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小新 Pro 16 和惠普暗影精靈 7 ,該怎麼選?

時間 2021-06-14 01:04:22

1樓:77777racy

小新Pro16更偏向全能設計本多一些,有較好的效能和一塊優秀的螢幕:

R5-5600H/R7-5800H+RTX3050可選,80W功耗,25W+55W

2.5K解析度/16:10比例/120hz重新整理率的16寸螢幕

可以較好滿足生產力軟體對於效能的要求,一塊優秀的螢幕也更好進行設計,

搭載了RTX3050獨顯同時也能滿足偶爾的大型3A遊戲需求,不過在一些大型遊戲可能會有爆視訊記憶體的情況。

相比暗影精靈7這類遊戲本,便攜性也是小新Pro16的一大優勢,

小新Pro16的機身重量:1.92kg,支援100W PD快充

暗影精靈7的機身重量:2.37kg,230W的介面卡

支援PD快充的小新Pro16會比不支援PD快充+2.37kg的暗影精靈7輕不少,也就意味著日常更適合進行攜帶一些。

小新Pro16的是半血55W的RTX3050,並非拯救者,暗影精靈7上的95W/80W的RTX3050,

在遊戲的表現也會弱於這類遊戲本,因次追求更好的遊戲表現,那還是建議首選遊戲本。

遊戲本挑選指南

輕薄本挑選指南

2樓:墨魚

在便攜性方面,兩台膝上型電腦的差距很大。

膝上型電腦的重量對比方面,不應該單看裸機重量,除非兩台都是支援PD充電的輕薄本。

對於像暗影精靈7這種遊戲本,你需要明白它的續航方面很大程度是需要靠充電器長時間進行維持。

上代暗影6的充電器

而像聯想小新Pro16此類支援PD充電的機型,則可以靠日常不用的時候連線一下「65W便攜充電器」進行衝電。

小新Pro16的充電器,可以換用可攜式充電器。

螢幕和外觀是膝上型電腦選購需要考慮的地方,但最重要的還是使用需求。

作為辦公使用的大螢幕輕薄全能型產品,選擇聯想小新Pro16。

GTX1650或者後面更新的RTX3050顯示卡,作為Pr、PS、3D建模等需要顯示卡的生產力場景也夠用。

遊戲方面也可以玩點中小型單機,但是體驗方面如:表面溫度和風扇噪音的控制、和效能導致流暢度方面不如遊戲本。

作為玩大型遊戲和生產力軟體使用、選擇暗影精靈7。

RTX3060足夠駕馭目前市面上的多數大型單機,生產力方面也基本上屬於非常富裕的配置,便攜性方面和外觀上稍差一些。

建議是根據自己對效能方面,選擇Pro16和暗影7。

預算非常充足,直接ROG幻16這種輕薄類遊戲本也可以。

盡量不要卡中間,特別是預算不充足的情況下。容易兩邊都想兼顧,但是兩邊最終的體驗都一般般。

選購參考:

2023年輕薄本/全能膝上型電腦推薦(選購指南)

2023年遊戲本/高效能膝上型電腦推薦(選購指南)

3樓:乙隻敲程式碼的豬

而且,別人都是在一些區別較小的筆記本之間糾結,你看你已經在這倆貨之間發現眾多區別了,

這還不足已讓你做選擇嗎?

首先,你挑的這個聯想小新Pro16是屬於高效能輕薄,而你挑的這個暗影精靈7(i7+RTX3060)是標準的遊戲本,(哪怕你挑個i5+3050可能區別也會再小一點)嚴格來說,這倆貨是不好在一起比較的,

這有點兩個拳擊手,乙個是80KG級別,乙個是60KG級別,不是同乙個級別的,這怎麼打嘛?

可能,你會想,為什麼聯想小新Pro16的螢幕比暗影精靈7的解析度還高?

你想啊,乙個60KG的拳手在某方面的技能比80KG的更高也沒什麼不合理的嘛(比如出拳速度)

但這改變不了他們仍處於不同級別的事實。

囉嗦了半天,這倆貨到底要怎麼選擇呢?

這裡又要說乙個萬變不離其中的法則,

需求和預算,需求和預算,需求和預算,不管你買什麼東西,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這樣才能選到合適的產品。

如果你需要經常玩一些3A遊戲,或者對機器的效能要求較高的話,一定是更適合選擇效能更好的暗影精靈7了,

否則,小新Pro16的價效比才是更適合的。

而像題主這樣都想兼得的,或者更適合的選擇是:

ThinkBook 16P和拯救者R9000X最後,題主說到「首發價7699」,

請注意,不要迷信首發價,

搶到了那才有意義,

搶不到那只是個數字而已。

聯想小新 Pro16 和聯想拯救者 R9000P,怎麼選

限量版 聯想小新Pro16和拯救者R9000P都是16英吋2.5K解析度螢幕,其實這兩款差距有點大,定位完全不一樣。小新Pro16只是一款大螢幕高效能的輕薄本。而拯救者R9000P則是一款超高效能的電競遊戲本。在這兩款中,更推薦你選擇另一款,就是ThinkBook 16p或者戴爾靈越16 Plus。...

聯想小新 Pro16和戴爾靈越16plus兩個選哪個比較好(學生)

WY7439 用到CAD和Adobe全家桶的話還是選靈越16 Plus比較好,英特爾處理器與Adobe的適配性更好,而且有RTX3060和32G大記憶體加成,使用起來體驗會更好 Caryon 小新 聯想小新Pro16作為一款高效能大屏輕薄本,自發布以來一直受到學生黨的追捧。在30系顯示卡更新了305...

聯想小新pro16銳龍核顯版和小新air14 plus版建議買哪個?

過日子小生活 如果考慮輕薄本,不是很追求大屏的,可以選擇聯想air14 plus 如果比較喜歡大屏的,就選擇pro 16,pro16有核顯版和獨顯GTX1650,核顯版除了螢幕大一點,優勢並不明顯。1.兩款電腦搭載了AMD5000系列處理器,6核12執行緒,能夠處理很多任務作和事情,玩一些遊戲也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