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是與原生家庭斷絕來往,多年不聯絡的,心路歷程以及方法,求指教

時間 2021-12-19 11:50:43

1樓:

昨天對自己的父親說:希望他不要再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其實受傷已經過去很久,只是父親總是隔幾年再把傷口挑開撒點鹽。

他比蘇大強更會作。

找不出什麼詞來形容他,總之他是這個家裡其他人共同的敵人。他傷害了我們每乙個人。雖然我是他的孩子,但他並未盡到父親的責任和義務,是乙個沒擔當的男人。

我不喜歡自己不孝敬父母,但是和他維持關係太難了。孝順遠遠不夠,他要完全踐踏我的人格底線。

現在我只有媽媽乙個親人了。

我不後悔,因為人的確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但乙個完整的人應該有決定留下還是離開的權力。

離開他我會過得比現在幸福一些。

內心平靜一些。

2樓:艾敏

一看題主的名字就知道是無恥的忠實劇迷。大姐我也很喜歡。是的。

這部劇對映出來的廣大底層人的生活問題。包括了家庭問題社會問題和自己掌握命運的能力。 普通人都是掌握不了自己命運的就像那部劇中一樣。

每個人其實都有過一些機會但都沒把握住。

我不能算是脫離原生家庭。我是和我爸徹底不聯絡。我父母離異。

和他關係非常差。見面就打架的地步。他也沒進到過做父親的責任。

所以自然而然的。這麼多年了。要讓我說就是沒有他才是最好的。

有沒有人可以完全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確實是一生的。但也並不是改變不了,只是困難重重。原生家庭是因,當下是果。當下,又是未來的因。人是有行為能力的,當意識到自己深陷在原生家庭的糾葛中,就能慢慢的從中脫離。這個轉變過程可能有點慢,一年兩年,甚至三五年,甚至於更長.當沒有意識到糾葛的時候,這是受原生家庭的動力影響,人在其中...

有沒有人是沒有朋友的?

涼心 我是屬於那種只有階段性朋友的,從小到大沒有乙個朋友可以一直聯絡,也不想維繫任何一段關係,可能天性涼薄,但從沒有害過別人,放假從來都是在家裡待到發霉的 從小就在爸爸媽媽的身邊長大,媽媽屬於不怎麼交朋友的人。可能 不懂如何交友 也跟成長環境有一定的關係吧。喜歡運動啊!動起來整個人都輕鬆了,煩躁都拋...

有沒有人覺得,人是孤獨的?

一百八 我們好像啊,我也幾乎沒有真正聊得來的朋友,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玩知乎嗎,其實不僅僅是因為知乎上的大v有多牛,這裡我未曾見過的世界有多廣闊,而最重要的是因為我能在這裡寫下我在現實生活中不願也不敢與人講的所感所想,而且會有相似的人給予我反饋。其實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真正的朋友那麼少,而為什麼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