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 波特》是否被認為是好文學?

時間 2021-05-05 12:08:48

1樓:拉文克勞的瘋姑娘

是!《哈利·波特》是得了安徒生文學獎的好作品,讓無數哈迷為之瘋狂的巨著。讀了它後,你會覺得自己也會收到霍格沃茨的來信,會覺得自己也能穿越9又 4╱3站的隔牆,會覺得自己也能和哈利波特一樣騎著飛天掃帚打魁地奇

2樓:小巫有靈

很多人說它很淺顯,我覺得那是壓根沒好好看,裡面有很多引人深思的觀點。鄧布利多在魔法石那一部中給納威加十分的時候說過一句話:勇氣有許多種類,對付敵人我們需要超人的膽量,而要在朋友面前堅持自己的立場,同時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就很符合現實了。

3樓:AST.ARmY

流行文學是不是好文學?

首先得看你對好文學的定義是什麼吧,個人覺得它只是比較有影響力的兒童文學。它沒有出色的語言,立意也停留在給小孩子看的愛與勇氣,甚至有些設定過於非黑即白,正反派的形象基本上一邊倒。離我心中優秀的作品還差很多

4樓:肥龍在天mr

既叫好(形成龐大的哈迷圈),又叫座(書和電影票房大賣,造富一堆),受眾廣(從小孩到老人,從英國到世界各地),通俗易懂(很少有人看不懂或者讀不下去吧)。這還不算「好文學」?

能同時滿足以上幾點,請題主想想還有誰?

當然了,有人故意混淆「好」、「偉大」、「最偉大」等概念來強詞奪理,那就沒意思了。沒考全省狀元還不算好學生了?再說了,本身這事就說不清,文無第一嘛。

在這個問題下回答的人有多少讀過全文的?試著從魔法石開始重溫一下吧。

人給倉鼠順毛是否被倉鼠認為是欺壓?

Lunar Yuan 我認為在好好照顧它 它熟悉你的氣味以及行為 提供了充足的水 食物和空間的情況下,不容易被認為是欺壓。我家曾經有只養了兩年多的侏儒倉鼠,看他撓癢癢很可愛,忍不住就去順他毛,剛碰到他頭,他就地 吱 地躺下了 躺下了 下了 了 估計是認為我在偷襲他吧?次數多了,他也就習慣了,隨便摸,...

你認為哈利波特中,最愚蠢的人物行為是?

法國麵包 火焰杯裡假瘋眼漢穆迪,非要大動周折一番,萬一哈利不是第乙個碰到門鑰匙的那不就前功盡棄了?直接找個機會把哈利叫到辦公室或者霍格莫德,然後塞給他乙個門鑰匙就把他送到伏地魔那裡去了。 Lockhart不懂得見好就收,也不會流量變現。參考失格網紅做法,反正魔法部不幹正事,不管這個 Fudge權力鬥...

哈利波特是怎麼被火焰杯選中的?

火焰杯的邏輯大概是這樣 vector choose champion vector sch 小克勞奇大概幹了這件事 int mainstudent hp Harry Potter school forth forth.insert hp sch.push back forth choose c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