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了想當醫生來得及嗎?

時間 2021-06-01 16:43:00

1樓:OAOA時光機

千萬別,我真的後悔萬分,現在的醫生就像程式設計師、文員,每天在電腦面前敲那些病例,知識面其實也很有限狹窄的,很多其他科的病也是不甚了解的,自己也要去看醫生,並不像電視劇集中那麼神乎其神的厲害。還有學醫很苦相較與其他專業,耗時太長,讀研率最高的大概是醫學生,如果不讀研,本科和專科找工作基本沒區別,沒碩士學歷根本進不了好醫院,工資低得可怕,醫生永遠不會有雙休,醫院內人際關係也複雜…實習的時候得知乙個武大畢業的34歲碩士工資才5000多,還是私立三甲醫院,5年本科3年研究生,真的很煎熬。

2樓:L1shang

可以。五年本科,3年規培。正式行醫32歲中間八年沒有收入你可算好賬。

如果不是省會的話,本科學歷可以留個勉強能發出工資的市級公立醫院或正規一點的私立醫院(我們三線城市乙個比較正規的私立綜合醫院二本起)。你會發現病人很少,個別科室門可羅雀,水平和三甲醫院那是天差地別,完全和學術沾不上邊,可能會有一些個人時間幹副業。

3樓:請叫我李醫生

我們這四線城市小縣城臨床專業這幾年都不要本科了,研究生才夠看的....醫療輔助還可以...除非你走師承,但這條路不好說,純看個人造化,醫院就不要想了,不好進的....

4樓:老衲笑呵呵

你要是家裡有關係,保證你能當上大夫,沒什麼好說的。要是沒有的話,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要考慮時間成本,和萬一沒當成大夫,你咋辦?

最基本的,你首先要能考上臨床專業,最起碼上個二本吧?你讀的是專科,高中成績應該不會太好吧,工作這麼多年再回去讀書真不是鬧著玩的。

你考上順利畢業的話,二本的學校可以到稍微差一點的醫院當大夫還是可以的。當不上大夫轉行也算是可以。

你要是真有勇氣重讀大學的話,不如上個培訓機構的其他專業,比如程式設計師。我乙個兄弟大學畢業之後進了乙個輔導機構學程式設計一年成功。

5樓:縣城環衛工人

這就看你自己的需求有多強烈,乙個正常的職業只要你不傻,就可以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如果你平時不能認真學習的話,那離你當醫生的夢想就越來越遠啦。

36歲了想當健身教練還來得及嗎?

上海體適能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與經歷,想要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會經歷長時間的糾結,每個人都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在做出乙個決定之前,思慮周全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很多時候往往因為過多糾結導致失去了最好的機會,或者做出了然自己後悔的選擇。而有些人想學健身教練也有疑問,年齡大了還可以...

我今年24歲了,想學平面設計,還來得及嗎?

筱涵 什麼時候想學習都來得及的,零基礎學平面設計需要多久才能學會,這個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啦 建議題主在考慮之前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做平面設計哦 知乎營銷平台 只是為了能夠做一些畫面,為了能夠應付得了平時的版面需求就行了的話那就不需要多長時間,只需要掌握基本的軟體的使用和一些基本的設計只是就可以啦,需要...

初三零基礎想當美術生來得及嗎?

Dew 只要你喜歡,一切都是來得及的。但是請記住,一定要喜歡,喜歡真的很重要,美術不是工具更不是你通往高中和大學的捷徑。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已重置 來的及。想上大學讀美術專業的話,是必須要參加藝考的。很多高二零基礎才開始學美術的同學也是來得及的。如果你是想走美術特長生進高中的話,還是有些晚了的。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