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彩禮條件分手了,我們真的不會走在一起了麼?

時間 2021-06-02 22:34:09

1樓:

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半年後訂婚,跟他家要了10萬彩禮,他家給了8萬8,另外一萬一買東西和算是見面禮,訂婚第二天他家就把錢拿走了,我男朋友說是借,物件有婚房,車,但是房和車都是他父母的名字,覺得他父母做事情有不妥當,男友還說我不懂事,已經在分手了,雖然心裡不捨,還是堅決點,男朋友都不維護我,

2樓:

要不要追,還是要看你們感情究竟有多深。

女生都會有虛榮心,希望自己未來的老公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可以為自己一擲千金,可以為自己搞定一切問題,希望讓全世界都看到她是最幸福的那個女人。感情牽涉到金錢,並不是說感情就俗氣了,畢竟以後的人生還有更多的材公尺油鹽。彩禮本是民間作為婚嫁的賀禮,理應是錦上添花的。

應視經濟情況而定。

你們兩個應該作為雙方家庭的調和劑,把這個問題處理掉,畢竟不是什麼難以逾越的屏障。雖然父母的方式不當,到如今局面也很尷尬,但父母終究是在為孩子考慮,在愛孩子。若你足夠愛她,拿出你的誠意,打動她,再把你的想法跟她溝通下,若她還愛你,願意回頭,相信父母這裡最終會祝福你們的。

3樓:蘇墨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題主。其實父母對彩禮的態度多少和她有關,她這樣堅決執行父母的意志,說明她也是認同的。而且就算你把她追回來了,到彩禮這件事上,你拿什麼跟她商量呢?

到時候你達不到她的要求,她又要分手不是?

作為乙個剛結婚不到兩個月的女生,也經歷了彩禮買房酒席婚慶這些事。公公婆婆家裡條件挺拮据的,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想過要房和彩禮,倒是母親想從男方家要點啥,她認為這能體現男方家裡的誠意,事實上我也多少有些贊同,但這種事如果不是你情我願,真的很傷感情。我很愛我老公,不想和他分手,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提過彩禮和買房的事。

倒是老公特別積極地在推進結婚的事,公公婆婆是看在眼裡的。我們一起看房,公公特別積極,給了不少幫助,最讓我驚喜和感動的,是他們用大半輩子的積蓄給我們付了首付,並且在領證前寫我乙個人的名字。婚慶和酒席的錢,本來是打算就用我和老公的錢,但我媽不同意,希望他們出,最後我和老公去協調的結果是一家各出一半。

我從未向他們提過彩禮的事,但後來公公婆婆還是給了我兩萬的彩禮,我真的感動得不知說啥好,當即表示不要五金了,事實上他們也確實沒錢給我買這些了,但最後老公給錢他們讓他們給我買。我媽嫌彩禮給的太少了,總認為我下嫁了,我當時就跟她吵起來了:人家都沒錢了都想辦法給我兩萬,你還想怎樣?

要麼你幫我重新找個老公啊。後來我媽就再沒提過這些了。

題主看到沒,從頭到尾我和老公都是一條心,父母的態度其實是受孩子影響的。我老公重視娶我這件事,他父母也會特別有誠意很上心,我母親和中國很多女方家長一樣想多拿點,我便在中間協調,甚至為了愛情去和她抗爭,或許會有人說我不孝,但以後過日子是我和老公過不是她啊,要是因為這事兒傷了感情,以後日子難過的是我不是我母親啊。所以題主,如果你沒有想辦法說服你女朋友這一點,你們和好了還是會因為這個原因分手的,就算你勉強答應她的要求,婚後也會有不少隱患。

4樓:凌薇Linda

如果樓主是女的,估計又會有很多女性同胞勸樓主離開她男友了。現在的年輕人,遇到問題動不動就說換而不是想著去彌補,疏不知當你換了乙個道德高尚為你著想的女友時,你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又能否配上人家呢?人家是不是也應該再把你換掉?

還嫌我們國家的剩男剩女問題不嚴重嗎?

5樓:T-BAG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和感情無關;能用金錢彌補的感情缺口都非真心;能因彩禮問題導致分手的情侶都是路人;彩禮—中國多少年來的頑疾、惡俗(越窮的地方越明顯)

6樓:

為什麼樓主不自己把彩禮錢掙夠了娶她?女人真的很不容易好吧,生怕嫁到你們家受欺負了,而且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雖說彩禮給女方,但是實際還是用在你倆的未來生活的

7樓:崔貝

文中提到:她媽媽說要我家拿出10萬彩禮還要買一台轎車,不買車也可以拿出20萬,這錢是給我們以後生活用。

分析:如果這錢是給你倆結婚用的,她啥也得不到,這麼積極幹嘛,四處不討好還一無所獲。猜測:她想要這麼一筆錢供自己使用,但是明說的話名不正言不順找個其他說法罷了。

文中又提到:她認為這麼多年上學父母供上學不容易要點彩禮也不過分。

分析:她上了這麼多年學,父母不容易;將心比心,你的父母供你上這麼多年學也會不容易吧。猜測跟上乙個差不多,想要錢了,明說名不正言不順,打苦情牌。

總之,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感情都是那麼脆弱。

20萬元,畢竟是一筆大數目,要是能獲得這麼一筆錢,跟乙個情人恩斷義絕也是值得的,(如果是皇位,親兄弟,親父子下手的歷代都有),何況半路相識的男女朋友,感情基礎能有多深。

現在的人都想錢想瘋了,又趕上能拿結婚當個幌子掩飾住自己貪婪的心,換成誰,不會這麼做呢?

8樓:Lewis

哥們兒,最近我也遇到了跟你非常相似的問題,我跟我女朋友剛剛才把問題解決。我說說我的建議,1.女方是農村或者有當地的習俗的話,要完全免掉是根本不可能的,給的太少也不可能,女生回娘家根本無法見人,這個你要站在她的位置替她考慮。

2.給多少,這個是可以商量的,比如,你現在有房子了,看看能不能給女方八萬,這個是要女生去做家裡人工作的。3.

什麼時候給,不是逼著在訂婚的時候立馬給,因為你們裝修,自己生活也是要花錢的,攢錢也是需要時間的,如果女方足夠愛你,可以一起攢,我和我老婆就是這麼做的,這個女方也可以理解,掙錢不容易。然後做個攢錢計畫,什麼時候訂婚什麼時候結婚,等結婚前把彩禮攢夠再給女方看可不可以。反正,這種事情牽扯到雙方家人,相當難辦,兩個人夾在兩家中間受氣,但是雙方只有相互理解,最後才能有個好的結果。

另外,男生在家裡一定要說得起話,做的了主,這樣女生至少能看出你的誠意,也是考驗。

因為彩禮,男友不會溝通導致分手?

還有必要考慮他是怎麼想的嗎?我覺得就乙個字 渣!當然也有可能是那女的看上他了,然後很快就懷孕了,所以他跑不了了,只能娶她 我覺得,這個事應該你們兩個人談好,再分別和家裡溝通,然後再兩個人碰一下意見。你還理他?真心多餘。這種人讓他有多遠滾多遠吧。車自己開,打扮漂亮點,好好過好當下,爭取遇見更好的Mr....

女朋友因為彩禮跟我分手了,我真的錯了嗎?

心跳聲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寸步難行。一直以來金錢跟感情都是矛盾的 本來很美好的愛情,一旦涉及到錢,就似乎變了味,人人都喜歡錢,但是卻總是避免提錢。女人在男人面前提錢,男人就會覺得女人物質 男人在女人面前提錢,就會理解為摳門。其實一直以來為了金錢分手的問題不計其數,要不就是因為家庭原因。男孩...

父母無條件對我們好不會因為我們做錯什麼就不愛我們了,為啥到愛情裡無條件對乙個人好就成了舔狗都是愛啊?

我們不說 血脈 或者什麼 打斷骨頭連著筋 這種血親原因啊我們說說別的,你跟爸媽生活十幾二十年,這種感情是能輕易割捨放棄的嗎?那跟戀人有這麼長時間嗎?而且家庭都是潛移默化之間影響著你,你是乙個正方形,那你這個正方形就是在你的家庭裡面形成的。然後你現在要尋找另一半了,你需要乙個正好缺 正方形 的凹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