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中文說唱,可是對外國的說唱歌曲卻沒有很感興趣,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18:24:35

1樓:不聞

主要是聽不懂歌詞,對外語不熟悉,導致沒有國語帶入感強,很難產生共情,而且國內外文化差異不同,有時候了解國外說唱聽懂歌詞還要了解當時背景,不過現在太多的trap聽個搖就完事了,歌詞大部分就不用管太多

2樓:Silvia Ying

我個人很聽歌詞,再加上中文易懂吧。我覺得中中國人總體喜歡聽抒情慢歌也是有這個原因。房子車子女人本來就是嘻哈文化裡的糟粕(在美國是因為黑人受壓迫,所以形成的特別的文化,到了中國就水土不服了),我個人是根本聽不下去。

最後就是無法共情吧,我在美國五年了,還是寧願聽中文說唱。不分對錯,聽你喜歡的就好啦

3樓:小李總在吃

我差不多也是,可能因為我的文化程度有限,聽外國歌只能聽聽旋律 ,而中文呢我可以聽懂歌詞,也可以明白歌詞裡的深意。所以我更喜歡乙個完整的故事,而不是乙個故事的框架。

4樓:羨慕

我也是,不得不承認外國是牛,可是我覺得中國也不差這可能因為你一開始接觸說唱是接觸的中國說唱,所以對外國說唱沒有太多興趣,然後呢同時有一部分可能你覺得中文更能吸引你!應該是這樣的

5樓:白禾TwoYoung

很正常的現象,就像還有一部分人只聽外國說唱而不覺得中國說唱好聽。

我們聽說唱只是為了愉悅自己的身心與精神世界,讓自己得到滿足感,不必去強忍去在意外國的說唱

再者,外國說唱的形式與中國說唱的形式不同,中國說唱在國內興起時間很短,所以有的地方只適合咱們民族文化,而不適用於外國文化,這也是兩者的差別。

外國說唱的價值觀與中國說唱不同,這是因為不同文化所造就的,他們可能喜歡唱車子房子妹子錢,咱們可能是成都西安北京市(只是例子),所以可能讓你感到不同。

6樓:孤行斬

大概是語言環境的問題,聽中文說唱會更符合審美觀一點,並且可以理解歌詞的意思,而外國說唱如果沒有那種吊炸天的flow和悅耳的旋律,是很難打動人的。

7樓:HabsburgChrisJW

我能想到的有2種原因,

一種是因為風格,每個國家不同的文化,用語習慣或者更多敘述的內容也不一樣,造成即便一樣的風格,不同語言的歌曲之間旋律多少會不太一樣,容易產生不習慣。

二則是因為極其在乎歌詞內容與共情的,前者一般貌似只要歌詞聽不懂就很難受(我不是很清楚,我聽歌不在乎歌詞),後者則是國情不同,沒有活過外中國人的生活,無法產生共情,無法設身體會(應該吧,我不太在乎這些所謂的共情,嗨就完事了)

8樓:皮蛋solo粥

語言不通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其實你英語再好,只要沒在國外呆兩年都聽不懂,反正我至今英語六級剛考出來也聽不全懂。

但我喜歡聽,從去年疫情在家閒的沒事去蹦迪之後,那叫乙個喜歡啊,我開車聽,睡覺聽,吃飯聽,乙個勁的搖啊啊啊啊啊不說了我頭又撞方向盤上了。

9樓:青白

不知道你這個很喜歡到了什麼程度

要是就是最近這兩三年被各種綜藝帶起來的話

其實那也正常

只有見得夠多視野才會更加廣闊

說唱作為乙個舶來品

難道你不想看看人家是怎麼玩的嗎?

我很喜歡拍照,想買相機,可是很多人說現在有手機根本不需要買相機,有必要買相機嗎?

聖西羅.WSG 也喜歡拍照,也曾經想買過單反,一直沒有出手。第一,覺得自己並沒有太多時間去專門的拍照 第二,拍照之後還要修圖,這個更麻煩 所以我覺得,自己有這個時間和精力,再去買吧。 說實話還是手機好。為什麼呢?因為單反和無反需要設定,配特定鏡頭,這樣會分心。手機你不需要特別關注,只要集中於構圖和內...

父母介紹的男孩,我不喜歡,可是家裡人都很喜歡,已經訂婚了該怎麼辦?

最好的澈澈子 1 你喜歡後結婚。2 你不喜歡也結婚。3 你不喜歡就不結婚。以上三個,選乙個對自己最好的答案,而不是對家裡人做好的答案。選好了沒?有了答案,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你選第一項,那你去了解他,發現閃光點。如果你選第二項,那你做好委屈一段時間或者更長一生時間的準備。可能會慢慢相愛,也可能越看越...

有乙個我暗戀的男生,一直很喜歡他,可是我連主動加他都不敢,我該怎麼辦?

7 是時候回答一次了。喜歡的小哥哥是個巨紳士的人,剛剛認識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男生超級有禮貌有教養的。順便沉迷小哥哥的顏。他和我同歲但是比我大一級。然後我從我們共同的朋友那裡得了他的QQ號。小哥哥和我不在乙個城市,然後發了一句你好過去,還沒有告訴他我認識他。他問我有什麼事情,我說沒有啦,就是之前見過,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