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是上班族,想去創業或者做生意,但是資金不足,又不想過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我該怎麼辦呢 ?

時間 2021-06-04 22:39:39

1樓:LI啦啦

合夥或者攢錢,做生意就是賭,沒有百分百賺錢,沒有本錢做生意就像沒有線的風箏。

沒有人敢百分百保證成功,沒有任何生意市場是一層不變的,社會上的成功人士,讓他們重零開始重新創業,最少一半會和大多數人一樣失敗。

做之前要想好最壞的結果自己能否承受,是否願意面對失敗後負債累累走投無路,也不願意平平淡淡過一生。

如果真想,那麼,建議你先從一些小生意做起,比如利用閒餘時間擺地攤,幾百塊本錢做起,看下自己是否是做生意那塊料,也可以積累點生意經,有錢買不來經驗,有人賠幾十億才明白一點做生意的道理,這玩意,只能自己親身體驗,生意經都是吃虧賠錢總結出來的。

最後就看你的命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其實說反了,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所謂事在人為,真正的意思是,有些事你做了,才知道結果如果。

要麼接受命運安排平平淡淡,要麼反抗命運接受風風雨雨。

2樓:赤於耳

創業之前先去上班,積累經驗和資源的同時在現有工作的工作當中不斷的去搞事情,並不是搞壞事情哈,是去組織聯誼人群的活動增加領導力。在業務方面大膽的犯錯創新,去實驗開拓。然後就是去想乙個目前社會所需要解決問題。

3樓:郭鐵·巴郎

創業這事兒一直被當成乙個動作來講,但真正經歷過創業的人恐怕都會同意乙個觀點:創業是一種狀態,乙個過程。這種狀態是無論身份的。

我見過很多有創業思維的打工人,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有不平凡的成就。要我說,這也是創業。比如董明珠女士在就任格力董事長之前。

我也見過很多打著創業旗號,連商業是什麼都說不清楚,自己做的什麼產品都說不清楚,就是頂著老闆頭銜過把癮的人。這樣的創業不要也罷。

不甘於平凡幾乎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想法,然而創業之初就應該具備的乙個常識是,自己和其他人一樣,都是平凡的。缺乏這一點認知,很多事情做不好,甚至看不明白。

你看這中間多衝突。你想要不甘平凡,能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甘於平凡。不明白這個道理的人,遲早跌回原點。

如果題主看完還是想創業,那麼祝你能從小事做起,從眼下做起,躬身入局,一步一步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4樓:侯亞洲Frederic

這應該是當下很多年輕人的現狀,資金不足並不是創業做生意的唯一條件,如果你只打過工,一開始就去做生意,可能會失敗,建議可以先嘗試做一些容易成功的小專案,投入的時間和金錢成本也比較低,對自己第一次做生意或者創業的信心比較強,這樣的專案可以私聊我。

5樓:明天會更好

有這閒工夫來問這問題,沒閒工夫去做副業,或者別的賺錢的事。感覺你應該陷入了一種迴圈的怪圈。

不想過十年如一日的生活,那只能靠自己改變,別人幫不了你啥。然後你想要創業,還沒資金。我想知道只有創業能改變命運?

你怕是不知道有多人創業後賠成啥樣,負債累累。還是說你認為那都是別人,只要我出手,我肯定和他們不一樣?

如果你都不滿足,那我建議你打消這個想法吧。明明很多條件都不滿足,卻還想著要做成一件事,這可能嗎?

勸你還是踏踏實實過好眼前吧,沒錢就去做點副業,慢慢攢錢,機會來了,就去做別的,這才是眼下最緊要的吧!

6樓:微都網訊

要明白工作求生存,副業求發展的這個概念!

工作就不說了,就是讓自己能在大城市生存下去,有個落腳點什麼是兼職?什麼是副業呢?

下班後去送外面叫兼職

下班後去開滴滴叫兼職

下班後去擺地攤叫兼職

兼職就是做就有錢,不做就沒錢

而副業就是求發展的

下班後去經營個人ip叫副業

下班後去學習一技之長為後期做鋪墊叫副業

7樓:雪月二十三

想創業,首先你要先做好準備。創業就比如說別人弄了個東西做了個事,他成功了,而同樣你也做了這個事,你也成功了,但是你用的方法不一樣,這就叫創業,說的通俗一點,就是他騎著摩托去學校上學,而你騎著電車去上學,雖然你們用的工具不一樣,但你們都到學校了。

再比如說電商,有人做了個某寶,又有人做了個某東,某多多……他們都成功了,他們都屬於電商平台。

不要說不知道想要幹什麼,先想,先學習,再模仿,再超越。

8樓:倍愛育兒

想創業不用投入太多¥,網際網路時代,只要認真選擇好乙個你自己認為可行的,認真好好做,經過時間的積累,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加油!

9樓:貝拉

創業很難,但是也沒想象中的難,比如在夜市租個位置,進點貨就可以開始了,這麼說來,是不是就覺得很容易,但是也沒這麼容易,比如,你要進什麼貨,要怎麼賣能賣的多還能賺錢,萬一進的貨賣不出去,要虧錢,是不是受的了

上班也沒什麼不好,除了公司倒閉,基本上能旱澇保收,但是如果你想要公升職加薪,要比別人有出息,那你就也有做出相對應的成績,不說萬里挑一,起碼要百裡挑一,上班族一樣有出人頭地,人中龍鳳

創業除了精神上要比上班族付出更多,經濟上更是,而且還不一定就有上班的收入

所以你自己要好好思考一下,看看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力

迷茫現在是繼續上班還是創業?

年輕的話我建議你去拼搏一下。一來生活沒有任何負擔,二來說不定賭對了呢。而且你說的這個創業方向我還是比較看好的。前景不錯,好好做說不定將來還能做大做長久。既然工作已經是這樣了,那還不如豁出去好好幹一把。 其實,你自己不是已經選擇好了嗎?一方面你覺得施工員對你身體負荷大,又沒有節假日,本地施工員的工資水...

對於乙個創業者或者上班族來講,怎樣才能提高對工作的積極性?

小蝸牛 以我個人的經驗,當我出現你所描述的消極 低落情緒的時候,我正處於間歇性的職業倦怠中。為什麼說是間歇性的呢?因為這種情緒會在不同的週期困擾我。每當我找不到努力 積極工作的動力時,可能是因為我目前的工作陷入了困境,比如遇到障礙了,而這些障礙可能會讓我有心無力,想努力解決又覺得好像一團亂麻,以至於...

上班族自帶午餐的,你們是一早起來做還是前天晚上做好的?

木棉花 我是每天早上給我老公做好。以前是每天晚上做好放冰箱,第二天裝袋帶走。但是這就決定很多菜不能帶,蛋類,海鮮類,蔬菜類的大部分都不行,那段時間我一直是做乾菜,比如臘肉,臘腸,乾筍啥的。偶爾做點新鮮的菜比如蒜薹炒肉這種。這種菜第二天一熱根本就不是原來的味道,不太好吃了。現在我每天晚上切好菜,早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