來進入相關行業呢,先複習會計...

碩士畢業考了選調,工作半年後悔了,怎麼辦?

豆豆 一 自己都說天坑了,你覺得自己再找的工作還有之前校招時候好嗎?二 你女朋友怎麼辦?兩個很現實的問題,我個人贊成考博走!裸走的話,看下家咋樣吧! 感覺題主比我要幸運很多。同天坑專業,211碩,考了距家超遠西南某省定向選調,分配普通地級市下轄區某局,參公編制。同帶物件,準備明年結婚。物件在這很不開...

本人剛畢業,考研失敗,能不能給我的人生一點建議

管理類聯考老陶 若工作,應該想一下自己擅長的領域,可以從自己專業,喜歡的領域去找尋,以找到自己喜歡和適合的工作。若找不到,那就找乙個能養活自己且喜歡的工作,哪怕起點低一些。先歷練,在歷練中積攢經驗,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若考研就好好總結自己做得不好的部分,接下來有針對性的學習以助力自己順利考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