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工作是你理想的工作嗎?自己喜歡嗎?

時間 2021-05-11 19:06:18

1樓:粽子土豆絲

不是我理想的工作,我也不喜歡。

但是,還能怎麼辦呢,今年疫情嚴重,就業情況不容樂觀,一切是為了活著。

如果換不到更好的工作,那房貸怎麼辦,吃飯怎麼辦,所以只能先乾著了。

試想以後,結婚、生子、養老、房貸,車貸,每乙個都能把自己壓得死死的,能找到乙份薪水不錯的工作就可以了,無在乎是否是理想的。因為要找到理想工作的概率太低了,還是先把手頭上的工作幹好再說。

另外很少有人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樣的工作,建議不要貿然的頻繁更換工作。要在先乾好的基礎上,深思熟慮後再進行更換。

2樓:落筆誠海

現在的工作不是自己理想的工作,而且也不喜歡,我喜歡充實、有成就感,薪資和付出成正比的工作,遺憾的是人至中年,還沒做過乙份!

3樓:在下阪本

剛辭職不久,之前一直在公安,很喜歡的工作,後來被人害了,就辭職了。鋒芒過甚,總是招人怨恨,現在新工作,沒什麼興趣,為了活下去。

4樓:苑小歌

哪有什麼喜歡可言,只是養家餬口罷了,有幾個理想愛好當職業的,那些愛好當職業的除了真正努力的,其他都是不差錢的,有基礎的。社會很現實。不是之前所謂的窮不過三代,現在是富可幾代人。

越有錢的越有錢。

5樓:好好好

理想需要根據現實適當調整,避免不切實際的想法。

長時間堅持做的工作一定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否則,長期做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不僅不利挖掘自己最大的潛能,還會影響身心健康。

6樓:喵咪Sir

不是。喜歡。

「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幾千幾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乙個人——沒有乙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帳的懸崖邊。

我的職務是在那兒守望,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奔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

我只想當個麥田裡的守望者。」——《麥田裡的守望者》

理想是不工作,有足夠的財力和時間供給,做自己想做的事。簡稱「供做」。

7樓:微風

現在的工作做了三十多年,並不是自己理想的工作,說不上喜歡,只是時間長了,習慣了,如果說要換個工作感覺不太可能,因為這些年一直做這一行,再做其他的也不會做,年紀大了折騰不起,所以守住穩定的鐵飯碗直到退休,頤養天年。

8樓:修身養性

實事求是的說,我沒想到我會有我現在的工作。因為是體制內的人,況且,又是屬於生在困難時期,長在動亂時期,生活在改革時期,受組織教育多年,服從分配。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喜歡現在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我會竭盡全力為現在的工作努力。

9樓:Fieldsriver

科研是乙個很有趣的事情。它讓人探索世界的執行規律,同時讓自己的人生思路也變得更加清晰和開闊。只是在各種指標的壓榨之下,有可能對一些人來說,這種創意性工作會成為有負擔的工作。

10樓:

不喜歡,討厭死了。

我就想做個朝九晚五週末雙休的鹹魚,但現在的職業完全滿足不了。

還沒開始工作,正在讀研,看著前輩的狀態就知道自己以後也會是這樣,心裡特別煩躁,不知道自己為啥要隨波逐流考研,後悔。

前期投入太多,改行路子窄,不知道畢業時會怎麼樣,迷茫。

希望畢業時能考上個公務員,不求別的,就希望穩定安逸沒有熬夜沒有加班雙休正常,少掙點我也認了。

呃,再說就暴露了。

11樓:木木大人

現在的工作可以說是養老的活兒

雖然我才24歲但爸媽總覺得國企穩定就算工資不高也不想讓我辭職

活兒不多而且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總感覺每天在過重複的人生……

12樓:

我喜歡什麼,我喜歡錢…

你說我喜不喜歡工作,談不上討厭,也談不上喜歡,只是錢比其他職業可能稍微多一點,如果我不缺錢,我肯定不會做這個啦~

你說我要找喜歡的工作?沒錢,我怎麼喜歡~~所以啊,都是合理合法掙錢而已啦~

13樓:Mature

不是我理想的,坐著客服工作,感覺抑鬱了,每天遇到各種奇葩人,明明就是乙個打工人,還要受這些買家的氣,真是看不慣這些人,網路乞丐也挺多的

14樓:KONER

唉,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我還是要誠實的說出來,現在的工作不是我喜歡的工作,更不是理想的工作。迷茫了好久,也知道自己究竟適合什麼工作,該如何去選擇。最終選擇這份工作是因為和我第乙份工作相似,但也不甘心,所以目前還在嘗試一些別的工作。

至少,多了一些選擇不是嗎?

15樓:歡樂馬

不是不是,活幹的比別人多,收入比別人少,夏天單位不允許開空調,冬天不給供暖,美名其曰降本增效,每天必須到崗,風雨無阻不能請假,真的很煩

16樓:獨樹一幟

是的,我喜歡文字工作,所以我做宣傳工作很好啊,很喜歡。至於理想的工作,這個不好界定,應該說能做理想工作的人不是太多。能做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不錯了,是吧。

17樓:吉祥如意

我現在的工作不是我喜歡的工作,但既然來了,就安安心心地工作吧。想法越多越煩惱,不如把工作越作越好。工作越作越好,心情就越愉快,心情越愉快就能證明自己幹什麼工作都能勝任,不一定非要作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以前的工作也不是我喜歡的工作,既然作了,就安安心心把工作幹好吧。自從有了這種想法,奇蹟出現了,我把我的工作越作越好了,說不定已經超過了我喜歡的工作。

因此我想,如果我作上了我喜歡的工作,能不能幹好?能不能勝任?難道就沒有煩惱了嗎?難道真的能發揮我的聰明才智嗎?難道能持之以恆嗎?

因此我想:每乙個人都有乙個理想的工作,這個工作只能在心裡,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會有的,既使有,也是與心裡的那個工作相差十萬八千里的。

因此我想:每乙個人都有乙個喜歡的工作,這個工作只能在心裡,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會有的,既使有,也是與心裡的那個工作相差的很遠很遠的。

你理想中未來的工作狀態是?

放牛的小畫家 能找到乙份能養活自己,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我覺得就是理想的工作狀態了。目前的話,是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在家兼職畫畫。希望有一天自己強大了,就可以不用去公司上班啦哈哈哈。畢竟杜尚說過 乙個人想成為畫家是因為他想要所謂的自由,他不想每天早上去辦公室。 石昊 首先,個人意願和工作統一。其實我...

什麼是理想的工作狀態?

Johny Sinn 擅長並且熱愛,是最理想的工作狀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不擅長,每天疲於奔命,很容易陷入倦怠。如果不熱愛,就會拖延和抗拒,在煎熬中損耗士氣。最重要的是願意學 願意做 願意嘗試,願意想辦法把事做成。經驗 資歷都不是最重要的。你要找到自己內心最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迫切需要的是成長,...

你們現在做的工作是自己喜歡的嗎?

蔣二 現在的自己好像對工作已經沒有喜歡和不喜歡的感覺了,因為他僅僅是工作,所以談不上喜歡也談不上討厭。我喜歡下班後玩遊戲,但是如果玩遊戲不能給我帶來收入,我連續玩幾天也是會膩的。我不喜歡在外面跑業務,有時候等乙個客戶兩三個小時都是常事,但是客戶能給我帶來收入,所以我哪怕心裡不爽,面子上還是笑嘻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