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電影麼?(或者,你最推薦哪一部電影)?

時間 2021-06-01 19:46:59

1樓:一條老狗

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

《愛有來生》,阿九死在阿明的懷裡,約定來生再續:來世你認不出我,我就說,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你就知道是我了。阿明在銀杏樹下靜等五十年,等來了秦太太,給她講阿明與阿九的故事。

五十年的尋覓與等待,在銀杏樹下石桌上的一豆黃燈裡,在餘溫散盡的一盞清茶裡,在平靜的離言別語裡,聚成了從眼角滑下的一滴淚。

關於命運。

秦太太說,「人生中好多事,好像是冥冥中早就安排好的」,這是命中註定。但真的是「命中註定」麼?

我們常在失敗已成定局後寬慰自己,世事無常,人生無常,都是命。這是妥協和逃避,把「無常」推給了命運。事實上,命運只是結果,有常或無常才是過程,我們應該努力延長「常」,先盡人事,而後聽天命。

關於愛情。

阿九對阿明說,「我們可以一起走的,你要是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愛情是個純粹的東西,又是個複雜的東西。我們可以有愛飲水飽,可以我的眼裡只有你,可以為你去死。但也可以假愛之名,行自利之事。

純粹不一定就是對,複雜不一定就是錯,生活不是只有愛情。不過,純粹是愛情之所以美好,複雜更襯托愛情之難能可貴。

很多人有過求而不得、得而復失的愛情,看著《愛有來生》,是否想起了曾經的愛人?

曾經已去,未來未來。「走了那麼多地方,從來沒覺得哪個地方是離不開的,可是到了這裡,忽然覺得這裡是家」。

2樓:流蘇23

很多年前看的,日本的《望鄉》,很悲傷的電影,一直記得。

印度的《地球上的星星》,可能會改變許多你關於孩子,關於教育的看法。

3樓:Leon

《閃靈》,我朋友覺得不恐怖,但是我自己真的被嚇的要死,主要是我覺得心理恐懼很可怕。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

《肖申克的救贖》

《綠皮書》

iPhone 裡你最推薦哪一部?

莫流心 我個人推薦iPhone 11和iPhone XR。因為這兩部手機是蘋果裡面續航時間最長的,而且效能也夠用,最近兩三年不會被淘汰。 爭做優秀打工人 個人人的話良心推薦iPhone11 如果現在的話我要看你用途,如果要打遊戲,續航遊戲買11,反正我買xs後悔了,就為了那點螢幕和手感好一點,發熱續...

如果只能推薦一部電影,你會推薦哪一部?

末段湖 陸上的人喜歡尋根問底,虛度了大好光陰。冬天憂慮夏天的姍姍來遲,夏天則擔心冬天的將至。所以他們不停四處遊走,追求乙個遙不可及 四季如夏的地方 我並不羨慕 推薦一部的話,就 海上鋼琴師 沒有乙個人推薦這部電影,那我來推薦。每一年我都重新看這麼幾部電影或紀錄片,看得比較多的是 中國市長 紀錄片 辯...

如果只能讓你推薦一部電影你會選擇哪一部?

經典款 僱傭人生 全片沒有一句台詞,可是每乙個畫面都讓人記憶深刻。我們的人生就像片中所反映出來的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你可能是點燈,我可能是桌椅,他可能是taxi 每個人都在發揮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功效。我們按部就班的扮演者自己的角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生命的結束。全片有兩處我印象最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