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業內,女生是否也能乘風破浪?

時間 2021-11-07 04:02:18

1樓:

1.選擇專業的時候考慮一下就業

我是跨考的,本科學冷門,碩士又冷門,本就冷門,感覺攤上兩個冷門也是沒誰了,一開始懷著一腔熱血,後來發現自己還是財迷,遂未畢業就已經決定將來從事與專業無關的職業。

2.努力不是人生的乙個階段,而是一直所需

不要覺得只要努力考上這個大學就好了,後面的生活想要好好的還需要繼續努力。本科乙個普通二本到研究生雙一流還是下了不少功夫,但這不保證我以後工作就會順風順水。

3.高考的還是努力點

還是後悔自己高中玩去了,沒好好學習,現在奮起直追,感覺也趕不上那些本科都已經在好大學學習的同學了,資源和年齡,錯過了就很難再去彌補。

2樓:心如止水

考研只是人生的一步,未必是你一定要走的一步知道自己是否適合考研,比什麼都重要

考研如果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分鐘,會涼涼

大學裡面獲得的榮譽和你的初試沒有一點關係

找到乙個合適的研友,是重要因素

考研失敗一點點都不丟人,但是希望你在備考期間盡量不要這麼想,也不要過分這麼想

不給自己留退路,不要想著考不上二戰,找工作,出國啥的,就考一年,這個想法要留到最後一科考完

從事風投行業對性格是否有相應的要求呢?風投從業者的性格一般都是怎樣的?

不立危牆Amon 是這句話激勵我堅持到現在的。笑 性格方面,自己羅列一下是 1 對財經時政 經濟 產業 科技,這些有足夠的興趣 好奇心。2 愛好鑽研,有耐心。能平靜下來讀報告 寫材料,資訊掌握充分,不主觀不偏執,理性分析利弊。3 商務上,不排斥跟形形色色 三教九流的人打交道。為人誠懇 能聊天,幽默風...

做行業研究 投行或者戰略是否有必要學習Python(或者其他程式語言)?

自由自在走一生 我覺得資料處理首先學Excel,把Excel用好了覺得功能還不夠處理你的業務,再考慮學Python這樣的程式語言。Python學的話直接學習pandas的使用就行了。基於索引進行運算還是很強大的。 聽桑 做行研有偶爾會用到,比如國家統計局比較通用的資料,大而全的那種 然後我要對資料裡...

註冊制下投行業務中的併購重組業務是否會被邊緣化?

答主主要從事港股,我的理解是是否註冊制和併購並沒有很大的聯絡,因為註冊制是針對潛在上市公司的上市行為的 如果有不對請指正 投行併購業務則不需要一定針對潛在上市公司提供,既可以是上市,也可以是非上市。併購是個很寬泛的話題,比如IPO前的併購重組算IPO呢還是算併購呢。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下金龍魚,涉及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