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聖經裡眾人因聽到「你們中有誰沒同樣的罪惡,就拿石頭砸那女人 」這句話而讓女人免懲的現象?

時間 2021-06-02 01:09:34

1樓:無名小卒

行淫的女人很可能不是和男人行淫,而是自己乙個人行淫。因為文士和法利賽人目的是試探耶穌得把柄,所以不可能故意放跑男人讓自己被動。

乙個人行淫這種事情,普遍到幾乎和說謊同等,很難找到沒有做過的人。所以當耶穌說,誰沒有罪誰就可以拿石頭打她,讓人們的良心發現,大家都知道自己和她其實是一樣,只是沒有被抓到而已,因此才放下了石頭。

所以題主認為和裘千仞那句話有異曲同工之妙,是說得過去的。

2樓:馬佚民

這句話蘊含的道理、邏輯是合理的。因為:沒有律法(猶太人外在的律法)的外邦人(非猶太民族)若順著本性(內在的道德律法)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外在),自己(內在)就是自己的律法。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的良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聖經.羅馬書》2章14節~15節。

所以,猶太人不但有外在的律法還有內心道德律法,面對能夠洞察人心的耶穌,豈敢自稱問心無愧、並且大言不慚呢?

3樓:黃正宇

那是因為這些人都是成名人士,要臉皮。

你要是用同一招對付現在中中國人,分分鐘被點天燈,誰教你戳到人家的痛處,被滅口是穩穩的。

所以題主才會來問這問題(我可沒有說現在中中國人比古人不要臉的意思歐)

如何看待《跑男》裡藍盈瑩被眾人說腳大?

初戀 只能說藍盈瑩脾氣真好 我170從小腳就大現在39.40碼但是我覺得自己腳好看很細長宋祖兒跟其他成員有種莫名的優越感我要是混穿到藍盈瑩身上我可能就控制不住他們你說我們腳大我們還沒嫌棄你們矮呢 蝴蝶很美 真是覺得無語,我看了那一期,什麼年代了,還這種思想無語,腳大怎麼了,比你們查了是怎樣,身為明星...

請問你們如何看待因極端的重男輕女,導致殺死女嬰,導致男女比例失調,導致拐賣婦女,強迫婚姻的行為?

吳小燮 如果說的是個例,那麼可以從道德上進行否定和抨擊,也可以通過法律的手段來懲處,如果覺得實在氣不過,找個黑暗勢力上去與之同歸於盡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是說個例,那麼請先講講前者 重男輕女的觀念 是怎麼能普遍 導致 後者發生的? 阿什肯納齊 這些事其實是因果關係。正是因為重男輕女,所以遺棄和傷害女嬰,...

你們如何看待Blackpink裡的朴彩英?

看海去嗎 之前最喜歡隊內的莎,因為五花肉所以關注rose 就是不打那個撇,都叫玫瑰了那不就是rose嗎 她跳舞真的很彆扭,扭來扭曲的,脖子很不安分拉衣服領子那事我真覺得她變了,不再是之前那個彈結他唱歌的肉肉了最後的期待是gone的轉音,結果粉絲說合成的 歌明明早錄好了,遲遲不solo,說是完美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