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神獸或奇珍異獸的腦洞故事?

時間 2021-05-07 00:03:21

1樓:吉慶地師

貔貅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有名的神獸,將開光的貔貅形製品放入家中可趕走邪氣,迎來好運。

一些人的命運生下來就已經注定了,而貔貅正是能轉變命運的神獸,所以從古至今人們對貔貅都非常喜愛。

貔貅是龍王的九公子,而他的主食就是身邊的金銀珠寶。

吃多了自然渾身珠光寶氣,所以天帝和龍王都很喜愛這個孩子。

有一次,一位神明從人間帶來了大量的金銀珠寶,貔貅居然一口氣把珠寶都吃了。

可偏偏這個時候,天帝找他有事面談。

貔貅不敢抗旨,只能是拖著大肚子就去了,去了之後也沒心思聽天帝說什麼,就在凌霄寶殿上一直揉肚子。

揉了一會兒後,他突然肚子一疼,居然在大殿上拉了出來。

天帝當時就怒了,一氣之下便打了他屁股一巴掌,這一下,就把他屁股封住了。

從此之後,貔貅就變成了乙個不能大便的神獸。

在天帝面前大號,貔貅也算是古今中外第一人了。

這都能不死,看來天帝真的很喜歡他。

2樓:

混沌初開時,大千世界之彼端生有一神蝌蚪,立志環遊宇內,觀萬物蒼茫浩瀚。

同在大千世界之彼端,有一神鳥,與那神蝌蚪相交莫逆,聽聞其欲遠行,便出言相勸:汝命有限,何以環遊宇內?不如留下在此,你我同享這一方樂土。

神蝌蚪不為所動,以碲128半衰期明志,仍慷慨激昂,不懈進取,終尋得大千世界此端的南贍部洲,並生活至今。

於是後人有歌讚曰:

阿宇阿宙一坨碲128 阿嫩阿嫩綠地剛形成蝌蚪穿著那長長的褲呀一步一步地往外滑

阿樹阿上乙隻黃鸝鳥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碲128半衰還早得很哪現在出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等我滑到它就半衰了完

3樓:

《喵神創世紀》

1:1 期初,這世上並沒有光。

1:2 神說:喵。

1:3 於是,就有了光。

1:4 而後,光太多了。神沒辦法睡覺。

1:5 神說:喵。

1:6 於是,就有了陰影。

1:7 光影交匯,就有了日夜。

1:8 神覺得很累,於是祂就睡著了。

2:1 這個世界沒有海

2:2 神說:喵

2:3 於是就有了海,有了魚。

2:4 這個世界沒有人。

2:5 但神需要拉屎。

2:6 於是就有了人。

X:X 眾人覺得飢餓難耐,於是他們向神祈求。

X:X 神應允了,於是小魚幹從天上降下。

X:X 神吃的很開心。

X:X 神說不應有狗,因為你們是信徒。是崇拜者。

X:X 神說,凡是供奉我的。都必是好的喵。凡拒絕我的,都必是壞的喵。

《喵帝經》取段

人有一死,或輕於狗尾巴草,或重於大橘。

魚與熊掌,當然選魚。

楚有祠者,賜其舍人卮酒。舍人相謂曰:"數人飲之不足,一人飲之有餘。

請畫地為蛇,先成者飲酒。"一人蛇先成,引酒且飲之,乃左手持卮,右手畫蛇曰:"我能為之足!

"未成,一人之蛇成奪取卮曰:"蛇固無足,子安能為之足?"

復奪,曰:且稍待,我證之。但見其喵入內,口銜一物。真四腳之蛇,眾人奇矣。持酒者乃豪飲之,喵見無有魚幹。怒而扇之。

為蛇足者,終亡其酒。

且子獨不聞夫壽陵余子之學行於邯鄲?未得國能,又失其故行矣,又見一喵行走。優雅妙曼。學之,終成模特。

楚喵有涉江者,其劍自舟中墜於水,遽契其舟,曰:"是吾劍之所從墜。"舟止,從其所契者入水求之。舟已行矣,而劍不行,求劍若此,不亦惑乎!喵怒扇之,騙我下水。

4樓:如是我聞

有個妹子外號叫神獸,因為她行為古怪,長相中下。她敢愛敢恨,看到喜歡的男生就主動表白,不在乎被拒絕多少次,男生對她避之如神獸,女生也不會接近她。直到畢業,再也沒有見過。(跑題了)

5樓:難予

有一種兇獸

名叫兇貘

和食夢的夢貘不同

兇貘吃的是人的希望、對未來的憧憬

但是兇貘並不稀有

它充斥著人間

你們這些凡人只是看不到罷了

只有我能看得到

因為我身上沒有它們需要的東西

它們很可怕

希望你們永遠都看不到

6樓:臘腸大嘴

《山海經-第一卷-南山經》裡介紹了不少異獸,在每個介紹的末尾都有這麼一句話:人吃了它的肉或者說佩戴它的**,則可以****。我只想說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怪不得這些異獸都沒了。

7樓:日暮途遠

妖豬傳(一)

今年的大雪來得比較早,未至臘月,鵝毛大雪便飄飄撒撒,只希望這雪能給明年帶來一場好收成吧,我坐在村口看著被大雪覆蓋的農田心裡想道。

「咯吱咯吱」,我聽到身後傳來雪中行走的聲音,原來是隔壁的葛叔來了,「輝子啊,這大冷天怎麼還在村口坐著,走和我一起去找王大刀子殺豬去。」我回頭看到葛叔牽著一頭碩大的肥豬,那豬我見過,是村里最大的一頭豬,以前聽葛叔說這豬還是崽子的時候某天夜裡突然鑽進了葛叔家的圈裡,葛叔問遍全村,全村人都說不是自己家的崽子,葛叔也樂得便宜,就把這豬一起養著。

「葛叔,今年離年關也遠著怎麼就殺豬了呢,還是這頭,您不是一直說這豬是和你有緣嗎?」我問葛叔。葛叔聽到這話,臉上露出了些許愁容,用力吸了一口煙,說道「哎,我家那二小子一直高燒不退,鄉里的李郎中治了有半月了,還是不見起效啊,實在沒辦法,請了上童村的神婆,神婆給的法子就是殺了這豬,把豬血撒屋子一周,二小子病就得好了。

」聽完葛叔所說,我有點擔心,「這種法子算什麼,葛叔啊,我看您還是找村里籌點錢,把二小送到鎮里,找好大夫看看吧。」葛叔聽完我說的沒吱聲,長嘆了一口氣,拉扯著那豬,向村東頭王大刀子的院子裡走去。我也跟了上去,這豬個頭太大,回頭這一身膘,葛叔沒辦法扛回去,我得搭把手。

王大刀子是附近村里有名的獵手加屠戶,有手藝傍身,也算是富戶,院落比尋常村民大上不少。我和葛叔進院子時,王大刀子正在院裡處理一張牛皮,牛皮明顯是新剝的,還帶著些許肉渣,王大刀子用刀一片一片的刮著肉渣,血水飛濺到臉上也毫不在意,看到我和葛叔進門,他停了手上的活計,用刀刮了一遍臉上的血水,目光停在了豬身上,開口道「老葛來了,都說你這豬大,我沒想到有這塊頭,這一身膘能讓你家過個好年了。」葛叔邊從懷裡掏出一瓶好酒遞給王大刀子,邊開口,「這畜牲也算有點靈性,要不是為了兒子,我還真捨不得殺它。

」王大刀子接過酒,灌了一口,說道「好酒,你兒子那病確實奇怪,殺豬血的法子要是不管用,你把這一身豬肉賣了,去到鎮上看病吧。」語畢,王大刀子用刀從豬身上割了一撮豬毛,這也是幹殺生行當的講究,殺豬宰牛要先取一撮毛髮,待牲口死後,屠夫要把這毛髮埋在底下,虔誠超度,這樣才不會有殺生太多的因果報應。

我見過很多次殺豬,可這次似乎有所不同,可能是因為這頭豬太壯碩了吧,我沒有多想,只等著趕緊殺完豬回家去。王大刀子喝了幾口酒,提起腿猛得向那頭豬踹去,這也是屠戶們常用的方法,先讓豬受驚東奔西跑消耗了體力,下手殺的時候也更省力一些,可這次王大刀子居然踹空了,那頭豬似乎早預料到,竟然巧妙地躲開了,那動作更像是乙隻猛獸,而不是一頭任人宰割的豬。王大刀子有些異,「你個畜牲還不願意多活一會,今個也有其他活計,就直接把你宰了吧,二黑!

出來殺了。」這二黑是王大刀子的侄子,自幼父母雙亡,跟著王大刀子長大,而且是個智障,白白浪費了這十里八村最壯實的身闆,也全靠有他,殺豬宰牛平常需要眾多漢子的活計,只有叔侄二人也可以應付。可沒想到,這次殺豬卻不同以往。

二黑出來後,只聽那頭豬嗷一聲咆哮,雖然是豬卻發出虎嘯龍吟之聲,我和葛叔身子骨弱些直接被震倒在地上,那王大刀子和二黑,往日裡鐵塔般的漢子此刻也面露懼色,那頭豬在咆哮中竟然漸漸直立起來,蹄甲化為四肢,豬身變成軀幹,竟然憑空長成一副健壯的人身,只是頂著一顆豬頭。豬頭人身的怪物不斷的在膨脹,身體一寸寸變大,院子裡的我們四人猶如那長阪坡見了猛張飛的曹軍,嚇得肝膽俱裂,澀澀發抖。那怪物在膨脹到10公尺左右時,終於停了下來,那顆豬頭竟發出了一聲嗤笑,兩條巨臂在空中一划拉,竟在空氣中劃出乙個窟窿,隨後將整隻手臂塞了進去,與此同時的另一時空中,正在電腦上刷知乎的某個不負責的作者忽然發現從電腦螢幕上探出乙隻巨手,伸向了他兩腿之間不可描述之處,用力一擊,這作者頓時痛不欲生,大喊道「我太監了!

」此刻的我和葛叔四人不知道發生了何事,只聽那窟窿中穿來一聲慘叫,這聲慘叫比起那怪物讓我感覺更害怕,我只能告誡自己以後做事絕不能太監!!!

8樓:silenceThinking

那輛汽車快要撞上老大爺的時候,我低頭對小黑說了句:「快去。」

小黑的身體瞬間膨脹,爪子開始變長,它猛地一躍,跳到汽車前,輕輕一掀,疾馳的汽車便戛然而止。

如我所料,大老爺突然倒下,死死抱住小黑的腿:「天殺的大狗把我撞倒啦!」

我緩步向前,來到老大爺身旁:「大爺,這狗是我的。」

老大爺瞅了我兩眼,估摸著我是個窮光蛋,連忙從地上爬起來,從兜裡掏出一項圈:「你的狗撞了我,要麼賠錢,要麼這狗就歸我了。」

我看了看小黑,它古靈精怪地眨了下眼睛,於是我點點頭:「它歸你了。」

老大爺歡天喜地地牽著小黑走了,邊走邊嘟囔著:「這麼大條狗,一定是只奇珍異獸,等明兒牽到狗市賣了,肯定能賺不少錢。」

老大爺走後,我微微一嘆,希望小黑的良苦用心,這位大爺能感覺到。

小黑回來的時候是晚上,身上揹著個大布囊,晃蕩當往地上一倒,幾沓現金還有金銀。我摸了摸小黑的頭,給它倒了杯牛奶。

小黑喝完之後,直溜溜地瞅著我。我有些無奈,從抽屜裡拿出銅鏡,兩腳朝天,閉上眼睛,然後睜開,再閉上眼睛。

如是大概重複十幾遍,鏡子裡出現了老大爺這些年訛人的畫面。

xx年在xx路訛了xx錢;

xx月在xx街訛了xx錢;

......

細細數來,差不多已經五十多次了。

我不禁嘆了口氣,這又是一項大工程。我趕緊招呼小黑睡覺,明天有的忙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拉著小黑起來,按著昨晚鏡子裡的名單,挨家挨戶把老大爺訛的錢還回去,理由也很直接:你還記得xx年訛你的老大爺嗎?他老了,想積點陰德。

這樣忙活了兩三天,才把老大爺訛的錢還完。

小黑看著我。沒有說話,兩隻前爪抬了起來,朝我作了個揖。

我連忙躬身還了個禮,示意自己不敢當。

小黑是兩天前找到我的,當時我正在乙個破巷子裡吆喝著:「一雙神眼開天數,兩隻仙手判人生。」

小黑衝著我汪汪叫了兩聲。我雖然沒學過狗語,但有通靈的本事。

小黑說,它從冥界來的,來救它的老主人。它這位老主人,命不久矣,可由於生前訛人太多,要是入了冥界,恐怕得受千刀萬剮之苦。

它不忍心,所以上來救他。

老實說,我不大樂意幫小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緣法,自己的孽就得自己受。

但小黑一直跟著我,晚上下雨了,它就站在屋外,一動不動。

你說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傻的生物?已經死了的狗,卻想要回陽世救它的主人?

面對這麼傻的狗,我除了答應,還能怎麼辦?所以兩天後,就發生了上面這一出。

小黑說,把錢還了,就能抵消一部分老主人的罪孽,到時候他死了,苦頭雖然要吃,也不至於魂飛魄散。

我說,那你呢,入了冥界的生物,一旦回到陽間,就意味著會受到鬼差的追殺。

小黑扭過頭,朝我嘿嘿笑了下。那大概是整一年來最溫暖的笑。

總不能當一條忘恩負義的狗啊,小黑這樣說到。

我還要再說些什麼,小黑突然神色一緊,對我說:「再見了好人,我要走了。」

小黑跑向了另一條街,它的身後是一輛警車,警車裡,老大爺正在大喊:「抓住那只狗崽子!它偷了我的錢!」

而更遠的地方,乙個拿著鎖鏈的鬼差也開始了它的追捕之旅。

原來,這個世界,從來如此啊。

祝你好運,小黑,我喃喃說道。完。

有哪些有關奇職怪業的腦洞故事?

算命人橋頭鎮十字嶺孫家藥店的薛小二最近諸事不順 抓藥之時,墮胎藥裡面十錢的紅花抓成了三錢的牡丹皮,被老闆看見臭罵一頓不打緊,月錢也扣了兩吊。回家的路上,買了半斤茯苓糕,還沒拎回家在路上就被小乞丐給撞倒在地上,灑落了一地的茯苓糕自然也是沒得要了。拍了拍連襟短袖上的灰,看了看嚇得一臉死灰的的小乞丐,啐了...

有哪些條件苛刻或腦洞很大的臨床研究?

宋小事 還沒遇到題主說的型別,但臨床研究都會有自己一套入排標準,來篩選適合受試者,這個也許算是苛刻 說個有趣的,一CRC妹子接了乙個ED的專案,未婚小美女,專案剛開始貼出招募廣告,妹子在科室整理檔案時候被各種男人過來問 對房事行不行啊?你們這個藥效果如何啊?一夜幾次啊 等等此類問題,妹子招募那段日子...

關於活頁本的腦洞或驚豔的方法,經歷?

半夏 活頁紙可以用來列印東西,紙沒有A4紙那麼大,稍微小一點,也可以列印,資料列印之後再放入本子,查詢很方便 就是個示範,內容是我隨便找了一張紙上的內容來影印的 也可以把一些有用的資料夾在活頁本裡面,用打孔機在上面打好洞就可以夾進去了 打孔的時候可以把要打孔的紙,跟活頁裡的紙上的孔對準好,再把打孔機...