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瞬間讓你很感動?一直銘記於心?

時間 2021-06-02 17:23:33

1樓:就是讓你認不出來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每年長輩們發壓歲錢我都會婉拒,起先長輩們還會客套一下,後來乾脆就預設不給了,只有我姨,我不要硬塞給我,哪怕我沒去給她拜年,也會讓我媽捎給我。這讓我覺得,只要有乙個人還給我壓歲錢,我就還是個有人愛的孩子。

2樓:

那是2023年的時候,當時選擇了全封閉式學校讀的高中,所以兩個星期才能回一次家。那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去上學。不過還好的是和初中玩的比較好的幾個朋友一起報考的乙個學校,所以在學校的日子也沒有很難過。

因為是封閉學校,所以對生日這件事也沒有太在意。其實我從小就沒有很正規的過過一次生日,因為小時候爸媽都不記得我的生日,久而久之就習慣了,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裡還是很期望能夠有人給我過生日。雖然家人不記得我的生日,但是朋友是知道的,所以當然很期待朋友能記得我的生日,哪怕只是對我說一句生日快樂,我就很滿足了。

在開學的第乙個學期之後不久就迎來了我的生日。我對那一天影響很深刻,那是乙個晴朗的一天,到了吃午飯的時間,我與朋友們和往常一樣在一起吃飯。雖然我們不在乙個班,但是都會在一起吃飯。

當我們坐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我就假裝不提關於生日的事情,希望他們能夠記得那一天是我的生日。但是他們就好像故意都不提起一樣,所以我還是有一點失落,以為他們真的忘了我的生日。但是我也習慣了,畢竟從來也沒人記得。

時間過得很快晚自習結束了,一天的學習生活也結束了。突然我朋友的同學到我的班上來找我,告訴我說我的朋友和她們班的同學發生衝突,吵起來了。我當時也沒多想,就跟著我朋友的同學向她們班跑了去。

然而等我到了卻什麼也沒發生,我也沒見到我的朋友。也許是女生的第六感,我大概猜到了什麼,突然我朋友她們對面的教室門從裡面緩緩開啟了,微弱的光讓我看到了幾個熟悉的面孔,哈哈,我就知道她們就是故意忘記的,原來都在這等著我呢。就如同電視劇集中的情節,有蛋糕,有禮物,最讓我驚喜的居然還準備了一首有結他伴奏的歌。

因為彈結他的人是第乙個給我過生日的異性朋友,而唱歌的卻是我那五音不全的朋友。歌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真摯的情感。

那是我16歲的生日,也是我最難忘的乙個生日。那時的我好像明白了乙個道理,原來朋友也如同家人一樣的存在,能夠彌補上我心中的那份缺憾。或許是從那時起,朋友在我心中是不可或缺的部分,這些話我從未告訴過我的朋友,因為我是乙個詞不達意的人,這樣的性格有時也會讓她們傷心,所以後來我漸漸開始學著去表達我的心情,我的感受。

過去的事情,就如同昨日才發生的一樣,那份心情我至今都無法忘懷。但是就在前段時間我卻知道了乙個讓我沒辦法接受的事實。那個給我彈結他的朋友,他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因為抑鬱症,我沒辦法把他和抑鬱症聯絡起來。在我心中他是乙個很中二的少年,無時無刻都在帶給我們歡樂。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關於他的離開,明明才是正直青春年華的歲月,他卻永遠的離開,離開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從這個世界徹底的消失了。

可是活著的人又能改變什麼,只能慢慢的接受,然後繼續生活。

致:"這段時間以來我覺得我的心好像生病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害怕。我大概有點明白你的感受了,但是我想要振作起來,可能只是短暫的難過,會好起來的。

我會帶著關於你的回憶生活下去,我會永遠的記得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的痕跡。」

3樓:Fiona

返校前探望母親工作,和她一起平靜地吃完一碗陽春麵。

爺爺開始變得健忘,煮飯時忘記開啟電源,可是呀,每次我想要什麼零食,他都會記得逛街時幫我捎上。

每次和男友散步,他都會讓我靠近右側,他說,這樣他就可以保護我啦。

4樓:歸根

男朋友在我失落,自卑甚至自我懷疑時對我說:你是我的標桿,你倒了,我怎麼辦。

我被欺負了,跟同桌吐槽,他二話不說找人家就理論,為我出頭。

5樓:被炸焦的裹糖花生

現在吧昨天超級月亮我弟記錯了日子沒有看到

今天難過了一天

晚上我爸我媽定了鬧鐘 12點喊我弟起床去看月亮雖然可能沒有昨天的好看

但我弟還是超開心屁顛屁顛的回去睡覺了

因為乙個小情緒全家出動去哄著變開心

我覺得超幸福

6樓:戴大蟒

很多時候覺得日子很難過

你仰頭望著其他人

淌過泥沼,總覺得前面就是希望那天的情緒因為一些事變得很低看著乙個生命中可能已經失去希望的人接下來的人生沒有其他可能性了他還是比我樂觀

這是個很感人的瞬間

7樓:張張張張張瘦點

大一的時候被分手了,在上晚自習,沒來由的眼淚就掉下來。我的好朋友拉著我從教室出來去了廁所,緊緊的抱著我,一邊給我擦眼淚一邊說:你看我一天帶幾包紙都不夠給你眼淚的,不要傷心了昂。

拍拍我的背,我覺得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刻。

8樓:豆奶

因為不能出門,春節一直在外婆家宅著。外婆養的小狗狗,很活潑,每天早上醒來都要在每個人腳下轉悠+瘋狂搖尾巴(偶爾啃鞋子 ),而且幾乎每天都有睡午覺或者下午覺的習慣,屬於那種聰明又乖巧的狗狗。

有一次不舒服嘛(我猜是前一天晚上冷到了 ),早上醒來不見他,一上午也不找我們玩,看他軟塌塌的,中午的狀態處於特別想睡又睡不著。不能出門嘛,我就給他摸摸啊摸摸摸啊一中午,可能是睡了個好覺,下午又元氣滿滿的和我們鬧了(*︶*)..:*

晚上哦,我去洗澡間,他跟著我就坐在門口,洗完我開門還乖巧的坐在門口(>ω<),一般吃完晚飯他就回窩裡睡覺的,我以為我關門洗澡他就回窩裡了,沒想到坐著在等我誒。我往狗狗窩那邊走,他就跟著,然後自己進去趴著睡覺了,竟然在等我帶他去窩裡睡覺 。

超級信賴我的感覺,真是乖巧呀( )(._.`)

9樓:瓊大大

從小吵到大、相質不下的弟弟,在某一天和我吵架後,居然主動承認錯誤並道歉,當時我都快說不出話來,但又不願意放下面子,又氣又笑的看著他。

10樓:逗逗逗

大學那時候社團活動結束從海灘回來到學校,路上夾板拖突然壞了,正尷尬之際,旁邊的同社團男孩把他的鞋讓我穿了,自己打著赤腳走回宿舍。後來,順其自然,成了大學男友,直至畢業。前陣聽聞他已於去年聖誕結婚,祝好。

11樓:

初中的時候學校管的嚴,女生的頭髮必須不遮眉不過耳,我當時髮型很醜,顏值也一般。班裡很多男生嘲笑我,甚至讓我帶著面具來學校。

軍訓的時候走正步一不小心同手同腳了,很多男生在後面大笑。軍訓結束以後有個女生問我:你覺得後面那兩個男生哪個最帥?

我回頭看了一下,乙個白白淨淨,乙個濃眉大眼,顏值都不錯。但是我完全沒有猶豫:「那個白一點的。

」全班的男生裡,只有他沒有嘲笑過我的髮型,也沒有笑話我同手同腳。

在回頭的一瞬間我們對視了,他的笑容很溫和,沒有譏笑和不屑。這個世界的善意很少,但是感謝他的存在,讓我跳出自卑的深淵。年少時的心動,總是簡簡單單的一眼萬年。

12樓:KEZHIYU

我怕黑,讀書的時候起得早,六點出頭到學校的,學校裡大部分人住宿,大概七點多才到這樣,每天早上上樓的時候怕得不行,摸著黑開燈衝上去,有一回我上去之後看見有我們班有個男同學已經到了,他就是那種各種活動會講脫口秀的那種專門活躍氣氛的人我就順口開玩笑似的提了一句,我說我把整個教學樓的燈都給開完了。他那時候嘲笑了我兩句,他是個住校生,每週不包括休息日回家那麼一兩次。

就,隔天早上,我從一樓摸黑到二樓,突然的感覺到亮光,除了一樓的燈全開開了,我自己心裡有數,隱隱約約感覺到那麼一點吧,然後到了教室就果然看見他在那兒,我試探性地問了一嘴說今天的燈都開了啊。他很坦然地承認是他開的了,就算是我長大以來,同學對我做過的最感人的事吧。

關於怕黑這個,我的程度是不敢乙個人睡覺,不是沒有試過,是真的乙個人睡我可以睜著眼睛到天亮。

有哪些讓你感動的瞬間?

鯨落 去青島旅遊,早晨在海邊散完步順著走走逛逛,經過乙個公園,一群年紀都很大但精神矍鑠的老人們正激情地唱著革命老歌,還有乙個大叔用力投入地沉浸在指揮中,看到這一幕我熱淚盈眶,生活中縱然有那麼多不易,他們縱然經歷了世間百態卻依舊飽滿熱情,對生活報之以歌,頓時我就愛上了青島這座城,也希望我年老時候也能像...

有哪些讓你瞬間感動的書?

杜漸防 對我來說大概是 螢火蟲小巷 以及 再見螢火蟲小巷 吧高中的時候,上課坐最後一排看的,一邊看一邊差點哭得死去活來還得拼命忍著,因為老師上課有時候會下來轉轉。世界上怎麼可能存在這麼美好的友誼?怎麼會有塔莉和凱蒂這樣的朋友?怎麼會有這麼長久的友誼?怎麼會存在兩個人之間如此的寬容和理解?怎麼可能在產...

家人有哪些讓你感動的瞬間?

半糖主義 太多的事情讓我感動了,只能從最近的說起。今年剛考上大學,寒假回家過年的時候舅舅悄悄的給了我兩千塊錢,他說怕我自己乙個人在外地過得不好,說不要讓我告訴其他人他連舅媽就沒有說。真的覺得好溫暖啊。舅舅是乙個話很少的人,因此舅舅平時也不怎麼和我說話,我真的沒想到舅舅會突然給我錢。心裡很感激他但我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