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後知後覺的事讓你感動讓你悲?

時間 2021-05-31 06:56:16

1樓:為了你

不請自來。

高二的時候我開始變得愛玩,天天回家就是打電腦,在學校就是趴著玩手機睡覺,成績也開始一落千丈,之前喜歡學習,也交了很多愛學習的朋友,至少在乙個班,大家時不時會聊聊天,互相幫助鼓勵,學習氛圍很好。後來呢,好的人越來越好,我就越來越差唄。跟他們沒有了共同話題,也沒有再怎麼聊過天,本來我也是內向的,不愛主動說話。

這好,我天天乙個人在後面頹廢也不影響別人。

但是還有乙個女生,她吃飯找我,上廁所找我,放學了我還在慢吞吞的清東西,她會過來告訴我作業是什麼,幫我收拾。當時差不多每次都是我們倆最後走,有的時候也會來提醒我,太頹廢了,要學習啊什麼的。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了,至少我現在想來就是著迷了那種,誰說都聽不進去。

期間有原來一起學習的同學說,yz啊,你真幸福......(帶著嘲笑,也不算吧)反正我知道,她話裡的意思是我這樣沒有為她付出任何,不在意她的看法,她還一如既往的為我付出,走出她們的學習圈來管我這個差生。她這麼做不值得,我在拖累她。

好吧,我意識到了,但是當時玩心還是好大,放不下遊戲,學習也落下了很多,總覺得壓力太大,不願意去追上了。

再後來高三了,她沒有再來找我,可能她們勸她成功了吧,我也不再打擾她。反正心裡就是一直記得她的好。

因為我本來就是乙個不善於接納別人的人,我很難把真心交付出來,所以我的朋友很少,最近刷著知乎,看到大家的故事,有的閨蜜相處方式真得是我從沒想過的,那更像是親人的不拘小節,很甜蜜,我想我是該改變了。

雖然我和她相處不久,但她單純善良的形象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最後我希望,祝願吧,她在北京可以闖出一片天,不要再遇到我這樣讓人失望的人了。

2樓:文玩匯

高考,以前覺得討厭高考,應試教育的頂峰

現在才感覺,高考是偉大的!它是通往另外一方天地的最穩妥的一條路是否走過去,只有乙個因素就是自身的努力

這樣的路幾乎都沒有了

有哪些讓你後知後覺細思恐極的事?

美汁橙果粒園 我高中時的學校在山海關古城裡,操場周圍就是長城的城牆,我們學校也是唯一乙個用長城做圍牆的學校。每次上體育課可以看見很多遊客在上面走來走去。高一來的時候總是聽人說。因為建長城的時候死了很多人,所以這裡陰氣很重,還聽說有同學自己乙個人在晚上的時候看見了穿著清朝衣服的人,在路上走。高二時候因...

讓你後知後覺的真言 道理?

建議,多聽取人生經驗和道理。雖然李嘉誠說,人這一輩子最沒有意義的就是給年輕人講道理。但這個可以作為一種知識儲備。臨危受難之際,敲響警鐘。最大的感觸就是,從小到大,父母親友的保駕護航,告知了我們許許多多的人生經驗和道理。但只有生活中遇到了,觸動到了我們思維認知了,那些記憶深處的,書本文字的道理,才會讓...

有哪些不經意的時刻讓你後知後覺對你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應該是高一的時候,那時候在姐姐家玩住他家裡了完事姐姐做飯比較好吃,可能是高一那會還小正在長身體,加上做飯好吃我乙個月胖的就跟氣吹得似的也就沒有瘦下來過 大學的時候吧。乙個小我一屆的小師妹,每個週末都會坐半小時的班車,從另乙個校區趕到我這邊,然後纏著我陪她去圖書館上自習。每個早上過來的時候,書包裡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