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洩中,為什麼第一主演是張國榮?

時間 2021-06-02 23:53:14

1樓:王燊

從王家衛和梁朝偉的採訪中可以了解到,張國榮在拍攝過程中的專業度,以及給與對手梁朝偉的幫助,以及張國榮、梁朝偉二人的個性特點。張國榮是鋒芒走出來的,梁朝偉是內斂的,張國榮是領頭的馬,梁朝偉是第二的馬,但是,他知道什麼時候該走出來。

個人猜測,王家衛這樣安排,主要是基於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基於二人的性格特點,令得二人各得其所,大家都滿意。二是,基於對張國榮對於《春光乍洩》這部影片拍攝過程中的種種付出給與的肯定和認可。既不是王家衛導演對張樑二人的厚此薄彼,也不是出於功利目的的利用與消費。

家衛導演對兩位演員都非常肯定與鍾愛,對他們讚賞有加。

2樓:一念無明

明明是雙男主的戲,但是要是非要說是的話,張國榮出道和成名都比偉仔早,花樣年華梁朝偉才走向國際,如果墨鏡想在國際上衝獎可能需要張國榮,霸王別姬拿過金棕櫚

(其實之前的悲情城市和三輪車伕也在國際上拿到了金獅獎這樣的大獎,但是並沒拿到個人獎項,作品本身也偏沉悶,也不是個人獎。)

3樓:

沒太看明白,什麼叫第一主演啊,這部戲沒有完全的第一主演吧?戲份來說偉仔是第一啊(我說的是最後的成片,在此先忽略原因),榮哥就是演員表第一而已,至於為什麼前面有許多答案了

4樓:shuiqianna

因為最簡單的97年張國榮票房號召力比梁朝偉強,90年代他平均票房是男明星裡好像是第五,雙周一成和李連杰後就是他。

雖然王家衛的電影票房一直很一般但也要賣票的啊。

然後王家衛其實原定是雙男主的,但在阿根廷遇到黑幫威脅、拍攝地點坐地起價等。導致有三周完全停工(原定計畫是3-8周完成拍攝),正式開拍後王家衛又一直變故事大綱,各種推到重來浪費時間。張國榮那年要開復出演唱會,票早就賣光幾十萬人等著他,在檔期已過、拍攝時間遙遙無期的情況下他不可能再等就回國開演唱會了。

梁朝偉比張國榮多拍了三分之二的時間,成片張國榮還有一半戲份,對比他其他電影那些一閃而過只留幾秒的,王家衛已經很手下留情了。(畢竟前期很多腦洞大開時拍攝的畫面都是不能用的,有些情節例如黎耀輝照顧何寶榮這些,王家衛是不想要的,但最後還是留了)

5樓:

怎麼說呢,首先,原來這部電影是雙男主的,後來張國榮要回去開演唱會才戲份少一點,至於為什麼張國榮名字為什麼放前面的話,在90年代,貌似大多數張國榮國榮出演的影片(友情客串除外)他的名字都是放在第一位的,和戲份的多少關係不是很大(我知道的就《縱橫四海》不是),連93年《東成西就》他也是在第一位的(未刪減版一排的名字中,他和林青霞在最中間,刪減版的他的名字直接第乙個出現),98年《紅色戀人》這種他完全是配角的配角都是把他的名字放第一位,他是巨星啊巨星,在張國榮去世以前,無論是歌手還是演員,他的出場費都是在第一檔的

6樓:

王家衛自己時間啊勘景啊什麼的都沒把握好,好像到了阿根廷40天只拍了10天戲,所以時間只來得及拍一條故事線,就是黎耀輝那條。

你為什麼喜歡《春光乍洩》這部電影?

極北 想了想,我還是回答了,對這部電影,我情感複雜,拋開影片前前後後的故事來說,我鍾意這部電影,從色調,構圖,細節,故事情節來說,我都鍾愛,張國榮,梁朝偉的演技讓我大呼過癮,任性驕傲的何寶榮,隱忍的黎耀輝,以及他們纏綿的愛情,說過一起看瀑布的一對情侶,最後只剩下黎耀輝孤獨的背影,讓人覺得心痛,這電影...

春光乍洩為什麼黎耀輝拒絕親密?

快樂的豬不好做 我覺得他就是害怕,害怕自己又要從頭開始,然後結束,記得他幫何寶榮拿手錶時就說了,你以後不要來找我 他甚至沒讓何寶榮進家。後來,結束時,他說 他知道何寶榮的從頭開始的威力,但不想見面 一顆銅豌豆 他沒有拒絕。他特別渴望,只是有點傲嬌。舉個栗子吧。就像一對男女朋友,男朋友惹女朋友生氣了,...

《春光乍洩》看的很懵懂,不明白為什麼深愛的人最終會分開?

默成 生活就是這樣的。有的人很享受戀愛的感覺,但是結婚後就發現對方再也不是以前的 他 她 了。自己再也沒有那種感覺了,生活真的很現實,他能讓我們認清楚對方,認清楚自己。時間一久自己那種新鮮感再也沒有了,漸漸地開始厭惡對方,感覺對方真的什麼都不好,想分開。可是分開後自己卻又後悔起來了。雙方再也回不到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