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籃球而讓你感動甚至流淚的事情有哪些?

時間 2021-06-03 04:34:52

1樓:徵鐸

初三時備戰中考還有一兩個月中考,什麼時候都想著考市重點,但是我也仍是校籃球隊隊員。

巧的很,正好碰到了我們當時打入市級比賽的區級比賽,教練很激動,希望我們可以殺出前八,因為我們球隊從沒像我們這屆這麼強過,我初二參加過一次,可由於沒怎麼訓練就打了幾局就被刷下來了,我們幾個一起打球的兄弟就約定一定要最後一起打一場痛痛快快的比賽。

初三來了乙個很好的教練,於是我們五個便去找他說我們要打出個黑八奇蹟,他本來很不屑,說先給我們來個測試吧。於是我們跑了乙個上午,拉練,單打,對抗。從沒有這麼大的強度,給我們累的透支了。

最後他也沒什麼表情,讓我們最後做50個俯臥撐,我們五個中有乙個胖子,但他是打的最好的,可他對於做俯臥撐卻沒什麼辦法,我們做完了,花了很久,看他乙個人癱在地上,口中說著:「我做不到的,我真的不行了。」我們過去,趴在他身邊,向他咆哮:

「你tm不還打球嗎,你tm不還黑八奇蹟嗎!你這樣算什麼,你可以的,給我們起來。」我們就這樣在他身旁,等了有快半個小時,嗓子都喊啞了。

最終我們過了測試,教練說,不是因為我們技術好,是因為我們的團結,讓他感動。於是我們便開始了魔鬼訓練,一周7天4天都在訓練。

學習成績我也在一直保持,可是並沒有特別穩定,就是屬於一次前5一次前20的那種,老師家長都勸我不要去打球了,我不聽,就這樣練了一年。

終於我記得是4月,聯賽如約而至,班主任和我父母都堅決反對,可我的那幫兄弟和教練都在等著我是否報名,記得到了乙個不得不作出決定的晚上。

這次比賽需要耽誤一周的時間,要知道,中考和高考不一樣,中考的每一分鐘都有可能提高一分,浪費一周等於我離我夢想的南開中學又遠了。我明白這次比賽是幾乎不可能去的,那天晚上我甚至掙扎了,這麼大第一次感覺到無助,因為我明白我不可能去,但我依舊想爭取我父母意見讓他們鼓勵我去,沒準我就去了。那晚我母親異常的平靜,我父親也一樣,和我說著這一周的影響和意義。

說我如果去了等於放棄南開。

我哭了,哭的傷心欲絕,我沒有怪罪誰的意思,我也沒有想博取我父母的「同情」,我只是覺得遺憾、無助與無奈。抱著我母親使勁哭,就是想找乙個依靠,因為那時我沒有依靠,我那是突然覺得,我只有我自己,一邊是奮鬥三年的最後一搏,一邊是理智的追逐夢想。我不知如何抉擇,我最終選擇了理智。

可理智的後果就是感情上的傷心欲絕。我用了兩天消化那晚的淚水,我沒去參賽,我走在學校裡,我感覺我是個罪人,是個自私的罪人,我甚至想去找我的隊友道歉,但是我愧於見他們。於是就算了。

本以為我會帶著遺憾畢業,可是戲劇的一幕出現了。聯賽前三有兩個學校都不去參加市級比賽,於是我們學校補位參賽,比賽時間是中考後。當我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沒有太激動,只是傻在那,眼神發瓷,等著我們隊友給了我一巴掌我才緩過來。

抱著他狂喜。那是臨中考前兩周左右吧。後來我突然有了更大的動力。

最後中考完,第二天便去集訓了乙個月。

7月中旬去市裡比賽,就在我的夢想學校南開中學比賽,最後4局1勝結束了我的初中生涯,最後一場結束了再回去的路上,我們都很淡定也沒有電影中的那麼熱血。就是簡單地說笑,有的睡了,有的在打牌。我就這麼看著他們,我想這可能是我最美好的一段經歷了吧。

爸媽或親戚做過什麼讓你瞬間感動甚至流淚的事情或行為?

老爸得了腰結石,老媽瞞著我。還是通過他人之口聽到訊息,當時就崩潰了。我爸從小對我管理很嚴,動不動就動棍子動手,從小就怕我爸,和我爸不親。越長大隔膜越深,有時候乙個月不會說幾句話。我也奇怪是怎麼了,不應該是最親近的人麼,怎麼比陌生人還不如。也有可能是我的膽怯與懦弱,他的沉默寡言讓我們越走越遠。可是當聽...

讓你感動流淚的書是什麼

080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看故事性強一些的書籍,有時真的會看到入迷。活著 吧,余華的書我真的很愛,還有 許三觀賣血記 之類的,真的賺了我很多的眼淚,總會向別人推薦他的書,是真的很喜歡。皮囊 記得是當時看完活著之後看的,裡面的故事很能帶動人,也讓人很感動。是我記憶中比較深刻的一本書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

最近有什麼讓你流淚的事

愛旭東0410513 曾經想過不再相信愛情,更不去想總有乙個愛情結晶。可偏偏不想什麼來什麼 結婚懷孕看似一切很順利,卻沒想到被醫生告知寶寶不健康。情緒低落,將不好的情緒甩給了老公,得到的卻不是安慰,相反 開始思考從開始到現在我到底是否了解他?了解我自己?後面的日子可能更多的都是擔心和恐懼 裱花師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