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如果兩個人沒有結果,那相遇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14 01:07:24

1樓:糖球

每乙個遇到的人都會給你的人生帶來獨特的意義,並不是每乙個相遇都會有結果,但缺少一次相遇的機會以後的路可能就少了一條岔路口。

2樓:摯愛是什麼愛

我覺得相遇就是意義吧,如果每件事情都要有結果才會去做可能太功利了也太無趣了。

我和前任在一起五年多,後來也分手了。沒有那麼多狗血撕逼,分手還算是比較平靜的。大家互相說了自己的想法,儘管我覺得他要分手的理由不成立,不過也同意了分手,因為他在這段感情裡不快樂了,沒有人會逃離快樂,他是因為不快樂才會想走。

我現在有了新男友,也很好,他們屬於不同型別的人。但不是說我這五年多就毫無意義,就因為我們兩個人沒有結果。

相反我覺得這五年在這段感情裡學會很多也享受了很多,他在很多思想上影響我,可能最開始會覺得好像不同於那種想象中戀愛的模式,會抗拒,但是同時也可以學到很多,模式化戀愛應該才是最沒意思的。

剛分手後我們回了一趟他家,吃飯的時候,他也像平時一樣會把我愛吃的菜放到我前邊,然後跟家人說「她愛吃這個」。去餐廳吃飯也會點我愛吃的,冬天看我手涼也會幫忙暖手,碰到京東上生活用品降價也會問需不需要,需要的話幫忙買。

漸漸的我們都不再這樣,慢慢疏離對方也從這段感情中抽離,因為大家都知道沒有以後沒有結果,但是我們都不能否認之前雙方在這段感情中都很快樂。

沒有結果殘酷嗎?殘酷。但是不快樂才是最無法接受的吧。

3樓:faith

如果沒有結果的相遇,你還會選擇遇見嘛?還是會選擇遇見吧。不知道是誰說如果沒有結果的相遇,那這個人一定教會了你什麼。俺也是從哪看來的,腦子就記住了。

4樓:夢葦清風

所有的事情不是一定要有結果,但可以從對方身上看到自己想要的那個百分百男孩或百分百女孩。也許第一眼互相都確認他是我的百分百,但兜兜轉轉後,也還是會錯過,沒關係呀,有些人就是用來錯過的……珍惜所擁有的,釋懷放不下的就夠了

5樓:小宇宙的花

相遇的意義,是為了讓自己更加了解真正的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不要的又是什麼。

我堅信,一切的相遇和別離都有它的意義。從高中的懵懂情愫,到大學畢業的赤誠愛戀,再到工作後遇到的各種各樣的讓我心情愉悅的人,他們出現在我的人生舞台,到了某一時間節點,完成謝幕表演。他們的到來帶給過我快樂,他們的離開留給我的,是乙個擁有豐富閱歷的自己。

因此,我時常感恩自己遇到過又錯過的那些人,他們總能在不同程度上,都影響了我的三觀,讓我自省內心世界,讓我在面對外界的種種變化時更加清醒和從容。

人是可以在一段優質的關係裡快速成長的。你會變得更加真誠,拋掉自私,並且擁有更強大的力量去守護你在意的人和事。所謂沒有結果的「相遇」需要窮盡一生去感受,在這個過程裡,可能會有心酸和眼淚,但是當你把時間拉長來看,會發現這才是讓你成為更好的人,最快的捷徑。

不管你遇到什麼人,願他們的出現都像乙個禮物。願你我都能因此遇見更好的自己。

6樓:坐在地上仰望天空

就像你去書店買書,看了就一定要買嗎?不過是豐富你的閱歷,讓你知道世界上還有這樣一本書,裡面的內容是這樣的,多年以後偶爾回憶起裡面的某個情節罷了。

7樓:

那天剛從圖書館和朋友去食堂,朋友非說要買水,我說今天不要買了吧,我有水,喝我的,她說不今天一定要買一瓶礦泉水,我說要不去二樓吧,買那種開瓶蓋的汽水,未果,被她拒絕了,我倆來到了一食堂賣水的地方。那天他剛好在,我沒有想喝的水,我就把自己的目光掃向了冰箱,他還看著我的眼神把冰箱門開啟了,我指了一下,要一瓶綠色的,冰箱裡有兩排綠色的水,他拿對了,我當時不以為然,還跟朋友說這個賣水小哥真盡職盡責。這是第一次的相遇,也是我最後悔的相遇。

8樓:林先生

哪有那麼多有意義的東西,這東西就像我們的吃飯,不吃一頓少吃一頓一樣的性質,不要想太多,生活意義在於珍惜當下,把握擁有,不懼失去,不負自己

9樓:

人生追求的除了最後的結果,還應該是過程吖。即使沒有辦法最終走到一起,但是相處過程中一起的經歷還有互相的影響都塑造了之後的自己。

I am who I am because of you.

10樓:隨遇而安

這個世界上沒有結果的事多了去了,人生其實是一種體驗,過程往往是更美麗的風景,只要用了心盡了力,無愧於心,便是一段值得回味的旅程。

11樓:YHY

為了讓彼此都更好吧,雖然我們不能在一起,但我們都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過痕跡。

人生就是有很多求而不得。

所愛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都是假的。至少對我來說。

12樓:aa來

結果的定義是什麼,是結婚嗎?還是生子?還是偕老

能相愛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了,相遇必定有意義,不用糾結於結果,過程開心不就好了嗎

13樓:A.晴sir

任何形式的相遇都是注定的,誰都不能預知結果,與其較真意義,不如好好享受過程。多年之後再回憶,哪怕有乙個小片段會讓你開心,這就是最大的意義

14樓: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看見一朵花把它帶回家,並不代表你此生擁有了它。

你遇見它那時的美好,是抹不去的。

你心動那一刻,便有了故事。

你失去它的痛苦,也是真實存在的。

愛而求不得,求而愛不得。

生命百苦,方嘗其一。

要等待戈多嗎?

你一開始相信它的存在,相信它的美好,就是意義。

15樓:狸貓換太子

最大的意義就是發現自身的不足,不管是物質上的,精神上的,還是與人相處之道。相遇後,喜歡了,分開了,你就痛苦了。痛苦了你就成長了。

其實人生在世「我執」 不要太重一切事情看淡一些就都會輕鬆過去,也不會讓自己太痛苦,順其自然是是一切的解藥。

痛苦是自己給自己的,執著越重就會越痛苦 。痛苦也是讓人成長的因為感覺到痛了才會去尋找緩解痛苦的方法方法前人都告訴我們了能不能做到就要看自己的決心是否真的想要改變以免日後再受痛苦的折磨。

16樓:大學物理

在相遇之前沒有人知道是否能夠有結果。世界這麼大,因因果果,牽一髮而動全身,相遇若是因,那麼就要努力結出相守的果實。若不然,徒留滿樹花開也是好的。總比種子悶死在土裡要來的有意義。

17樓:地軸承諾

所有人,所有事,都不是個體的自我意識能決定的,不是在跟你講所謂的哲學,

你這種小事情,不要胡思亂想,

要真要給你乙個合理的理由的話,那就是,遇到下乙個的時候,更珍惜吧!

是的,你會遇到下乙個的,往後的事情你也說不定,從本心,溯本源,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放開心態,你無法自己把握的,就隨它去吧!

18樓:小琳

你會想,萬一你們會有結果呢,即使好像沒結果,可是我們會想不留遺憾吧。

相遇相識相愛都是緣吧,雙方一起向對方奔赴,那是難得的。

如果最後不能在一起,沒有結果,我相信在這個過程中,你也會學到一些東西。

19樓:Xiaoman

我們因為曾經那些走進我們生命又最終和我們告別的人,成為了讓人心疼的半成品,之所以用「讓人心疼」四個字,是因為只有最後的這個人才會明明白白付出行動的去心疼,最開始愛你的人,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曾經你愛的人,不屑於理解你為什麼這樣,你愛又愛你的人因為懵懂和無知連如何擁抱你都不知道,可是只有最後這個人,時間賦予了你們同樣的感懷,然後攜手,最後對著對方說一句,我愛你,我也會愛你,用柴公尺油鹽去慢慢愛你。

20樓:曉生活

不論結果怎麼樣,一路走來的那些日子是有跡可尋的。

既然相遇了,那麼TA一定會給你的人生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事實上,能一直陪你走到最後的人,真的很少很少。細想曾經相遇過的人或事,曾經給你留下許多回憶的人都已經不在了,但是那些記憶是真實存在過的。

在這些人中,有的你可能會後悔因為一點小事從此相忘於江湖,TA給你的回憶大部分是美好的,有的你也許會慶幸,「幸好我早早與TA斷了聯絡」,那這這些人給你留下的回憶大概大部分是傷害性的。但,那些後悔讓你更珍惜眼前。那些慶幸讓你能夠避免重蹈覆轍。

這是我認為的相遇的意義。

21樓:全球Go一小海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是偶然的,他是必然的,就是在某乙個時間節點,他必然會出現在你的世界裡,如果真的沒有結果,那也就是他出現在你的世界裡給你上了乙個,然後在默默的離開那麼他在你的生命長河當中,他只屬於曇花一現的某乙個人。

22樓:喜歡

碰到過不對的人,你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人。總有一些人的出現,會讓你奮不顧身。這些人的出現大概就是青春吧。就算沒有結果,一開始我就知道不會有結果,但是我還是願意

23樓:雲杉下

不是每一場相遇都有結局,

但每一場相遇都有意義。

有些人只適合讓你成長,

有些故事只適合收藏。

人生,就是乙個不斷相遇和成長的過程。若無相遇,生命便無醍醐之機;若不成長,人生即是死水一潭。

所以岸本齊史在《火影忍者》中感慨道,

人正是因為度過了一段陰暗歲月,

才會更渴求黎明的曙光。

是的,經歷過歲月的淘洗,我們才會變得更加光彩照人,而生命的本意,也在這人生的柳暗花明中漸次顯露,正如老舍所說,

生活是種律動,

須有光有影,

有左有右,

有晴有雨,

滋味就含在這變而不猛的曲折裡。

所以,不是想成為,而是要成為。

而所謂的成長,也就是不斷突破人生的上限,不斷提公升自己心靈文明的等級。正如喬魯諾·喬班納在《JOJO奇妙冒險》中所指出的,

所謂覺悟,

就是在漆黑的荒野上

開闢出一條理當前進的光明大道。

24樓:SummerG

再棒的旅行,也有結束的一天,再美味的食物,也會吃到最後一口。

難道因為最終的結束,連美妙的嘗試都無意義了麼。

沒有人會永遠陪著你,記住這句話,大步向前走,無悔經歷。

25樓:烏拉烏拉

沒有結果並不能怪罪於相遇。也許是你沒有眼光,也許是你不會經營,也許是你不能瀟灑的放手。然而相遇是美好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是所有希望的開始。

26樓:小蘿同學

相遇的意義是為了懷念你曾經為了這樣乙個沒有結果的人奮不顧身過,從前很熱烈,很懷念,但是以後不會再有這樣奮不顧身的感情了。

27樓:臥踏之地

在不懂愛的時候去經歷,懂得如何愛之後去珍惜。沒有結果也是一種結果,了解到愛的本質,學會愛的寬容。最後就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28樓:生活家家居

每個人的出現都帶著命運安排的任務,都有他出現的意義,

有的人是為了給你帶來溫暖,有的人是來陪你長大,有的人是陪伴你走過一段路,有的人是為了教會你一些東西,但是不論怎樣,每個人身上,都帶著他們各自的使命。

相遇沒有意義,有意義的是相遇之後的故事,不論結局是喜是悲,這一段都是屬於你的回憶,肯定教給了你一些事情,而你,無力改變,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改變你自己的現狀。相愛卻無法相守,這是古往今來多少愛情的悲劇,古人已經演繹了太多,我們就不要在繼續消沉下去了,找點喜歡的事情轉移注意力,培養自己的興趣,多出去社交,認識新的人,一切交給時間,時間一到,自然就忘記了。但你要讓自己活的精彩,吸引到更好的人,也許不用時間一到,你就自我救贖了。

但不論怎麼做,你都不要自怨自艾,消沉墮落,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是什麼讓兩個人一直在一起?

不高興 應該是有趣的靈魂吧,畢竟兩人相處,時間長了,好看的皮囊也變得千篇一律,而能撐著你和另外一人建立長久的親密關係,必然是你越與其相處,越是發現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有趣又可愛的人,讓人能在與世界對抗時,想到有這麼乙個人的存在,還能想到,我在撐一撐,我還想和TA去更多的地方,吃更多好吃的 西西 那當...

如果兩個人一直沒有太多溝通三觀不合會怎麼樣?

花嗅半盞 這不是三觀合不合的問題,而是人品不行的問題。窮的時候一起共患難,富的時候嫌棄糟糠之妻很罕見嗎?首先題主不知道是不是全職太太,如果是的話,可能你的世界除了孩子也沒別的了。有概率不是缺乏溝通,而是無法溝通。因為你們見聞就不一樣,想法也不一樣。如果不是全職太太,自己做點小生意或者其他工作,沒有脫...

如果兩個人結婚後一直沒有孩子會離婚嗎?(女方問題)?

其實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想早點有個孩子了吧?乙個小小的人兒,軟萌萌的奶音,綿綿地喊著 媽媽,媽媽 以前多想要生乙個女孩子呀!可以穿一模一樣的花裙子,可以給她扎各種各樣的小辮子,可以看著她翩翩起舞,甚至我都可以想到,跟她一起攙著手,一起唱著歌,一起慢慢慢慢走過路燈下的小路 多美好呀!可現在的我卻又好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