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喜歡自己的上司,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1:31:13

1樓:楚非聖

上司不是用來喜歡的,為什麼要喜歡自己的上司呢?喜歡上司可不是什麼好事,很可能你要做更多的事、受更多的委屈、遭更多的罪(除非下屬別有所圖)。

下屬不是和上司談戀愛,所以不必互相喜歡。互相喜歡了,反倒是件壞事。下屬和上司之間的正常關係就是同事關係,上下級關係。倘若志同道合,頂多也就是朋友關係,最好不要超出這個範疇。

沒有幾個下屬會真正喜歡自己的上司。大部分情況是,既「不喜歡」也「不討厭」。雖然非工作時間或有交流,但是一般都是虛與委蛇,彼此之間很難說出幾句「真心話」。

因此,上司給下屬「穿小鞋」,下屬背後說上司「壞話」的情況屢見不鮮。

下屬不喜歡自己的上司有多種原因,比如認為上司的事情多、認為上司討厭、認為上司淺薄……但是無論如何,不能把個人情緒及主觀臆斷帶到工作之中。下屬有不喜歡上司的權利,也負有配合上司做好工作的義務。

下屬要是非常不喜歡自己的上司,最合理的辦法就是:工作時間裡,盡量敬而遠之、裝聾作啞;非工作時間,能躲多遠就躲多遠!實在要是忍受不住了,那就只有換個部門或者換個單位——但是誰又能保證換部門或者單位後就一定能遇到自己不討厭的領導呢?

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自己的心態(上司品行、能力都極差的情況除外)。

2樓:歆宸

有才華的人都不會樂意在乙個低水平的人手下做事,特別是當你發現她能力不如你,看待及處理問題的能力都不如你的時候,內心會非常牴觸和反感!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上司人品不行,或者跟你三觀不合,也會讓你產生反感。

不管是能力不行,還是人品不行,既然她能成為你的領導,說明公司看中了她某項品質。那麼你跟她硬槓顯然不夠理智,你需要充分分析挖掘出她的優點,先讓自己心理好受些。

然後再把你的優點放大,平時多留意觀察公司的大事小情,有好的建議就記錄好,在合適的時機跟HR經理或更高一級的領導反饋,他們會覺得你是個有想法的人,最後藉機上位。

3樓:琳子

如果必須工作,但就無視他,做自己該做的,如果你需要他進步,那就忍著,看著看著有時候就不那麼討厭了,我自己覺得人對人的感受很微妙,變化很快。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

4樓:KTS勝之玥商務英語

喜歡或不喜歡,可能起因於自己過往的經驗,在某一時刻停駐過心頭的記憶,也可能是自己先入為主,由於曾經遭受的挫折,被過去領導不公正的對待而形成的一種本能的心理排斥。

所以,如果某個領導讓你覺得很討厭,可能是你自己心裡面把他想得太多、太過複雜醜陋,沒有意願要與這類人結緣。但是,你討厭的人未必會真的對你造成不好的影響,那只是你的可能並不太準確的主觀意識在作祟,導致你排斥、不願接觸對方;如果對方也有同樣的回應,就會造成互相敵對的局面,漸漸地,自己就成不被欣賞的「邊緣人」,形同空氣了。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上司,最忌諱的是把對領導的不喜歡從各個方面體現出來,無視他的任務,牴觸他的意見,甚至向別的同事各種吐槽,傳遞負面情緒。這樣做毫無用處,只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影響,甚至會影響前程。我覺得,理性的態度應該是,用淡定、尊重和自強自立來回應,學會適應溝通、靈活變通,切不可意氣用事。

任何時候,都要對事不對人,把工作和領導分開對待。將私人情感和擔負的工作區分開來,不把個人情緒帶進單位。領導是什麼人,水平高不高,愛幹什麼事,那是他的事,你不用管他,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就OK了。

5樓:紫兮

不喜歡就不喜歡唄,他也不能把你怎樣。何況,領導喜歡你嗎?

職場中無論你對領導如何態度,首先要確定自己在他面前是否有價值,反之他有讓你公升職加薪的能耐。

明確了這些,再確定職場走向,還有和領導的相處之道。不知這樣的回答對你可有幫助。

6樓:站在東方看世界

給乙個自己非常不喜歡,不佩服的人打工,真的很悲哀。

第一,自己不服氣的人,很難跟他學到新東西和本領。

第二,自己不喜歡的人,天天見面,影響情緒,想想天天面對不喜歡的人,還要面對不喜歡的人發號施令,真的痛苦不堪。

第三,如果沒有能力讓不喜歡的上司離開,這個顯然有點難。那自己就想方設法離開。要麼調崗,要麼離開這個單位。

第四,如果自己離不開,又無法讓上司離開,就嘗試發現上司的優點吧,也許會改變對上司的看法,說不定討厭有可能減輕了。

7樓:

我覺得到了職場上面應該成熟一點,不要以喜不喜歡為標準去處理人際關係。

固然上司做事的風格可能和你不一樣,但這種局面下接受差異肯定是必要的。

此外你還需要判斷一下職場中你到底看多大比例的人不順眼。如果這個比例超過了50%,那絕對不是周圍的人都有問題而是你的判斷標準有問題。並且這個時候,其實在你周圍的人看來你就是個奇葩(當然不會有人和你說)。

形成了這種局面之後就很不好混了。

轉運先從改變判斷標準開始。

8樓:豆豆子

首先,要解決乙個問題應該先找出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

不喜歡自己上司的原因有哪些呢?

上司人品不行?工作能力不強?情商很低?沒有共同語言?沒有界限?pua你?

大致分類呢,原因不外乎兩種:

一是上司損害了自己的利益。

二是與上司三觀不合,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第一種上司損害利益好說,你就想你自己利益最大化的選擇是什麼呢,是辭職?還是繼續待下去?還是搞垮上司?按照這個選擇做就好了

打工嘛,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利益是首要的,你不喜歡上司的根本原因在於利益,那麼就應該去解決利益問題,而不是緊盯這個討厭的上司~

對於第二種與上司三觀不合,說明你乙個很注重自我感受的人,內心不能接受和不認同的人一起工作,對精神層面的認同和契合度要求很高~

這樣就以自己內心的感受為重咯,不喜歡,要麼你走,要麼把他氣走哈哈哈,總之,保持自己心情舒暢,怎麼開心怎麼來~~

9樓:有見職公升機

1.慢慢調整情緒,換個角度看待對方,嘗試去發現對方身上的優點,找到兩人的矛盾點。

2.雙方之前有發生過什麼事的話,不要先從別人身上找原因,還是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3.萬事理智,對事不對人。

如果還是很討厭,不想與她/他共事,可以選擇另謀高就!

10樓:緣分很奇妙吧

走唄,既然每天都面對自己不開森的人,為什麼還要忍耐?記得自己第乙份工作就是遇到乙個奇葩的上司,什麼事情都要按他的想法走,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幹了大半個月就走了,當時每一天上班的願望就是希望他今天出差,就不用看到他,哈哈哈。後面實在受不了,主動辭職了,太影響我心情了,後來也重新找到了新工作。

其實工作而已,為什麼已經讓自己很難受了還要容忍呢?

11樓:清風徐來

工作麼,無非是三點,第一能學到東西,第二工作得開心,第三能賺到錢。

如果是他工作方式讓你接受不了,那恭喜你,你不適合這個團隊發展,因為如果不認可領導的工作,那麼你將很難有所為。

12樓:

被領導長年逼辭職,領導請我吃飯套我話,領導讓同事套我話讓我辭職,我已經堅持了五年了就是不辭職,領導不給加工資,扣績效,不讓我幹活讓我著,她讓其他同事作證說我幹不了工作,讓我承認幹不了,讓我辭職

13樓:流螢Yolanda

不喜歡,就不喜歡唄!

工作並不是交朋友,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是工作的課題。工作的終極目標是高效地幫領導和公司解決問題,進而豐富履歷公升職加薪。

只要你能用結果說話,你喜不喜歡上司並不重要,上司喜不喜歡你也不一定重要了!

14樓:第一職場網文馨

沒有喜歡不喜歡,要麼走,要麼頂替他,你當這個上司。

如果沒有這兩條路,還想在公司幹,那你只能讓自己去適應你的上司。

喜歡不喜歡,都太感性了,做好你自己手上的事,能忍則忍,不能忍,找到好機會跳槽唄!

15樓:飛揚

工作這麼久,就沒有遇到過可以用「喜歡」來形容的領導。領導和下屬之間的關係很特殊,很難形成類似朋友的關係,更多的是兩者之間的相互適應,能夠找到平衡點,關係就能順暢、協調。所以,我所理解你說的「不喜歡」,其實是你們之間沒有找到平衡點而已。

對領導的尊重是必須有的,但這並不意味著無原則妥協,你要在日常工作中找機會讓領導知道你的「底線」,同時你也要不斷了解領導的「底線」,你們關係要維持在這兩條「底線」之間,找到乙個讓雙方都能夠接受的平衡點,不要輕易逾越。不要奢求所謂的「喜歡」,能夠相互禮讓,相敬如賓就已經是非常好的狀態了。

16樓:寒柏面試

尋找平衡。

1.不要忍氣吞聲,對自己沒什麼好處。無論你做什麼,你的上司都不會領你的情。

原因是你不喜歡領導,領導也不喜歡你,這有點像磁場。互相喜歡合得來的人,總能乾到一塊,想到一塊。否則,你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你,你還忍氣吞聲,委曲求全,沒有必要。

只要是行的正坐的直,就改拍桌子拍桌子。

2.不要自作聰明,大家都很明白。你說的話,你辦的事,領導都知道。所以,你不喜歡他,你就別一邊假裝喜歡,一遍罵爹罵娘,直接一點,誠懇一點。

4.活出自己,但也要考慮實際情況。找到你們的平衡點,別失衡。

17樓:王月

在職場中,遇到上司不喜歡自己的情況,很容易讓我們產生挫敗感,該如何去面對?

一、無法接受,辭職走人。

實在受不了,就辭職走人。眼不見,心不煩。

二、接受現實,積極破解。

選擇接受,就意味著和這個領導共處,而且很多情況下要聽從他的安排,那怎麼才能更好的相處呢?

1、調整自己心態,分析領導不喜歡自己的原因

既來之,則安之。領導不喜歡我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性格方面、人品方面、者綜合素質方面或者工作能力方面等等。我們要把原因找到。

想找到根本原因,還是要從自身的問題找起,找到了,弄明白了,並努力克服掉,這樣就會改變領導的看法,逐漸贏得領導的理解和認可。

2、把工作和領導分開3、不要當面頂撞領導。

在與上司相處的時候,面對即將發生的頂撞,身為下屬一定要克制住自己,挑戰上司的權威,與其發生正面衝突對自己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在面對即將與上司發生的頂撞時,一定要克制住自己,最好能明白上司為何要問你這樣的問題,錯誤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然後針對不同的情況靈活處理這些即將發生的頂撞!

其實身為下屬,領導的批評沒有什麼接受不了的,但就有一些桀驁不馴的「刺頭」,總是試圖挑戰上司的優越與尊嚴。要知道,既為上司,定有其為上司的理由,在其潛意識中有著某些優越感和自信心,同時也有著更為強烈的尊嚴感。在行使權力、下達指示的時候,都喜歡下屬能很好地執行,使工作朝著自己所預想的目標發展。

這是企業管理運作的基本模式,也是上司尊嚴感的集中體現。

4、善於發現領導的優點

有很多人可能都對自己的領導不滿意,覺得他身上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從而讓自己在工作過程中十分的不爽。

但是我們一定要認清乙個事實,那就是每乙個人做到現在的位置,都是有他的可取之處。可能是因為他的性格,可能是因為他的人脈,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資源,不管是什麼,他總有一些地方比我們強,因此他才可以做到現在的位置。

所以我們在工作過程中,千萬不能把目光放在領導的缺點上,而是要仔細地去尋找領導的優點。只有這樣你才能越來越欣賞他,越來越佩服他,你才能夠從他身上學到好處,讓自己成長。如果你只是盯著他的缺點,那麼你就會拒絕向他學習,當然你自己的成長也就會相應的減慢。

5、主動溝通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先入為主的認為,領導就應該是那個樣子的。其實,領導也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員工就應該是我期待的樣子。所以,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對方的期待是什麼。

所以,越是逃避溝通,或者不懈於溝通,就會讓誤會越深。做為員工,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我們需要主動的跟領導聊聊,他對工作以及你都有哪些期待。還可以用請教的形式表達你對工作的建議。

對於能力不是很強的領導,我們也要主動溝通,但是不要讓領導感覺不舒服,好像他的工作很爛,需要你來收拾爛攤子。更不要強調,以前的領導都是這麼做的。你只需要客觀的表述現在的狀況是什麼,我們有幾個備選方案,分別是什麼什麼,各自的優點、缺點是什麼,您看我們可以選哪個?

企業領導或老闆是經營管理者,員工和下屬是被管理者,這是職場中的根本關係。我們作為員工要盡量接受不同型別的管理者,他們的人品、性格、管理水平、管理方法等都會截然不同。面對不同型別的領導,我們要學會適應環境,即使肯能會遇到委屈也要適應,這是一種磨礪也是我們在職場中生存下來所必須的。

發現自己喜歡上自己的上司?怎麼辦?

上大學的時候寢室有首室歌 我喜歡往高的地方飛,我的心永遠跌不碎。我愛那種又濃又苦的咖啡,但是我還沒有機會,替任何人傷悲。我喜歡往高的地方飛,我的心永遠跌不碎。我愛那種象徵愛情的玫瑰,但是我的另外一半,還不知道是誰。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看見好的男孩,我一定去追!我不知道這首歌現在還有沒人會唱,但我一直...

非常非常不喜歡乙個室友怎麼辦?

同。這才開學快兩個月,我一直就覺得乙個舍友和我氣場不合和她相處我不太舒服,也就不太和她說話,這不這兩天才發現真的不是啥好人,我其他舍友都知道她背後是咋樣的人,我這兩天才知道,現在我覺得不和她打交道是對的,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在幫我規避一些不好的事 洛必達達摩 本人知乎小透明,第一次答,各位大佬見諒 ...

非常不喜歡被人頻繁聯絡怎麼辦?

吶吶 跟題主可以說是一樣一樣的,我關係好的朋友有那麼三四個其中三個我們是保持有事再聯絡的頻率這讓我感覺非常的舒服但是有一位朋友是喜歡沒事就聊聊天約吃飯的讓我感覺很反感很負擔 原來真有人這樣。我可能是想要頻繁聯絡某人的人,但對方由於我的頻繁聯絡對我越來越冷漠,她說我的頻繁聯絡是她的噩夢。可我真的不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