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剛畢業的大學生,去企業好還是去事務所好?

時間 2021-06-04 15:10:39

1樓:

我也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看了許多回答,最後看到乙個回答裡說,會計師事務所是做審計的,看你是想當審計還是會計咯。我立馬就來回答了,我明確自己是想當會計的!所以選擇企業!

2樓:秀財網

應屆畢業生進企業:有很多人覺得企業會計薪資待遇比事務所高、工作強度也沒那麼大。的確,應屆畢業生如果剛畢業就能找到一家比較大型的企業、亦或是小企業但是自身能負責起一整套流程,的確能學到很多東西,薪資待遇也會好一些。

但是,且不說企業裡的財務崗位劃分複雜,有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成本會計、出納、開票專員等等等,也許好幾年都只能待在乙個崗位上。除了崗位侷限性,還有行業多樣性、稅務風險性等等,不太適合剛畢業的應屆生系統地學習財務知識,這還是大企業裡的會計崗位設定較多,劃分較細緻,小企業會計業務單一,更學不到什麼了。

應屆畢業生進事務所:很多應屆畢業生剛進入事務所都覺得很不適應,大量基礎的、重複性的工作,甚至覺得自己天天在打雜,老是無法沉澱下來去學習。但是從另一方面看,事務所面對的行業各式各樣,所遇到的情況複雜無比,能學到的東西相對於企業裡也是比較全面、完整,比較系統的。

綜上:建議會計應屆畢業生應該先進入事務所磨鍊一下,對於以後的更進一步學習亦或是轉行進入企業,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3樓: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一手好牌,打得稀碎。現在的你,最好是去事務所,考CPA,初級會計師一點用都沒有,大學生基本上想考的都有了,這個證爛大街了,未來有作用的,只有高階會計和CPA。然後工作五年。

再去考慮跳槽。至於你現在,你想多了,你沒有任何資本去選擇。工作經驗沒有,初級證在大學期間沒有考下來。

真不想接著打擊你了。考證,工作去吧。

2023年畢業的會計專業大學生,去實習了兩次一共9個月,現在對會計越來越迷茫,想轉行,能做什麼呢?

我愛你中國 對於你轉行這件事情,我也不太了解其他行業 但是對於你學了四年會計,實習九個月就對它迷茫這件事,我想說說我的看法 我從大學開始到研究生畢業,學了七年工程,到現在步入社會,參加工作,發現怎麼跟我在學校學的那些不一樣?迷茫嗎?迷茫!七年的學習出來以後同樣的迷茫 同理,你覺得你轉行以後對另外乙個...

在校大學生會計專業CMA問題?

Doris 我今年下半年就大四了,在今年4月份考完了CMA的內容。我感覺這個證書其實用處並不是那麼大,每年還要修後續教育學分,還得交會員費,比較麻煩。但又總比沒有強。如果你才大二的話,我建議學Acca。我是因為大三了,想考乙個國際證書,又犯懶才考的這個相對來說簡單一點兒的。 Villa 含金量不大就...

剛畢業的會計專業,該如何去積累工作經驗?

月色二兩 剛畢業,如果有機會的話,爭取進大一點公司,進了公司不論分配做工作,多做多問,做完自己的,幫一些老會計做點事,出憑證,輸單,對賬 應收應付,出倉入倉,盤點 結賬做報表,這些是最基本的。大公司一般實行輪崗機制,各個崗位分工不同,可以在各個崗位做到不同的事,也能磨練自己的知識水平,查缺補漏。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