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9年畢業生,老闆面試的時候說有年終獎,現在年底了和我說入職不滿一年,不發年終獎,請問合理嗎?

時間 2021-05-30 00:02:49

1樓:張欣

的確有一部分公司針對入職不滿一年的員工是不發年終獎的,具體看公司的規定,可以問問老闆或公司的HR

如果是面試的時候老闆口頭承諾,一般不能作為發放依據,可能是老闆在畫大餅呢

2樓:麥殼兒

如果如提問者所說老闆面試的時候提到過會發年終獎,而年底未發,確實是不合理的。

但是主張年終獎需要依據,可能之前老闆所說的話都是空頭支票了。

當然,如果留有憑據,比如offer上說明,或公司制度說明,那還是有希望的。好運!

3樓:小夏

獎金是指為獎勵勞動者的超額績效而支付的勞動報酬,其目的是獎勵目標完成者和激勵追求者。獎金的具體形式可以分為:

物件:個人、團隊、組織

專案:成本獎、質量獎、安全獎、超產獎等

年終獎並不在法律強制要求支付的薪酬範圍,所以,如果當初約定好,並且寫入了勞動合同,那可以跟公司溝通。但如果只是口頭約定,老闆面試的時候是說有年終獎,但是根本沒有溝通滿足什麼條件下,可以得到年終獎,例如:工齡多長、業績指標多少、績效考核成績多少等等。

要不然,年終獎就是乙個面試過程中吸引求職者的乙個噱頭,但,也不能以偏概全,有的公司面試的時候說有年終獎,年底確實也發了,只是發多發少的問題而已。

職場不就是這樣嗎?資本家不就是這樣嗎?如果公司業績不好,公司不發年終獎,也可以理解,畢竟都快沒有存糧了,哪還有錢買肉吃。

先活下去,才是王道。就如現在遇到疫情,很多行業都是春節的生意,例如酒店、例如餐廳、例如娛樂場所等等,疫情還沒有好轉,拖一天公司的成本都在燃燒。

如果你不能接受公司不發年終獎,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選擇,值得留下就留,不值得就另謀出路。除非你已經有了和老闆談條件的資格,赤裸裸的現實,要麼忍要麼滾。

僅個人看法。

4樓:yuri

年終獎這個東西,不是法律明文規定要給你的,一般是入職之前和用人單位協商好的。

年終獎金額,一般是按照你月薪的N倍和用人單位約定。

有些用人單位,規定不滿一年沒有,有些單位會給你換算過來,比如滿一年給你6000,你入職半年給你3000。

這些東西入職之前,需要問清楚協商好。

還是那句老話,沒有合理不合理的,只有這個公司適合不適合你。

不適合你,趕緊找,趕緊走,別浪費自己的時間。沒了

請問19年的畢業生可以參加今年的法考嗎?

小韋 非常高興能參與這個話題,以下意見僅供參考 根據司法部相關政策規定,2018年以後,非法學全日制本科人員或從事相關法律行業者,不能參加法考。需要說明的是,規定裡說2018年以後,指的是學籍註冊的時間,也就說2018年以前已經註冊學籍的,不受該規定的限制,因此可以參加法考。這就是所謂 老人老辦法,...

19年的畢業生你們現在怎麼樣了呢?

Rbao 從19年6月畢業開始在一家小公司工作了快一年,現已經離職,跳槽到一家外資大公司,就要入職的時候,體檢沒過。轉氨酶過高。身體出現問題了。熬夜太多身體終於弄垮了。連續三天去醫院驗血,小三陽轉成大三陽了。現在開了幾百塊錢的藥,回家休養乙個月,待轉氨酶降下來才能再找工作了。錯過了乙個大公司工作機會...

我是19屆畢業生,女,能源與動力工程(火電方向的),校招找不到工作,請問怎麼辦?

作為985院校畢業的能動女生,我其實在找工作上問題不是特別大,能找到,但是都推了,繼續考研讀研。我現在有點擔心讀完研找不到工作 啦啦啦 我也是能源與動力工程的女生,但是我是內燃機方向的,畢業後去了車企做總裝廠的工藝,覺得沒前途,雖然我是坐辦公室的,但是仍然要和線上幹活的人一起倒班,苦不堪言。嗯後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