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聲音為什麼不同?聲音是可以改變的嗎?

時間 2021-06-04 22:04:38

1樓:深圳市薄荷音社

每個人的音色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聲帶結構的不同,導致震動模式發聲習慣等等的差異,也會讓音色的共鳴腔不同,這也是每個人聲音聽起來不一樣的原因。只是很多比較有代表性的音色都是因為某一共鳴腔比較明顯,例如林俊傑的音色比較鋒利穿透力強是因為咽腔共鳴比較多,韓磊的音色渾厚有力是因為胸腔共鳴較多,周深的音色可以模仿女性空靈柔美是因為頭腔共鳴比較多等等等等。所以乙個人可以控制自己的音色麼?

答案是可以的。

我們都經歷過變聲期,變聲期前後的音色變化就很大,因為變聲前聲帶較薄振動頻率較高,所以「高位置」共鳴較多,變聲期前唱比較高的歌曲就很輕鬆。變聲期後由於聲帶的改變,尤其是對於男生而言,胸腔共鳴逐漸增多音色也會慢慢變粗。

很多配音演員就可以非常好的控制自己的聲音,首先要了解人體各個共鳴區音色的區別,然後怎麼發出該位置共鳴的聲音,然後逐漸學會控制聲帶掌握這種力量,久了就可以達到改變音色的效果。例如學牛叫,低聲咳嗽,就能體會到胸腔共鳴。學蚊子叫,學貓叫就能感受到鼻咽腔共鳴。

歡呼,學火車聲,可以找到頭腔共鳴。因為想達到不同共鳴區間就要學會用好我們的聲帶,這個是需要練習的。

如果覺得自己音色不好聽,可以通過學習來「修正」自己的音色。雖然乙個人音色是天生不可能改變太多,但是合理的訓練是可以達到美化聲音的效果。第一步就是要訓練氣息,嘗試以氣帶聲,找到氣推聲音的感覺,聲音可以增加流動感。

如音色較暗,比較渾濁可以找一找鼻腔共鳴,增加聲音的亮度。說話漏氣咬字不清主要是聲帶閉合能力不好,增加聲帶閉合能力,也能讓音色變得結實好聽。

2樓:播音員主持人

聲音不同,主要是聲帶的形狀產生的基音不同,再就是說話習慣,胸腔、喉腔、口腔等共鳴不同,還有咬字習慣、舌位習慣的不同,導致了聲音的不同。

想要改變聲音,只能從共鳴腔這個角度入手,尤其是口腔共鳴直接影響乙個人的聲音。提打挺鬆可以讓你聲音變好聽

3樓:袁泉

因為聲帶、喉管,乃至胸腔、顱腔等等的不同,比如說長度,粗細,硬度……都會帶來發聲的不同特徵。

聲音可以改變,比如說感冒了可以臨時的改變,下面割一刀,就永久的改變了

揚聲器是如何發出各種不同聲音的?

流芒 題主的問題,愛因斯坦都說不清楚。我生產喇叭十多年,現在還在生產,也說不清楚。試著分析 1 任何聲源都是振動發出來的,弦振動 板振動 膜振動 氣振動 液態振動。這些振動產生並傳播聲音。不過,這些聲音震動的頻率不同 幅度不同 諧波振動和失真也不同,這三個不同就構成了人世間千奇百怪的各種各樣的聲音。...

早上的安靜的聲音 和 晚上安靜的聲音,為什麼是晚上比早上聲音大??

本人也深有體會。從理的層面來講,濁者沉,清者公升。晚屬陰,晨屬陽。晚上萬物寂靜,一切聲都會被放大。早晨萬物復甦,吵雜開始。當然晚上比早晨大。 啦啦啦w 可能因為晚上外面還有車什麼的,還有很多人在活動說話,你看不見,但是聲音加在一塊你會覺得晚上聲音比早上大,而早上一般活動的人比較少。 最後牛仔 地球引...

為什麼人們打噴嚏聲音大小不同?

睡著的小惡魔 身邊同事,有個嬌小柔弱的姑娘,打噴嚏聲音特別大。同辦公室的有個一般身形的男人,打噴嚏卻不是太響。所以我很好奇影響聲音大小的因素是什麼? 叫我可愛的Sakura 我感覺是因為個人打噴嚏時的各種情景不同,受到的刺激不同啊,就比如我自己打噴嚏每次的聲音就都不大,經常被同學說假裝打噴嚏 o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