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引起你共鳴的歌曲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6-01 22:42:05

1樓:習慣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

這幾句歌詞

真的寫出了

「愛無悔,愛無畏。」

這六個字

2樓:不一定

《孤獨的自由》—玫瑰木子彈

附歌詞:

離開了籠子,沒有了免費的蟲子

躲避著戒指,躲避著一生的宣誓

你不停告訴自己

你是個天生的浪子

倔強被長夜侵蝕

痛覺慢慢開始

每當滾燙的心無處安放的時候

還有浪跡的風做我的朋友

那天義無反顧地擁抱了自由

害怕束縛寧願世界

乙個人對付

後來懂得選擇是一種孤獨

乙個人笑乙個人哭

我愛上的自由

它很孤獨

每每聽這首歌,都像第一次聽一樣感動,想要自由,卻也要有勇氣接受「贈品」孤獨,世間很多事都是這樣;即使當初想要出逃的心那麼迫切,當孤獨來到,再倔強的防線也會決堤

但是好在,一切沒有想象地那麼糟糕,而在一片混亂後總有人會陪你開始。

加油哇,玫瑰木子彈

3樓:伍德斯托克

算是熱門的一首吧,樂隊的夏天新褲子改編的《花火》。

我是今年九月份才注意到這首歌。當時身邊發生了不好的事情,心裡難受,聽完這首歌,嗯 ,感慨良多吧,差點哭了。

4樓:xixi

黑撒樂隊的《流川楓與蒼井空》,看到名字,我笑了。聽完之後我哭了。

講述了校園時期的愛情,我想很多人都經歷過,或者說經歷著並擔心著。每次聽到都會流下眼淚。因為很真實,所以很感動。

5樓:竺冰心

《光之心》

最開始看完聲入人心並沒有那麼大的感觸,只不過是自己藏在心裡的夢有浮現出來了。

後來看了《合唱吧300》,粉絲大合唱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哭的不行,莫名的感動,我從來沒有聽一首歌哭成這樣,而且持續了很久。

後來看了北大的招生宣傳片,裡面的男主無法選擇自己喜愛的天文卻又迷戀的掙扎在星空下的時候,我才終於明白,聲入人心不僅是一檔綜藝,它激起了我為夢想奮鬥的熱血。

6樓:Miss garlic

之前看《夢想的聲音》第三季,譚維維在節目裡唱過一首李宗盛寫的歌《晚婚》。

今年27了,越來越有共鳴。

其中有幾句歌詞是:

「我不想獨身,卻有預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靈魂。身邊有好多像我的人,生活也過得很安穩,我們擁有燦爛的天分,擁有自由的靈魂」

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那個契合靈魂,如果等不到,乙個人生活也挺好。

柳宗元的《江雪》為什麼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

首先這首詩很押韻,所以讀起來很順口,詩人把我們帶到乙個幽靜寒冷的境地。呈現在讀者眼前的,是這樣一幅圖畫 在下著大雪的江面上,一葉小舟,乙個老漁翁,獨自在寒冷的江心垂釣。詩人向讀者展示的,是這樣一些內容 天地之間是如此純潔而寂靜,一塵不染,萬籟無聲 漁翁的生活是如此清高,漁翁的性格是如此孤傲。詩人所要...

《我的姐姐》這部電影為什麼無法讓眾人引起共鳴?各位作為姐姐的怎麼看待這部電影?

沙漠綠洲 我的姐姐 是一部親情片,影片講述的是因為一場意外父母雙亡後,姐姐回到家中與沒有感情的弟弟相見,就弟弟的撫養展開了一系列的故事。女兒影片主人公生活在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中,父親為了要乙個兒子讓姐姐在眾人面前扮演乙個瘸子的身份來得到街道的證明,事情敗露後對姐姐暴打,從此讓姐姐心裡埋下了對家的怨恨...

《玩具總動員》中的伍迪為什麼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子玉 胡迪從外在來說,他勇敢 善良 聰明,以及最突出的忠誠 永遠不落下任何乙個玩具,這些是成為主角吸引觀眾的點 而背後呢,作為玩具來說,而且胡迪還是1950 1959年間產出的古董玩具,但是到第乙個主人安迪手裡時已經是90年代後的事了,可見胡迪沉睡了 等待了第乙個主人幾十年之久,所以他從1到4都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