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想讓我工業設計和平面設計都兼顧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26:56

1樓:北北北北

看你現階段是什麼程度,如果你是新人,我建議你專注某乙個方面,把基礎打紮實。思維模式足夠系統。如果你現階段已經比較成熟,那可以看一看自己的另外一種可能性。

2樓:

我大學學工業設計,畢業後工業設計專職了7年多,30歲才開始跨專業到平面設計,兩者兼顧。不同的是我是自己尋求的這樣的機會,為的就是能把這兩個本就不該分開的設計專業整合起來做。這兩個領域相輔相成,獲益良多。

工業設計轉平面其實挺普遍的乙個情況。似乎你不想做工業設計,是不是對這塊沒興趣了還是感覺自己能力不足?很多人都是這樣,轉了就徹底放棄了另一塊。

我覺得這樣太可惜了。產品設計上可以用到平面設計的地方,比如UI、絲印、配色、部件和部件之間的比例平衡等等,能讓3維空間中的2維平面思維有一定的提公升,3維說白了也就是多個2維組成(產品基本的6檢視其實都可以分解為2維平面)。平面設計上可以用到產品設計的地方,比如立體思維、空間感、效果表現等等,可以讓你的平面設計不僅僅停留在2維空間。

往下深入的話,可以讓你的整體品牌思維更加全面和完善。

當然做人麼,不能什麼都想要。所以這裡涉及兩個問題,乙個是個人規劃,乙個是職業發展。

個人規劃方面。你需要先確定好乙個大前提,以後是否還想長期從事設計工作?是的話,你可以階段性規劃自己的工作重心,比如我前面七年是專職工業設計,但是也對平面保持了一定的關注和興趣。

後面三年的側重點是平面設計,直接實戰積累經驗,工業設計專案由於積累的比較久,可以有選擇性的參與。你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規劃。

職業發展方面。建議你跟老闆坦白你目前工業設計的水平和能力,溝通你目前能做到的,達成共識在能力範圍內去做。這樣可以盡可能避免超出你目前能力太多的工作,因為都是要花精力的,如果超過你能力太多的事情,必然會影響你的本職工作。

到時候兩邊都做不好,偷雞不成蝕把公尺,得不償失。老闆也不想看到這種情況。隨著能力提公升自然可以勝任更多工作,對於你之後去談更好的待遇也是有幫助的。

工業設計的人是老闆下達設計任務還是天馬行空亂想?

Comic 工業設計,基本上是要在乙個框架內進行天馬行空的。你作為乙方設計乙個東西,你要考慮到市場接受程度在哪 比如在f1賽車都是4個輪子的情況下,你設計了個獨輪的,先不說能否實現,你這就已經不是同乙個東西了,然後因為客戶才是投錢的那方,他更多的會考慮製作成本 是否被消費者接受等市場因素,這些東西一...

想請教一下讀工業設計的學哥學姐們,工業設計是否適合女孩讀。?

張魚鴿 和性別無關吧 我覺得不要有某個性別學某個專業有優勢一些的這種想法。關鍵是看自己是否熱愛,願不願意在這個上面付出時間精力。工業設計還是適合那些熱愛這個專業的同學讀的,會很快樂! 土豆咖哩 不明白乙個專業也要區分男女生嗎,我身邊工業設計都是女生多,設計都是相通的,學啥都差不多,主要是看自己感不感...

設計師筆記本 工業設計和 平面設計用蘋果電腦OK嘛?推薦哪款蘋果電腦啊?

蘋果 Mac Book Pro系列 最高可顯示15.4英吋,2880 1880解析度 處理器28 Ghz Intel core i或23 Ghz Intel core i9RAM 16GB 儲存256GBS5D或最多2 TB SSD 顯示卡 AMD Radeon pro555或 ntel HD 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