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我們才不會需要愛情

時間 2021-06-02 13:40:11

1樓:或許你喜歡Mexi嗎

首先,我覺得愛情只是每個人生命中的乙個部分,愛情不是說必不可少的。比如有些人覺得低質量的戀愛不如高質量的單身,那麼在沒有遇見自己想要的愛情的時候,就好好地享受自己的單身生活,這個時候就算是不需要愛情吧。

但其實我真覺得愛情沒法用需不需要來衡量,愛情沒法自己控制,它就是一種感覺。情感真的不是說想有就有、想沒有就沒有的。

有些事情可以自己乙個人做,也可以兩個人一起做,但是感受和體驗可能會有很多的不同之處。如果你覺得單身生活也能過得很開心,那麼你可以不談戀愛呀。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基本都是不一樣的,就看在你心裡愛情的地位是怎麼樣的了。

2樓:種花

愛情應該不是用來被需要的,它從來不是必需品,而是讓我們的生活錦上添花的東西。我覺得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足夠愛自己,身邊有足夠多的愛,就會發現,愛情不會必需品。這樣只有當你真正遇到喜歡的人的時候,才會開始渴望愛情,而不是一天到晚想著脫單。

3樓:毛不易的鐵桿迷妹

z在抖音上看見過一段話,當你被足夠的友情和親情包圍溫暖的時候。有沒有愛情並不重要。有只是錦上添花,沒有也不會怎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原話不是這樣。

4樓:Bryan

當我們心灰意冷,經歷過愛情的一次次打擊何摧殘。那時候,我們不會考慮愛情了,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合適。沒有了愛情,我們的生活會快樂許多,少了許多的煩惱。

5樓:吳珺小甜心

大概是你明白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你想要的愛情的時候吧。

一直以來,我對轟轟烈烈這個詞都有一種單純的執著。雖然對別人說自己只想日子過得平平淡淡,但心裡一直蠻渴望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大三那年,高中有好感的女孩子考完研沒事老找我聊天,聊來聊去,兩個人最後在一起了。在一起的那天,我默默下定決心,這一次,我一定要轟轟烈烈。但是啊,那會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一段感情轟轟烈烈,呃,好像直到現在也不知道。

但沒關係,我可以學。

暑假那會,她回不了家,於是我瞞著爸媽偷偷買了去看她的車票。打著去看望姑媽的名義跑去了火車站。然後先斬後奏地開始了自己以為的轟轟烈烈。

一千多公里,臥鋪票,三十來個小時,夜裡三點多,我到了她即將要度過研究生生涯的城市。但這裡離她當時在的地方還得坐乙個小時的城際列車,城列早上7點才開。我就去火車站旁邊的小賓館登了一間鐘點房,洗了澡,吹了頭髮,換上了包裡最好看的一件短袖。

因為對轟轟烈烈的憧憬,所以壓根沒什麼睡意,在椅子上坐到了七點,離開賓館去乘那趟見她的城列。

磨磨蹭蹭9點多,在她學校門口見到了她,兩個人青澀的壓根就沒什麼久別重逢的擁抱,反而有些許疏離,只是打了招呼,然後一切就平平靜靜了。路上想牽她的手,猶猶豫豫的又沒能鼓起勇氣。

一天很快結束了,晚上送她回了宿舍,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一直沒有體會到的旅途疲憊突然一下子全湧了上來。但當時還是覺得沾沾自喜,不遠千里只為見你,怎麼也算是轟轟烈烈了吧,雖然還不像自己想的那麼敢愛敢恨,但來日方長,你死我活的戀愛終究會開始的不是嗎?

因為後天開學,所以第二天中午我就坐飛機回去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可能太累了,沒有第一次的那種興奮,一路睡著到了終點。

後來啊,可能是因為異地戀吧,也可能是兩個人都太理智了,終究還是沒有那種敢愛敢恨,你死我活的轟轟烈烈。寒假見了一面以後,故事就越來越無法繼續下去了。

四月的一天,我早上剛考完試,中午回到宿舍,給手機開了機發現她發過來好長的一段文字。開頭第一句話「我們分手吧,我覺得我們不合適」。嗯,意料之中,唉,還是蠻遺憾的,仔細想想,好像自始至終並沒有轟轟烈烈,至於什麼不遠千里,頂多也就是為了感動自己罷了。

但那天晚上我還是想繼續騙自己,於是買了瓶500ml二鍋頭,就著一包軟玉溪喝完了。抽一口煙,喝一口酒,兩個東西摻一起,辣的眼淚止不住的流。

自那以後兩年了,雖然我還是渴望轟轟烈烈的愛情,但現在覺得一輩子都不會戀愛了。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年少時候就沒找到的轟轟烈烈,往後愈發的不可能。想必這輩子也不會找到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6樓:十以

有足夠的金錢滿足自己的慾望,有足夠的社交填補自己的週末,有足夠好的朋友可以吐露心聲,有足夠忙碌的事情讓你每天都充實

這時候你只會覺得愛情或許是累贅,你不會排斥他的出現但你絕對不會主動尋找

那時候你只會覺得愛情只是生活的調味劑不是必需品

7樓:小小小

愛情在生活中並不是唯一存在,也不是不可替代的。

如果非給愛情定乙個不需要的時候,那可以簡單的描述兩點.

1.那應該是你對異性沒有"慾望"的時候.

而這樣的時期並非是經歷了愛情的傷痛,沒有被人甩、也沒有被傷,就發自內心的不想經歷愛情

甚至不想跟異性有任何接觸的時候,這時,愛情完全與你無關。

2.全心全意專注一件事的時候。

當被一件事圍繞著,沒有精力,也沒有時間,更沒有心思去想愛情這回事。一心撲在工作或者事業

上,這時,也是沒有心思想愛情。

8樓:檸檬心不酸

愛情的本質是多巴胺的分泌。所有的愛情最終都會轉變為親情。

當代社會有種定義是:快餐式愛情。我覺得這個大抵是:以極為快速的頻率體驗談戀愛的過程,吃飯、看電影、牽手、接吻,乃至啪。通過很短的時間,去滿足自身對異性好奇的情緒。

這樣的快餐式愛情是不需要「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的。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體驗。任何事情在沒有經歷過的時候,都是百爪撓心,瘙癢難耐。

直到體驗過,明白原來這件事情其實是這麼回事,那接下來就會心定,以後才會見怪不怪,不以為意。

所以,你問什麼時候會不需要愛情。我的答案就是:體驗過之後。

9樓:希區柯克

什麼時候都不需要的,來的時候總是很意外,走的時候縱然萬般不捨也只能放棄。還能在你身上留下種種痕跡,給你的人格融入原本沒有的東西。你變得不是原來那個你,愛情的降臨是一種榮幸,愛情的離去是必然。

有時,還是沒有更好。

10樓:藝只小怪獸

在我們不再害怕孤獨的時候

愛情從來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我一直相信水到渠成。但現在的速食愛情太多,分分合合如朝朝暮暮。在我看來愛情仍是一件神聖的事情,為了排解孤獨而尋找愛情確實是大可不必

11樓:浮華若夢

愛情不是一種需要,我們不會因為需要愛情,而隨便找乙個人戀愛。不像婚姻,可以因為需要而結合,不需要而分開。但是愛情,它是一種人類獨有的天然感情,是荷爾蒙激發和心理需求的表現。

它不是因為需要而產生,而是因為產生了,我們才需要。

當你遇到乙個讓你荷爾蒙迅速分泌,心慌氣短,心魂夢繞的人的時候,愛情就產生了,那時候我們如果說我不需要,估計身體和心理都會很難受。哪種日思夜想的感受,會促使你去靠近和追求對方。

而這樣的感受也會在你們相愛以後,漸漸平靜下去,是荷爾蒙的分泌放緩了,是你們因為熟悉而不再有新鮮和羞澀了。是愛情變成了一種習慣的心理需求,是開始從激情轉為對對方的欣賞和認可,是對被愛的渴求。人類一生都在追求認可和被愛。

所以愛情也是一種心理滿足。沒有愛情的人,長時間會感受到孤獨,而孤獨是我們都不想要的感受。哈弗大學也經過數年研究,證明親密關係好的人才是最長壽和幸福的人。

而孤獨才是最大的殺手。所以我們不僅需要愛情,更需要幸福的婚姻和好伴侶,才能健康幸福的過一生。

12樓:during

我們在需要孤獨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我們在做任何選擇的時候是有對比的,我們不選擇愛情的時候說明我們心中需要孤獨的時間更多,我們需要那乙份孤獨

我們什麼時候才變得懂事?

脫離父母身邊,靠自己生活的時候 只要還有人可以讓你依賴 你就永遠不會懂事 當我們長大的時候吧,體會到生活的不易的時候,體會到別人為我們付出了的太多卻沒有得到回報的時候 大人看我們好像一直都不會懂事,就像我們去看下面比我們更小的人一樣。一直錯一直成長,做好自己就夠了。太懂事的人都不開心,看的太透開心不...

我們為什麼需要愛情??

nana 愛情肯定是人生最甜美 最幸福的情感體驗 我們的社會 被人愛得不到讚賞 愛別人也沒得到鼓勵 以至於很多人既沒有被愛的魅力 也沒有愛別人的動力 沒被愛過 就不知道怎麼去愛別人 沒被別人愛過 人生就是遺憾和殘缺的 不知道愛別人 人生就是自私冷漠的 被別人愛需要自己有魅力 或人格的,或外貌的,或智...

話說什麼時候人們才不會為錢發愁呢

血量百分之二十五 人們?這個概念囊括了好多人,普通人的話就看慾望多少了一種是慾望大,資金庫也大,被動收入高到離譜,完全不用擔心沒錢花 自然沒什麼要愁的 另一種就是慾望極低,一塊豆腐幾根小蔥就吃的挺滿足,沒什麼花錢的地方,自然也就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不過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科技大突破, 春風醉濃 咱們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