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在剛入職的時候都會化妝上班嗎?

時間 2021-05-12 10:27:59

1樓:

一開始化妝,為了別人看我好看

後來不化妝,因為太懶,多睡覺能保命

再後來又開始化了,為了懟人時候有氣勢,心情好不好,就看眼線挑不挑

2樓:未戲

正常,剛入職還不知道同事是人是狗,每天還是化妝出門。

基本上乙個月後摸清楚了,就到了不見人不化妝,同事都不是人的境界。

後來突然看到公司有個特別好看的小哥哥,然後我就又開始每天化妝不說了,我化妝去了

3樓:

害,我工作幾年了也一直化妝,主要是讓自己在一整天裡偶爾瞥一眼鏡子的時候,能心情好。

日常通勤的話也不會化的多複雜多精緻,所以時間也很快基本早上花10分鐘就夠我開心一天,還是蠻值的~~

如果多睡一會兒對你更重要就多睡嘛,自己開心最重要

4樓:小安

一般不化,一來實在沒有那個時間和精力,有那個時間還不如多睡一會二來,同事們不值得,畢竟化妝品不便宜,而且化了妝還容易悶痘,脫妝還得補,卡粉會讓我更醜。

但是我出門必須塗防曬+畫個眉毛,口紅看情況決定塗不塗,就是讓自己看起來是乾乾淨淨精神爽利的女孩子,不要油光滿面邋邋遢遢就可以了。

5樓:松月雜談

這個看公司的環境吧,一般新入職的時候都想給同事留個好印象,熟了就沒那麼講究了。只不過有的公司有要求,或者有的工作崗位比較注重個人形象,因而只要是上班都得化個妝,如果公司裡沒這方面的要求,或者大家都不怎麼化妝,可以隨意一點。

6樓:源還修會探索賢者

看什麼工作吧,如果是面對大眾溝通服務的,淡妝上崗是最好的。另外,我在別的平台介紹過有關女性化妝的研究,你可以點進去看下。《濃妝VS淡妝?

到底哪種容妝更有吸引力?一篇有關化妝的SCI》

7樓:Faye Yu

題主的問題不在於剛入職的時候化不化妝,而是說入職兩三個月之後,是化妝還是睡覺保命。

剛入職的時候能每天堅持化妝,是在進入乙個新環境的時候,想給周圍人留下更好的印象。一旦摸清了環境和周圍人的「潛規則」後,規則決定你還畫不畫。如果是乙個周圍每個人每天都精緻妝容的環境,我們也很難素面朝天。

如果不化妝就扣錢、遇到心儀的小哥哥、見重要客戶等,估計也是要畫的。

所以嘛,不在於畫不畫,一看所在環境的「規則」,二看自己心情。

P.S.我平時各種蓬頭垢面,每次上課那天都會化妝,感覺化妝是種自我暗示,美美的有精氣神!

8樓:宇宙無敵小宇宙

剛入職的前幾天會化的比較全吧,就淡妝。

然後會看公司裡的氛圍,比如有沒有要求,同事們化不化妝,會不會有接待客戶或者面對客戶的場景,如果有,應該也會化。比如現在就是在做銷售,會畫一點淡妝,因為要面對和接待客戶,不能太醜了(捂臉)而且覺得化點妝能提公升一些氣場,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昂。

9樓:煙火氣

化妝是商務禮儀,而且自己美美噠去上班心情更好啦。

剛畢業工作時候,隔離+粉底液+定妝粉+口紅+假睫毛+眉毛,堅持到懷孕一直保持化妝;生完孩子後,隔離+粉底液+定妝粉+眉毛+眼影+眼線液。年紀越大油脂分泌越來越多,見客戶為了顯得精神會加上假睫毛,隨身攜帶吸油紙,會議開始和結束會趕緊用隨身攜帶的小電扇吸一吸;在辦公室,準備小電扇和吸油紙,到春秋辦公室非常的悶,到下午3-5點後用吸油紙吸一下油膩膩,再用掛耳式的電扇小風吹一吹,舒服。

10樓:竄天猴

會誒別說入職了,現在在公司做實習生,公司裡各個都是顏值巨高的小姐姐,不化妝我很難開口跟人說話(有個人自卑原因吧大概,化妝是自己的保護傘)

11樓:第六魂

這個看公司和個人兩方面:

1、公司

1)公司有沒有規定需要化妝:對於一些PR或者跟客戶打交道的職位,一般公司都會要求化妝的,一是工作場合需要,二是人看起來也精神一些;

2)公司所經營的行業:比如化妝品行業,不化妝的很少;

3)公司企業文化或者領導風格:比如,如果身邊同事都化妝,只有你不化妝,會顯得格格不入;

2、個人

如果自己平常習慣化妝,那其實可以化妝上班,一是表示尊重,二是自己心情也舒暢;

當然是化濃妝還是淡妝,是場合而定了。

12樓:Afra

說實話,沒有,但我覺得還是看公司要求,目前為止,我所換的單位都沒有要求一定要化妝,這個看你們入職的時候有沒有特別交代吧。

13樓:禹家謝謝儂

如果你覺得必要就畫,覺得沒必要就不畫,一般公司都要求化淡妝,但是這種也不一定會每個人都檢查,化妝只是大家互相尊重表現之一。

14樓:Jane Jasica

和題主一模一樣,O(∩_∩)O哈哈~

剛入職,新到單位的時候,每天都會收拾的美美的,化漂漂亮亮的妝,心裡暗道:老娘最美最能幹;

兩三個月後,和同事混熟了,業務逐步繁忙起來,洗把臉爽膚水一拍就出門,到單位後心理是:這群屌絲,沒乙個能配得上老娘的口紅粉底。

15樓:運營小白張尿尿

剛入職的時候會化妝,不過也是很簡單的化妝,而且剛畢業工作沒什麼錢,那時候就在名創優品買的眉筆和口紅。

實話講,名創優品的眉筆還是很好用的,十塊錢一支,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呀。口紅嘛,救急用也還可以,色號也很全,第一只姨媽紅就是名創優品Hellokitty聯名款的,當時覺得自己賊好看。哈哈

16樓:沐雪

剛入職的時候,看公司裡有的女生也沒怎麼化精緻的妝容,我就簡單畫個眉毛,基礎護膚之後擦上防曬隔離,有時候擦一下氣墊就夠了,這個看公司情況吧,我們公司沒怎麼強制要求必須化妝之類的,差不多淡妝就行了吧。

17樓:小蟹斑比

我記得我剛開始面試的時候化了妝,正式上班就再也沒有化妝了~除非有什麼重要的活動~而且我的公司還是美妝類的,嘿嘿~主要看個人吧,沒必要身邊的人都畫,自己會不合群所以去畫、反而會讓自己不開心~

剛入職的時候是怎麼熬過領導的嫌棄的?

努力幹,努力學,積極勤奮上進。畢竟,當時同事太隨意,上班時間打遊戲什麼的,而我就是學學學做做做 嗯,乖巧懂事聽話便宜 便宜畫重點 好用。同等價位沒有更傻更好用的了。就醬廉價勞動力乙個。 千帆盡 我是國稅的。剛到單位的時候,大局長接收不是?學財稅的?學經濟的。會開車麼?不會。有會計證麼?沒有。有六級證...

在國企上班漸漸沒了當初入職的激情,越來越想混日子,怎麼辦

肥貓 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想在國企混日子是需要資本的。比如,家裡房產較多,副業收入較多,早已實現財務自由,混混就混混唄,因為你不必面對生活的壓力 我無法想象乙個面臨著房貸車貸孩子養育的人能夠在任何一家企業混。如果是普通人真的想混混,我覺得先努力混到領導這個層面,可以是基層領導,然後找找副業,主職上...

你們是怎麼在20歲出頭剛畢業最迷茫的時候度過的?

我有鋼琴,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就彈琴,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不去想不糾結。那樣不如意的日子總會過去的。然後休息好了,就重新出發,看看自己現在有什麼,未來想要什麼,該怎麼做就義無反顧的去做吧 帽子 我也是剛畢業一年吧,乙個多月前我一度抑鬱,感覺似乎整個生活都沒意義,為此還特地在知乎發了篇文章尋求幫助,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