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明明是同一角色麼都會這樣?

時間 2021-10-22 05:08:14

1樓:

「呵呵呵……你們這些煩人怎麼會懂我的痛呢!!每當看著你們幸福地笑著我便心如刀割……憑什麼,憑什麼只有我要承受這樣的痛苦?!我也要讓你們嚐嚐失敗的滋味!」

一場戰鬥過後

「嘖,我居然輸了嗎……」

主角:「加入我們的團隊吧!你其實是個好人吧!」

「啊!我原來也是愛著人類的啊!」

然後就被主角收入後宮走向人生巔峰……媽的智障!

2樓:安子芥

黑化和洗白是指單純的「陣營改變」呢,還是心理狀態上微妙的轉變呢?

你完善一下問題,完善完了喊我一聲,我給你編……不是,我給你聊聊這個。

3樓:超高校級的MAD控

黑化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作為角色內心情感的乙個爆發點存在的,是有蓄謀的壓抑角色情感,然後一次性釋放達成暴擊輸出的這麼一種手法。一般來講黑化的用途是用來製造爽點的。而要製造爽點,就不能說爆發到一半還要吃打斷。

想想看主角遇上了許許多多不如意的事情(比如說打壓,比如說隊友或者愛人的死),因為對現實的憤怒甚至開始不惜代價,拋棄理想,弄髒雙手。結果到最後還是被殘酷的現實吊打,太慘了,簡直跟現實生活一樣,爽不起來。所以黑化之後的強度姑且不論,至少在黑化的瞬間,主角是要有超越現實的力量完成對之前一切不如意的逆轉,這樣才能把之前積蓄的情緒釋放出來。

作為觀眾或者讀者也才能從這個過程中和角色取得共感。既然要擁有逆轉的力量,那麼變強也就自然是理所當然的。這是基於這種手法運用所達成的一種必然,基本成套。

而洗白這件事情反過來,在某種意義上則意味著角色內心情緒的回歸平靜。而乙個角色的情緒平靜了下來,情感趨於穩定,他的內心矛盾就少了,而矛盾構成故事,那麼這個角色在故事上的可塑性也就自然少了。對於看客而言,情感不那麼強烈,想要共情起來也自然更加困難。

那麼讓這麼個角色在故事的構成中依舊讓這麼乙個角色保持高強度,出風頭,故事也就自然會變得更難寫。所以往往會被隱去,或者被削,基本也是為其他身上更「有戲」的角色鋪路,讓矛盾點集中在衝突更加激烈的地方上。

同一角色上佘詩曼和周訊誰更勝一籌

JuliaFox 不附加任何過往記錄的話對佘詩曼有點不公平其實,因為佘詩曼的進步是巨大的,肉眼可見的。不過說真的二者放一起比較也不怎麼合適,兩個人的表演風格完全不一樣,導演要求大不相同,劇內的情節推動也不一樣,當然角色設定也不一樣。佘詩曼通過這麼多年的演技鍛鍊,已經把表演模式學得淋漓盡致,眉毛角度該...

如何理解解雨臣這一角色

你叫我怎麼diss 盜墓筆記已經讀完了,解雨臣這個角色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個人對於這個角色的理解 解雨臣和吳邪就是對方的一面鏡子。兩人家庭背景相仿,而成長經歷卻完全不同,而他們都在彼此身上看到了自己缺少的那一部分。吳邪自小倍受家族的庇護,以至於當他真正面對自己和家族的命運時變得手足無措。而解雨臣小...

為什麼老版三國裡同一角色會有不同的幾個演員來出演?關鍵的是有些還是沒有年齡跨度的。

從中作梗 因為陣線長,跨度大,組別多。長達數年的拍攝過程,很難保證所有的演員都能由始至終出演。三國剛開拍的時候有七個角色是所有導演 王扶林蔡曉晴張中一張紹林孫光明沈好放 全部拍板決定的,這七個角色是劉關張 諸葛亮 曹操 孫權 周瑜。其餘的角色並無這樣的要求。三國電視劇集分了五部,由不同的導演帶組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