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私生子之戰,瓊恩只有2000人,為何正面對抗小剝皮的6000大軍?

時間 2022-01-09 12:58:23

1樓:謬師娛笑顛

因為政治正確啊。

把男性梟雄全部寫死或者弱智化,小剝皮給三傻解決,指頭叔留給二丫解決,到最後只剩下婦仇者聯盟。

至於囧,其實把囧的劇情刪掉,也已經絲毫不影響後期劇情,他是雷加兒子的身份有啥用?他是光之王化身又有啥用?他最後唯一的作用就是殺龍媽。

囧後期完全就是乙個工具人角色,當北境之王靠熊女發聲,殺小剝皮靠三傻,殺夜王靠二丫,殺色後靠龍媽,自己吃軟飯殺龍媽倒是挺痛快的,活脫脫乙個大豬蹄子負心漢,他身上的所謂伏筆,實質上已經全部白費。

囧在私生子之戰表現得越弱智,不就更顯得三傻的聰明隱忍,谷底騎兵出現的那一刻,三傻的女強人形象不就瞬間立了起來,後面三傻對小剝皮的復仇看起來不就更爽了。

最後剩下的男性角色,太監,殘疾人,肥仔,二五仔,負心漢,莽夫,弱智,舔狗,書呆子。

女性角色,英氣,颯,果斷,剛毅,腹黑心狠,負重前行,智慧型,位高權重,為愛所累,書裡蠢出天際的色後和愛人生則同襟死則同穴,無欲無求及時行樂的不婚族三傻二丫是最後的人生贏家。

編劇可能就是覺得只要把BUFF疊滿了,劇再爛也沒關係。

其實吧,編劇要是照著三傻一直黑化的路線寫下去,二丫三傻龍媽姑嫂互撕,這劇情也不是不能看,這樣龍媽的黑化也合理。咱看不成三國演義,看個甄嬛傳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結果編劇愣是給寫成了小時代。

2樓:海涵科爾曼

別問,問就是編劇智商體現。

實際上,到那個時候囧雪已經沒戲了,形勢已經比史二鹿還絕望了。

2000打6000不是硬傷,甚至雙方的單兵戰鬥力差距都不是硬傷,會戰裡什麼都可能發生。

硬傷是囧軍連補給都沒有,哪來的勇氣去上門挑戰小剝皮

中世紀歐洲軍隊最常用也最有效的補給方式是劫掠。然而茫茫北境不比河間地,又是隆冬,你搶誰的去?

你要從這鳥不拉屎的荒野搶到足夠的補給,你的掠襲隊要撒出多大的片?

你這兩千人化整為零去劫掠,人家兵力優勢的守軍不更樂開了花?

等到了要攻打臨冬城時,你散出去的人拿什麼準時集結,電台啊?

咱就不說囧軍打的是解放北境的旗號,按說不能劫掠自家老百姓這碼事了。

所以即使是全無軍事常識的觀眾,看到囧家那兩千烏合之眾愣是站在了臨冬城外,心裡大概也是冒出五個問號的。為啥,上乙個這麼幹的史二鹿的墳頭草剛發芽啊,編劇你自己拍的。

結果這仗他敢打,結果果然輸了。那個戰役經過我就不吐槽了,說一次都是折壽。

也就是三傻掏出了火星兵谷地騎士,才算打贏了所謂私生子之戰。

順便,谷地騎士出現的方式跟囧軍的補給一樣,四次元來的。

馬老爺子絕對寫不出這種真·奇幻劇情。你看看五王之戰原著流程,蘿蔔萬餘步兵假充主力和泰溫周旋對峙,數千騎兵真主力脫隊閃擊奔流城外獅軍大營,外加同時進行一系列側面軍事行動。你別看孿河城之盟不是蘿蔔訂的,他這一套部署卻把孿河城之盟的戰略突然性發揮到了極致,少年軍神形象躍然紙上。

這是有相當高的中世紀軍事背景知識才能寫出來的劇情。結果到了劇裡直接就改成18000大軍救奔流城、2000誘餌兵送死、戰後蘿蔔傷感自己把士兵生命當棄子這種nt橋段。別的不說,等你18000步騎大軍爬過去,你外公的腦袋都爛在弒君者的矛尖上了。

你開局送死2000人,你舅在石磨坊折了百來號人,你怎麼好意思罵他?

囧雪可以不是軍神,但是沿著史二鹿剛軋出來的覆轍往前走,這是鈴鐺響那種智力級別的操作。

比較符合囧雪人設、當時形勢和時代特徵的做法可以是,囧軍直接變成北境的無旗兄弟會,拉攏諸侯,幫助人民,襲擾剝皮,破壞其統治體系,聯絡澤地人伺機控制卡林灣,時機一到,水到渠成。

從進度超過原著時,GOT就開始爛,到了私生子之戰的時候已經爛透了,但是時人普遍認為越爛越是大棋。影視營銷號們為了迎合觀眾不願接受劇情走爛的心態,拼命的替編劇畫大餅挖大坑,爭當報喜鳥。這個爛點也是棋,那個爛點也是坑,讓觀眾們反而越發期待最終會有大翻盤、冒出一套神反轉把所有爛點變成神鋪墊。

也是想瞎了心了。

3樓:安格瑪

如果問的是劇集裡的私生子之戰,那答案是:

編劇瞎編

我感覺權遊的編劇完全不懂中世紀戰爭的戰術部分,即戰場上仗究竟是怎麼打的

最拉的莫過於臨冬城之戰

4樓:

電視劇集裡瓊恩在私生子之戰前,先是作為長城總司令打退了野人的進攻(在史坦尼斯的幫助下),然後復活了一次,然後又和妹妹三傻重逢(雖然兩人本來關係也一般),種種跡象表明,瓊恩就是拿著主角劇本的人啊(其實確實是)。

當你知道自己拿了主角劇本,眼前6000人的敵軍算什麼?

5樓:紙盒勇者

還記得蘿蔔怎麼失敗的嗎?總也打不成正面決戰,封臣乙個接乙個回家收莊稼,大軍已經到了分崩離析的邊緣,最終不得不任人擺布。

封建制的弊病就在這裡,很多時候拖著找機會是拖不起的,只能硬著頭皮一波莽,成功了失敗了總算對得起自己。

這也是歷史上各國君主都在想方設法削弱貴族寡頭的共同原因,誰願意整天陪著這幫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名義手下過家家啊。

在電視劇集《權力的遊戲》中,瓊恩通過私生子成為北境之王,但是北境按照律法屬於珊莎不是嗎?

雄鹿與玫瑰 蘿蔔為了避免自己無後身死導致仇人奪臨冬城已經寫下遺詔了,按照書中的法理,國王具有扶正私生子的權力,所以認可蘿蔔北境之王的身份也就等同於認同囧的身份。那麼這個北境之王是能接受的。很多人混淆了乙個概念,以為中世紀私生子也是像中國古代私生子一樣想扶就扶 當然扶也是庶生子 其實私生子只有國王才有...

如何看待權力的遊戲 私生子之戰中雪諾的表現?

延續了2db改編也不敢真改多少,縮頭縮腦最後還是強行結果要和馬丁給的劇透一致的風格 說白了就是2db拿著馬丁的人物和給的具體走向,自己把過程給亂改一統,結尾卻強行對原作者的思路。就變得特別搞笑 從私生子之戰可得知原著走向是,在羅柏遺囑老臣一派和曼德勒為首的幼主派中,最終眾望所歸以擊敗波頓和佛雷,收復...

權力的遊戲中,北境的私生子姓SNOW,但JON SNOW作為父親,他的孩子應該姓什麼?

平民是沒有姓氏的,雪諾即使有兒子也是只有名沒有姓。可參考瓦里斯,波隆,戴佛斯,後兩個是成了貴族才有了姓氏,乙個繼承別人的姓氏,乙個選用新姓氏,之前是沒有的,而瓦里斯一直都沒有姓氏。 先結論 私生子沒有姓氏可以繼承,所以繼續SNOW。如瓦德河文的孩子叫瓦妲河文 伊蒙河文。河文是河間的私生子姓氏。雪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