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是民謠歌手嗎?

時間 2021-06-08 18:41:02

1樓:Jokes

不是。談論中國民謠肯定是離不開老狼和高曉松的,作為90年代最早一批民謠歌手,他們被定義為校園民謠。有人說民謠是中國搖滾的乙個支流,簡單、質樸;但力量不減。野孩子、李志、萬曉利等都已經像搖滾靠近其他的還在很遠……

再到後來流浪和窮遊成為了青年新潮,一時間拉薩麗江大理鳳凰成為了民謠的代名詞。也在那些年的新潮中周雲蓬也乘坐綠皮火車開始了流浪漂泊,許巍唱的蒼山洱海是在2023年。之後80後的民謠新秀們也開始拿起來吉他。

起初的校園民謠在當時確實起到了一定的波瀾,但這並沒有成為當時的一種潮流。那個四大天王還橫行的年代並沒有給所謂的校園民謠太多的機會。

選秀節目中一把吉他翻唱一首《董小姐》、《南山南》又再一次的把民謠帶進大眾的視野,這種推動也算是起到了一定的舞台效果和收視率。給吃夠了大魚大肉的人們上到土豆炒馬鈴薯沖洗一下胃口,不知道是味道太淡還是沒有嚼勁吃了一兩頓最終也能流行下去。

前面的都是鋪墊,後面的才是一道重菜。當《歌手》一期請到了趙雷才算是真正的把民謠一鼓作氣的帶進了潮流當中。菜始終是菜,無論外面多麼華麗和昂貴飯後都會淡忘。

趙雷看的很清楚,他說「遊戲而已」,遊戲之前民謠只不過是被拿來救場的一道菜。

如何評價民謠歌手小河?

弄不懂二十出頭的小姑娘為什麼會迷戀 生日快樂 這首歌,現在三十不出頭,再聽這首歌還是會對歌詞呈現出來的溫柔畫面產生好感。 休劉 這個人是乙個天才!郭龍所指的那首日本歌,丟失了夢的清晨,就不提了 說個偏點的吧,2010年民謠救護車那版的綠色兵團,我的天,無法用言語形容。最後就是一段10幾秒的旋律,我覺...

如何評價民謠歌手郭旭?

像我這種小資文藝又裝逼的呂孩子 我聽過他幾乎所有的歌,因為比較偏愛網易雲 我就比較誠實了 我一開始聽民謠就是文藝女孩裝點小逼 後來,我捨不得跟任何人分享 我害怕,害怕他們毀了任何一首民謠! 被嫌棄的唐唐一生 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悠揚的旋律 或許他的名字現在還沒有響徹大街小巷 附上郭旭的親筆信 這個...

如何看待民謠歌手釐小白?

之前網易雲每日推薦 紀梵希與阿瑪尼 和同學上課戴耳機隨機聽到的,就覺得很好聽,雖然歌詞挺搞笑的。今天網易雲每日推薦 奉陪 點進去發現是乙個人唱的,然後突然發現31號在南京演唱,就拉著閨密買票了 錦年 是在寒冷的複習周複習著要命的刑法學的時候聽到了日推的 尋 那慵懶的聲音一下就進了心裡.好像整個人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