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是如何定義電影神作的?

時間 2021-05-07 02:25:53

1樓:KAMEI

1.良好的相匹配的鏡頭語言,有的電影氣氛適合樸素,有的適合炫技,乙個相匹配的鏡頭排程是良好觀感的基礎.

2.契合感情基調的配樂,配樂能將你的感情調動,與影片一同推進.

3.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無論是業界意義或社會意義,如今很多昔日神作如今看並無什麼特別之處,但是評價的時候卻不能忽略其開創性與歷史環境.

4.優秀的劇本,無須多言,節奏主旨完整的故事缺一不可.

2樓:祖國花朵的守衛

1,第一遍看:劇情完整(不同年齡段可能關注重點不一樣),起承轉合自然不拖沓,演員不做作。

3,第三遍看:主演演技已無可挑剔,與此同時配角塑造的角色依然有血有肉(有相對完整的人物特徵,而不是為了朗讀劇情而存在),每個角色的塑造都沒有脫離邏輯、卻又彼此關聯,人物之間的關聯也不生硬。此時你可能已經發現了一些電影劇情方面的漏洞。

4,第四遍看:你發現了電影劇情的漏洞之後,依然願意再看一遍,因為打動你的不僅僅是劇情,還有電影主題思想、電影人物性格、優秀台詞、電影配樂等等等等。

5,第n遍看:你發現除了那微不足道的劇情小漏洞,這部電影簡直完美——演員眼神、一舉一動都把你帶入了那個故事,場景服裝化妝道具也能看出幕後製作的細心謹慎,電影燈光控制、畫面構圖引人入勝,台詞潛藏的寓意隨著時間沉澱更加耐人尋味,配樂適時出現烘托劇情、即便脫離了電影單獨品鑑配樂也絲毫不遜色,該劇組細心到即使某些場景用了特效、也沒讓普通觀眾一眼看穿。

★滿足以上條件的我最最最愛的幾部電影:肖申克的救贖、亂世佳人、辛德勒的名單、教父1(不是說2,3不好,只是沒有1給我的感觸那麼深)、霸王別姬、海上鋼琴師、鐵達尼號、阿甘正傳、三傻大鬧波里活、盜夢空間、至暗時刻。

3樓:一起去看夕陽

故事情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而且是適合不同年齡段看,在不同的時候看會有不同的收穫,甚至能影響你的一生。

比如四大名著,西遊記我覺得我能從小看到老,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得到不同的理解。

4樓:Fishdozer

第一類是能夠讓我有多次觀影慾望的,重複觀影後能發現新細節的;第二類是首次觀影後就留下深刻印象,在幾年之內依舊對該電影保有好感和信心的

請問你們最喜歡的書和電影是啥?

Luckily 談不上最喜歡吧,但是一說書,我感覺是 圍城吧 錢鍾書裡那句 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真的可以形容好多好多,那種不甘心。最喜歡的電影還是 英雄本色吧,感覺小馬哥的形象真的是沒有之一。 阿瘦瘦啊 余華的 活著 每次碰到各種艱難和想不開的事情,或者很喪的時候,都會想到這...

請問你們是如何兼顧學習與愛情的?

專利小白 題主是學生吧。我當初是這麼想的。如果你真的愛她,就要幫助她進步,幫助她學習。她如果愛你,也是同樣的。只有兩個人把學習搞好,才能給未來打下更美好的基礎,才能讓對方過得更好。同時,如果朝這方面努力,父母和老師那幾乎不會遇到任何阻力,反而樂見其成,何樂而不為呢。我和她上高中的時候就是這樣。班裡人...

請問你是如何看待《夏目友人帳》這部電影?

不想被人找到 值得二刷的電影 夏目系列是不管多大,不管什麼時間看,總會有新體驗新感悟未來不止二刷,三刷四刷五刷都會有的 夏目陪伴了我十年,曾經風靡一時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我覺得,在夏目的陪伴下,我可以做到了 順便,求娘口三三1號 2號和3號的周邊啊啊啊啊啊啊 白面 包場加一,在之後也來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