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飯圈的孫權很可憐

時間 2021-06-03 00:06:55

1樓:Sherlock

據我目前所知道的對孫權黑得最厲害就是「孫十萬」這個外號了。

這個外號估計很多人都聽過,簡單來說就是當年孫權帶了十萬人去打合肥,誰知道卻被張遼帶著八百個士兵擊退,落荒而逃。此次戰役無疑在三國歷史中又新增了一次以少勝多的案例,而這也無疑是孫權的恥辱,弄得如今被別人稱為「孫十萬」了。

然而在我看來,孫權這敗仗是肯定的,但是對他個人的評價卻無大礙——因為孫權是乙個君王、一位政治家而非軍事家。軍事上你讓孫權去帶兵打仗他可能真的不如別人,但是作為乙個君王、乙個政治家他的確是優秀的。

乙個君王要做的事情是統領手下,並且讓手下能夠在合適的位置上各司其職,發揮自己的才能。這一點孫權是做到的,他手下既有周瑜這樣智勇雙全的將軍、又有魯肅這樣出色的外交家;在他們兩個去世後更有呂蒙、陸遜這樣的名將當都督;內政方面則有張紘張昭這種肱股之臣。東吳可謂是人才輩出。

吳國在孫權的治理下也比較穩定,能在三國中立於不敗之地。當然,由於他後期性格猜疑,使得很多部下被殺,這只能歸結於他的性格問題了。

至於孫權在後世中感覺存在感較弱是因為《三國演義》都是以魏蜀兩國的人物為主角的。三國中的三絕都是曹操、關羽、諸葛亮,戲份多一些的周瑜、魯肅也只配給他們當個配角,更不用說孫權了。因此,哪怕孫權是三國鼎立中一位出色的君主,但他的文學形象卻不如曹操、劉備等人,留給後世的印象固然就不多了。

從這角度來講,他也可以說是可憐的吧。

2樓:常言笑

孫權高壽,活著稱帝,要名有名,要權有權,有什麼可憐的。

1、曹操說生子當如孫仲謀。他誇人是有份量的。

2、歷史學家認為孫權最早派軍隊開發了台灣,於民族有功。

3、孫權對內控制力逐步加強,留下了相對穩定的政權。

後世說法,對孫權來說,有何意義?

為什麼我自己感覺我的貓很可憐?

HiddenMore 怎麼說呢,因為它確實沒有正常貓咪的體魄,才會讓你覺得很有負擔,總歸來說,可能是它在長身體的時候,你大量的喂它零食,或者說是給了它大量挑食的機會,會導致它,對於適口性稍微差的糧食產生抗拒。不能怪它,也不能怪你,你當時也是真的希望它喜歡,開心,愛吃,健健康康來著。但我們家貓,現在七...

什麼時候讓你感覺到自己很可憐?

詩詩醬 就在去年高三,我18歲生日,因為我的生日日期總是在學校的時間,所以每次都是會到放假回家的時候再慶祝生日,但是這次爸爸好像是忘了,又或者是以為我在學校慶祝過了然後就沒有管我關於我生日的事一句也沒提。那天休息回家本該慶祝生日的晚上,我爸爸加班沒回家,我自己煮了泡麵,煮好了邊吃邊哭,我從來都不是矯...

為什麼男生認為做夜場的女人很可憐?

阿龍 現在的夜場女人不同於舊時代的風月場女人,她們不是為了生存和生計,而是為了追求刺激,為了追求時尚,或者為了報復前男友,她們可以作出非常不理性的事。這樣的女人沒有家庭責任感,更談不上社會責任感了,活著就像一堆行屍走肉,所以這樣的女人不值得珍惜,也不值得可憐 圓小丁 男人天真地相信在夜場中奉承他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