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好變成工作和職業以後,你還會喜歡它嗎?

時間 2021-05-05 20:02:51

1樓:

我目前也是做動畫原畫方面的工作,,當然工作內容有時候會覺得無奈,,讓你感覺疲憊想逃避或許是你沒有給自己定下目標,或者說慾望。

之前有段時間我會因為公司畫風或者組長水平等等方面的問題讓我有些苦惱和對上班畫畫有點排斥心裡,,後來適當調整過來,我覺得重點在於對畫畫有追求,腦子有想法,有創作欲。

最後就是永遠只跟自己去比較,去進步,去追夢。

2樓:Rebitalila

應該是會的。

但是做任何事情都會有週期性,如果長期以往做著同一件事情,尤其是沒有創意的想法的情況下,人是會變得麻木的,你所感覺的「不熱愛了」,並非是你真正的不熱愛了。而是一種週期性的懈怠。

這時候,你需要的是放下你手中的工作,選擇去放鬆自己。讓自己處於乙個相對比較放鬆的狀態。這也是對自己負責。

3樓:小孔遇事就緊張

瀉藥我是美術生未來也會走美術這條路,偶爾的厭煩當然還是一直信喜歡辣,人都會有過渡期,如果真的是自己喜歡的,大多數不會厭倦

4樓:韓寧

人不能活在脫離現實環境中,很多學這方面的人都著重在專業上,如果業餘畫畫沒什麼壓力,但是工作中就需要你的創造力去服務於社會,所以,你需要了解客戶以及如何與之溝通交流,這個是前提,如果這個前提沒搞明白,你的創作都會被否決掉的。這也是很多從事這種專業的人之後改行的重要原因。

5樓:綠綠子

我也是動畫畢業的,一年了,現在在做插畫的工作

雖然我現在做的插畫和我當初想的那種插畫並不一樣,當然只要是工作上的,你肯定是不能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的,最多是在人家框定的範圍內你去發揮想象。

但是自己的作品和工作我是完全分開來的,工作上的畫的東西和自己畫的東西完全就不是乙個風格,我完全就是把工作當成是對自己的技能練習,應為工作你多多少少會接觸到自己平常無法接觸的東西無論是風格,手法還是技巧,其實是乙個全方面的拓展,當你回去再畫自己的東西的時候回神奇的發現,自己的能力在不斷提公升,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人總是會有一段時間會變得比較懶散的,我建議你想想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一件事情坐久了肯定會有一些惰殆或者膩掉的情況出現,這時候,你可以去發現新的可以用上自己能力的方向。

也可以去外面玩一大圈再回來,靜下來想想,

畫多了都知道畫到後面完全就不是看技法了,而是從畫面表達靈魂和思想傳達,當然功底這些還是要有的,看到別人畫的好其實你應該更興奮才是,這樣你又能從別人那裡學到新的技法了,不管是人做事情還是其他什麼的,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手機每年都更新換代,人也是這樣的,你的技法畫風,也需要新鮮的東西,但是同時又保留有自我的特色。

從年輕一代的畫上完全就可以學到一些新的技法和風格,找到現在的畫面流向,跟上時代,你又會發現新的創作慾望,

每個人都是老師,每個人都是學生,人的一輩子都在學習中,我覺得你開始恐懼之類的原因,應該是有很多因素集合在一起導致的,不知道你的工作壓力大不大,太大的話,如果你能力很強完全可以開乙個小學生或者是初中生的美術興趣班,畫什麼都可以,然後自己也很輕鬆,平時閒下來就畫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也挺好的

當自己的興趣愛好變成工作是什麼感受?

辭職三年 這個問題不如這樣來回答 做任何乙份你熱愛的工作,裡面都會有你不喜歡的部分。所以,這個問題說到底不是追尋一項完美工作的問題,而是你的個人內心修養的問題。舉個例子,李欣頻非常熱愛寫作,但是她很不喜歡做宣傳。對於工作當中不喜歡的部分,她是怎麼做的呢?調整能量狀態,把自己調整到事情已經順利完成的狀...

為了工作和生活,你捨棄過哪些興趣愛好?

花一樣少女 哈哈,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很有感觸,回覆的時候是手腫著來打字回覆的。我工作之前是學計算機網路,以及網頁製作相關的,後來出來工作以後,由於個人能力的問題沒從事相關工作,我當時對這行業非常有興趣,當時也是學校佼佼者,拿了各種獎,但由於是乙個人出來的,為了生活,生存,只能是先找了乙個能讓自己生...

如果你的愛好變成你的工作你會喜歡嗎?

William妹妹 我想這個世界最幸運的事如果是 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 那麼第二幸運的事便是 喜歡做的事剛好是你的工作 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就解決了,還有什麼奢求? SamL 根據我過去三年半的經驗 抱歉,不會。因為現實中有太多的不可抗力,玷汙 你的愛好,而你無能為力大概因為剛入行沒什麼話語權,所以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